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我生日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祝我生日快乐!

2020-01-03 22:00:16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祝我生日快乐!

  文|柒先生 图|《福秀回来了》

  1

  今天是我生日

  有一天,我喝了酒,清空了所有微博,这些年发的不多,700多条,一条一条的删,难受委屈,更多的是因为想起自己一次次的无能为力吧。

  我从微博消失一个月,因为我媳妇,生病了,过敏,治疗周期是2-3年起,我曾经一度以为,也祈求仅仅是普通的一次过敏而已,可惜,不是。所以,接下来的人生菜单需要忌口,剩下的寥寥无几,第一次体会到能吃自己想吃的东西,有多幸福,平安健康有多幸福。

  几年前,我的微博发布一只狗和一只猫的故事,后来出版成了一本书,叫《我要我们在一起》。

  后来为什么不继续写这个故事了?

  因为我的狗已经走了很久很久了,她生了一场大病,走的时候瘦到只剩下骨架,就是在某一个清晨她再也没有醒过来。

  我的猫问我,金毛狗柒小汪去哪里了?

  我说,她去追星星了。

  后来,我的猫走丢了,他说他出去玩一玩,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有一段时间我怕看见狗或者猫,看见金毛狗会愣一会儿,看见小白猫愣一会儿。接受失去是一个很漫长的告别万事万物总是提醒他们来过这世界,最难的是不想忘记悲伤,好像那是我唯一能做的让自己好受一点的事情

  原来啊,我花尽了很多很多的力气,还是留不住那些最重要的东西。真正让我情绪崩溃的恰恰是我媳妇笑着说没关系的时候。

  我有愧啊!

  2

  我一直不理解平淡生活里为什么有刺,是那种你伸手想要抓住一些东西的时候,手指上那些一碰就疼的倒刺。

  原来啊,是上天想要拿一些东西,跟你换,你疼的吱哇乱叫,也不愿意撒手的,是你想要用一生守护的东西。有时候,你会埋怨命运不公,撒泼耍无赖,没用的,你越是慌乱,越容易做出遗憾选择,倒不如,坦然接受,从手里挑一个东西,我跟你换。

  上天问你,想好了吗?

  你点点头

  总要吃一点苦头,才知道不行,我也得尝尝命运的甜头。我们会学会珍惜陪伴,也会学会告别难过释然,有些东西有些人,你会一生拥有,只是会换一种形式拥有而已。

  上天问你,值得吗?

  你说,今天是我生日,你不祝我生日快乐吗?

  上天说,祝你生日快乐

  然后它就会偷偷的把本来给你的麻烦藏在身后。

  你问上天,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了吗?

  上天支支吾吾不敢说。

  你笑着说,我都看见你藏在身后了,谢谢你呀。

  上天说,可是,可是,这是一个好大的麻烦呢。

  你说,没关系

  其实,上天从你手里换走的是另外一个麻烦,那时候,你开心的无边无际,不知道,拿在手里的那个糖衣炮弹,早晚是要炸的。

  或许,你讨厌生病,也许只是上天看你太忙碌,太累了,你又停不下来,它执拗不过你,只好拿生病跟你换休息。每件事都有它的旨意,只是当时,我们光顾着埋怨不公,忘记了它真正要带给我们什么。

  3

  个人难过的时候,都愿意消失一下下。

  有的人找到一个大大山洞,大声的喊啊喊,喊累了,坐在地上。有的人找了一朵大大的乌云,等下一场雨,然后在雨里嚎啕大哭。我在等我过生日,因为所有人都说过,生日快乐,嗯,一定是对的,或者,我只是想吃一个蛋糕吧,堵上了嘴,难过就不会从心跑出来了吧。

  终究是要过生日的人,再等等,一定会快乐的。

  所以,我清空了微博,消失了一下下,因为确实难以面对那些曾经的情绪,我不知道该怎么给它们一个交代

  在消失的这一段时间里,喝过一些酒,熬过一些夜,后来听朋友说了一句话,觉得好励志啊,他说“逃避如果有用的话,还要脸干什么啊?生活就是要让你学会面对那些你没有学会的东西,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教你,这是知识点,以后还会考的。

  有些奇怪的情绪啊,只能设置为仅自己可见,像是自己偷偷打了很多次仗,很多时候输的很惨,也有一次是我笑着跑向你,你问我怎么了。我说今天天气好好啊!不敢告诉你我赢了,怕你问我赢了什么,那些仗解释起来会带出很多很多的伤,我还没有勇气把我输的最惨的那一次当成笑话讲给你听。

  那些消失后,暂时没有回来的人,不用担心他,他只是在另一个地方找到了一些可爱的东西,允许他贪玩一会儿,天黑了,他就回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热乎饭菜,等他回家。

  他一定会会开开心心的跑回来,嗨,我回来了,我的生日蛋糕准备好了吗?

  嗯,你一定会说:祝你生日快乐,平安健康的那种快乐。

  至于那一段难受的日子,无人提及。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友情提醒:

  做了一个新公众号,叫:小甜婚(),主要用来纪录一下我自己的婚后日常生活,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识别关注一下。

  另外,如果你有对恋爱婚姻烦恼,可以在公众号“小甜婚()”里向我诉说我会定期发布一些文章给予答复希望我们都可以越来越甜。

  同类型文章阅读

  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今天也要按时喜欢你

  祝我结婚4周年快乐!

  “我们和好吧!”

  “我梦见咱俩结婚了。”

  “每次吵完架,就像是新婚。”

  “婚姻有多甜,亲一口就知道。”

  “生活那么苦,我结婚为敬。

  找个逗你笑哈哈哈哈哈哈的人结婚!

  

  我喜欢你,很久了。

  “婚姻超美的,你值得结一次婚。”

  “你有多可爱,婚姻就有多可爱!”

  “做人家老婆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祝我生日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