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架跨年真酸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吵架跨年真酸爽

2020-01-04 12:00:22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吵架跨年真酸爽

  stephan schmitz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6号前加入,还有惊喜

  2019年到2020年是在工作中跨年的,还吵了架,和向阳花视觉志愿者丁毅。

  主要还是群里的沟通问题

  半个月前,丁毅说要做新年新海报,会在年前做出来。他就带着视觉组的张德慧和毛玮开始做了。

  12月30号的时候,海报做出来了,组长们先看到了,觉得很燃,很中国,很新年,很摇滚

  大家在群里一如既往地高呼“丁总好帅”!然后就的分布提了修改建议,说31号前改出来。

  志愿者也都有自己本职工作,年末忙,一拖就拖到了31号晚上。

  彼时,丁总和老张都去跨年了,发上来转悠的岁末小酒杯

  我有点急,但岁末跨年,大都是志愿者,也不要扫大家的兴致,元旦发也是没有问题的。

  31号半夜24点过后(其实已经到了新年了),老张已经改了一版,和以前不同的是支付宝捐款和微信公号微博的中间有个豁口。

  我不专业人士,就问:们是故意这么设计的吗?

  丁毅说:你觉得我可能是故意豁开吗?你太小看我了。

  我说那为什么没改过来呢?

  他上纲上线地说:某些原因让你蒙蔽了眼睛,有些东西你看不到,这里有谁会“故意的”?都是忠实于自己的内的。

  我有点被他搞蒙,我只是想知道最后的版本是不是豁的,竖版和横板是不是明天一早能拿到。

  所以我说:你别扯灵魂高深的东西,我问了四遍,你不回答,所以我一直问啊!

  总之这来来回回的,有点杠。

  他大概也有很多委屈自由人生被Fuck的志愿工作绑架,跨个年还被催催催,还催得这么理直气壮

  心情非常不爽之下于半夜两点打电话给我,说大家都是志愿者,他作为组长也不能在这个时候催他们啥啥啥的,还说:“你看这个组长群里,除了我谁还搭理你”!

  同学们啊,这就是我悲惨的跨年啊!半夜两点多,在家里的洗手间,被丁大师在电话那头放冷箭:谁还搭理你!

  营造了岁末深夜我四面楚歌画面

  我只是想知道什么才是最后版,什么时候拿到,而已啊!

  我跟丁大师说:你喝多了,我今天不跟你说了,你酒醒后再说吧。

  2号我生日那天,组长们来广电开会,丁大师酒已经醒了,我们一起复盘这件事,发现问题主要出在我用了“故意”这个词:你们是故意豁开的吗?

  赵吉说,你应该用“特意”,就不会误会了。

  故意是指责别人意识上的问题,而特意是指设计本身的想法

  还有就是当天有好几件事一起在沟通,我在电脑反应很快,一直在盯,一会儿说这件事一会儿说那件事,但如果不是每时每刻看微,很容易把我说另一件的意见当成是对自己这件事的追加指责。

  那天,丁大师就把所有的意见都当成了我对他和他们组的指责。

  事实是,我既没想逼他们12点前完成,也会非常尊重他们的设计,我只是想确认什么是最后版本以及什么时候能拿到最后的版本。

  志愿者们这点挺好的,大家都非常坦诚,有事说事,2号那天经过复盘,大家又活该地往下做了。

  而“谁还愿意搭理你”只因为当时已经半夜两点多了,确实没人搭理我了。

  最后的版本是这样的:

  最后支付宝捐款码是豁开的,丁大师的解释是,这样不容易混淆,也不会扫到旁边去。

  至于他那天说的“你觉得我可能故意豁开吗?你太小看我了”,我至今没搞懂是反讽还是啥,决定不去搞懂了。

  这件事有三点可以总结

  一是非面对面,微信群的沟通很容易互相误解,面对面对话,是有语调表情的,是及时的,即使不对可以立刻纠正,而群沟通,如果不是一句接一接,隔了20分钟再来爬楼,很容易get不到准确的点。

  第二,微信群和一对一沟通也不一样,工作群经常好多事一起讲,这段是跟这个人,那段跟那个人,对那个提出的问题,这个人接过来了,但不是他的问题,他就接了不属于他的情绪

  然后就会变成一场混战。

  三,你自己觉得用词没有问题,不意味着别人的读后感是没有问题。比如“故意”和“特意”。

  沟通的问题学问很大,所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的第一期《非暴力沟通》大家听了发给我很多心得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6号前加入,还有惊喜。

  其实丁总最近是很忙的,我们的向阳花伞最近收到了大约十个反馈,说伞的开合有点问题。我们和品牌报告了,品牌商说可以邮寄新的伞给到这些用户

  但我们心里还是没底,因为有好几位买了好多伞,并不一定都打开了,还有的花粉,买了伞舍不得用,可能还没用过,所以不知道这个概率是怎么样的。

  所以,丁总把自己的伞拆了!他把自己买的伞拆了!拆了!拆了!

  拆了以后研究构造,认为开合问题可能是由于弹珠掉了或者卡住了。但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3838把伞,出现了十把左右这样的情况,也可以忽略,单个解决,但我们报告给了品牌商,品牌商经过认真讨论,认为可能有极个别的伞弹弓电镀有些问题。

  昨天一直在商量怎么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一种还是,有出现问题的,报告给我们,就是买伞的微店客服,单个解决。另一种就是除了单个解决外,发公号,请大家检查自己买的伞,有问题及时召回。

  我们选择了第二种。

  我们请品牌商出一个告知书,请买了伞的同学们尽快检查一下伞。如果有问题,就及时报告。

  

  具体来说:1月15号之前将问题伞进行召回,补发新伞。1月15号之后产生的问题伞,改为维修,并延长保修期,从2020年5月6日延长至2020年7月6日。

  

  给大家添麻烦了。

  两周前,志愿者晓华送女儿去上学,看到一个女生打着Care这把伞,当时的感觉就是美好心动感觉

  愿持这把伞和你们相遇!

  「鲁智深姐姐读书会」读书更新

  

  NO.1

  

  《非暴力沟通》

  NO.2

  

  贫穷本质

  ......

  一年读100本书,

  我讲给你听

  ▲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6号前加入,还有惊喜。

  END.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很多看上去的真话,都有人性之恶打底

  我们只是想配得上自己——鲁姑娘52岁生日快乐

  2020新年毒鸡汤

  2019年最后一天,鲁智深姐姐读书会成立——读好书对抗浅薄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吵架跨年真酸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