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算法》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算法》读后感1000字

2021-02-05 02:03: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算法》读后感1000字

  《人生算法》是一本由老喻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9,页数:31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算法》读后感(一):一本聪明人讲人话的书

  

平时孤独大脑公号文章都很长,作者写书倒是挺简洁明了的,但内容依然十分丰富。难得有本聪明人说人话,用简单的例子让人容易想象并充分理解的书,完全开拓了我的思想维度,让我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值得思考的有趣的事情居然如此之多,这本关于思考思考的书,让我感到自己曾经过着猪一般的生活,原来我还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更好地活化我的人生,在此墙裂推荐给所有还来得及的人生。

  《人生算法》读后感(二):人生必读书-《人生算法》

  

在得到听了人生算法课,一直在等书,终于出书了,撒花!

看到第一课的时候就惊叹,原来世上还有这样的思考方式,原来这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答案,灰度空间才是最值得探索和寻求的。

打开这本书,会带你进入一个新的认知世界,你会惊叹怎么会有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有这么精彩绝伦的思考方式?怎么能写出这么牛的书?

《人生算法》,你值得拥有!

  《人生算法》读后感(三):干活不多,有点失望

  

对这本书一开始充满期待,拿到手读了之后大失所望。没有质疑作者的能力,毕竟他公众号上的文章质量很高。

这本书上罗列的东西很多,但是没有一个说清楚,可以把这本书当做参考书目,简单了解书中的名词,然后再去深入阅读相关的书籍,这样可能会更好。

本书的干活不超过10%,对我而言书中提到的认知四轮有点借鉴意义,让我知道相同的东西,可以有不同的表达。

  《人生算法》读后感(四):可能需要“聪明+阅历”,才能读懂这本书

  

极有诚意的一本书。

作者构建了一个有趣的系统,但又没有刻意推销这个系统。

A部分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框架,用九段来类比,非常生动。

书中有大量原创的概念,可能随便拆开一个,就是别人的一本书。

三层概率模型,对于现实世界的解释,是前所未有的。

公式谁都知道,道理谁都能讲。但这本书里,结合了计算和感知。

可惜,大多数人很难看懂。

  《人生算法》读后感(五):这,就这,我都怀疑豆瓣评分被水了

  我真的相当失望,本来看得到APP上这课卖的很好,这书在豆瓣分也不错,买来看看。 结果呢,全书满满的引用,有些一整段就是三个名人的话,某某说,某某说,某某说,这段结束了,全书大量这类东西。全书没有多少新的东西,都是炒冷饭,(我本人读过一些认知科学,行为经济学),这本书读起来更像是作者本人读了一些认知科学等等书的读书笔记混合体,还喜欢各种乱创造概念,我举个例子,作者搞出一个双我思维,还要接下来等于什么空间双我+时间双我+认知双我。作者自己写的不研究成功学,结果自己写的都是什么巴菲特,马斯克,马云,乔布斯,扎克伯格举各种成功案例论证说明他们如何如何。还有很多特别空洞的方法论堆砌在那。另外前面一章披着别的皮讲决策,后面换一章继续讲别的决策方法,两章标题真像硬套的,虽然读的也不算完全没有收获,但是一本书写成这样,我作为读者非常失望。读到2/3,我感觉自己已经读不下去了。原来还想打6分,读到后面觉得一颗刚好。

  《人生算法》读后感(六):人生的“概率权”

  最近在重读老喻的《人生算法》 其中有一章印象深刻,关于穷人富人差异的本质:“概率权”和“时间权” 世界绝大多少时候不是非黑即白的,不是我们读书时候老师打✓还是打×那样有一目了然有绝对标准。 绝大多数时候它是灰色的,也就是说非黑即白的概率世界。这时富人是可以有收益的,而穷人则先一步放弃了(放弃的那部分不正好拱手让给了富人得收益么) 以下这段是原话: 概率权是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的最大区别。 穷人思维,就倾向于拿到确定的东西,他不要概率权。 而富人思维正好相反,每次选择的时候,都愿意根据 成功的概率,和自己的本金多少来下注,这就是在计 算期望值,真正算出自己的概率权。 这是我的书评: 因为那是富人篮子中的鸡蛋之一,鸡蛋越多,越可以享有概率的胜算。 而穷人,就那么一颗鸡蛋 是妥妥的吃个鸡蛋 还是要么可以变母鸡要么啥都没……人都要饿死了 哪里敢赌。 于是,在这中思维模式下,【注意,是思维模式,哪怕当时的穷人已经变富裕了,但习惯的模式没变(参考《了不起的我》当中关于“心理舒适区”,习惯的模式很难察觉和改变)】“穷人”依旧很难获取更多。

  《人生算法》读后感(七):从自己练跆拳道的经历谈“半径算法”

  读到半径算法,我想到了自己练跆拳道的经历。

  一、扩大认知半径

  练跆拳道,首先得知道什么是跆拳道。这就需要了解跆拳道与其他格斗术的异同,跆拳道自身的发展历史,跆拳道流派,特技、品势、与实战练习的区别。一般人觉得自己好好训练就行,明白这些理论知识并没有什么用。其实不然,通过理论的学习,可以赋予练习者以意义,使练习者明白自己在干什么。这种学习,往往能让练习者走的更远。

  二、 明确能力半径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练习者能掌握不少腿法,也会因人而异的有一些自己擅长的腿法。练习者应当明确了解自己擅长哪些腿法,不擅长哪些腿法,以期在实战中扬长避短。

  三、缩小行动半径

  正如李小龙所言,“相比练过一万种招式的人,我更怕把一招练一万遍的人。”作为跆拳道练习者,除了熟练掌握每一个基本招式,找到自己擅长的招式外,更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形成自己的绝招。绝招这种东西,不要贪多,一两招足矣,但一定要苦练到别人很难掌握的程度。

  《人生算法》读后感(八):第341天读书心得~寻找读书伙伴

  341《人生算法》1.4 富人更喜欢不确定的事物,如果能在不确定中抓住机会,就可以收获最大的收益。所谓的富贵险中求,风险与收益成正比就是如此。 而所谓的不确定性因人而异,看你对未来到底看见了什么,能预测什么。其中重要的是用量化思维去减少不确定,缩小决策的范围。 量化思维的步骤1是确立目标,多用why,寻找长远意义 2.抓住北极星点,删繁就简。3.行动量化,数字化执行。okr背后也是这样的思维原理 就比如我的每年读书计划怎么做。 我为什么读书why。要自我成长,掌控自己的时间价值。社会的信息噪点太多,读书相对是控制注意力价值的好手段。 北极星点在哪里how。日进一寸,每天有一个新的思维收获。不断的整理底层操作系统 数字化执行怎么做what,每天花0.5-1.5小时看书。直到这本书和实际结合碰撞出了一个新观点为止。

  《人生算法》读后感(九):第336天读书笔记~寻找读书伙伴

  336《人生算法》12.30 昨晚在读书群里聊到,如何在大脑的自动模式和主动控制之间进行自由切换。比如总是愤怒伪装自己自卑的人如何能够情绪上头时提醒自己。 用我自己的经验思考出了一个引子的概念,就是要找到相关的诱因,像开关一样触发时提醒自己。这是从外部的层面。为了有效利用这个引子,需要用到刻意练习的方法。但是刻意练习的具体过程又是什么呢。 老喻的第三个思维武器,内控点刚好可以用上。所谓内控点,就是在我们的外部刺激和大脑内部感知之间有一个缓冲过程。我们的完整思考行动过程可以分为感知~认知~决策~行动四环节。每一环节都有一个交接棒。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跳过这个交接棒,匆匆忙忙的下结论,做行动。 他又创造了一个思考率的名词。就是我们主动思考的次数占四环节总交接棒的比。思考效果=思考质量*思考率。 这个思考率就是反应了我们主动思考的过程,刻意练习细分指标的结果。

  《人生算法》读后感(十):第337天读书笔记~寻找读书伙伴

  337《人生算法》12.31 我们要有一键重启的能力。 据说克林顿陷入水门事件时,仍然在会议上聚精会神高效的做决策,即使与会人士大半都是反对攻击他的人。 因为他专注于当下。能够控制自己不被过去所影响。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这点很难做到。因为我们有沉没成本的厌恶损失心理。有对不确定未来的恐惧心理。这也是人的本能。若果没有刻意练习,就无法摆脱这种情绪。 带来的是我们越来越被过往所牵累。 现在流行的断舍离法,极简主义本质就是在教自己怎么正确面对厌恶损失,不确定的恐惧。也是刻意练习的结果。 如果不刻意练习断舍离怎么办?两个视角,一是想象一个理性的外星人在面对这件事会怎么处理,解决恋旧。二是阿尔法围棋视角,每一步都是新的决策点。过去不代表未来。 我们经常在心灵鸡汤书上看到,专注当下,放眼未来的语句。 话是正确的话,区分是否心灵鸡汤的方法是,他到底是你清晰的推理出来的。还是偶然听闻觉得对,但又说不出来的有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