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说:“晚上放学后,我在小树林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说:“晚上放学后,我在小树林等你”

2020-01-06 10:15:26 作者:颜大 来源:颜大的话匣子 阅读:载入中…

老师说:“晚上放学后,我在小树林等你”

  话匣子值班员:

  大家好,我是刘没有。

  今天的故事讲述的是一场禁忌之恋,在看似旁人无法接受的背后,隐藏的真相才让人不寒而栗

  看完了,记得点个在看,把好故事分享出去~

  丁小菲高中那年,学校分配来两个老师,男的姓蒋,教物理,女的姓唐,教英语。他们刚刚大学毕业,比学生们也大不了几岁。

  尤其是物理蒋,穿一件白T恤,配上运动裤,经常和男生们一起打篮球。他很爱笑,笑起来的模样,连阴天都放晴了的感觉

  丁小菲不喜欢物理,上物理课跟听天书似的,但她却盼着每周那几节物理课,能肆无忌惮地盯着讲台上的他,堂而皇之地做白日

  他的声音好听啊,说的是普通话温柔低沉,他脸真白,衬得嘴唇像涂过唇膏。他的一举一动都发着光,照得她眼晕,根本看不到其他的男生。

  有时,他注意到她赤裸裸的目光了,嘴角会弯出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她的里就会扑通通乱跳一顿,跟着羞红了脸。

  每一节物理课,丁小菲的一颗心都上上下下,找不着落脚的地方

  可很快,她就发现,物理蒋和英语唐才是一对。

  他们读的同一个师范大学,毕业后,英语唐没有回自己家乡,跟随物理蒋一起回乡,进了这个小城的一中。

  尽管如此,丁小菲对英语唐却讨厌不起来。

  英语唐是南方姑娘,说话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读起英语来,更是洋气要命。这样的女人和物理蒋站在一起,才是般配的。

  她虽然迷恋物理蒋,却没从奢望他会喜欢自己,能看到他们好好相爱,也是好的。

  丁小菲学会了一句很文艺的话,情到深处无怨尤。

  很快,物理蒋和英语唐就结了婚。

  物理蒋满脸喜色,拎来一个大袋子,给同学们分喜糖,分瓜子

  丁小菲剥了一颗放进嘴里,一咬,溢出很浓的酒味。那是她第一次吃酒心巧克力,有点甜,也有点苦,很上头。

  后来,英语唐三天两头地请假,听说是有了孩子反应厉害。再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孩子又没了。她在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开始还断断续续地来上课,最后干脆不来了。

  班里安排了其他英语老师来代课,物理蒋也沉默了不少,讲课时脸上不再发光。

  原来的晚自习,他只是过来溜一圈。如今,他一打铃就进来了,一屁股坐在丁小菲旁边的空位上,直到晚自习结束,才站起来,像个无家可归游魂

  丁小菲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有回,他又坐在她身边发呆,她偷偷瞥见,他的衣领深处,有几道抓痕,鼓起勇气问他:“和唐老师吵架了?”

  班上有背书的声音,她的声音又太小,他没听清,侧过耳朵凑近她,想听她说了什么。丁小菲第一次离他这么近,鼻子里是他的气息,眼前是他青青的发茬,她心里毛茸茸的,慌乱低下头,根本想不起自己要问什么了。

  他点了点她手里的课本:“好好学习,下次物理再不及格,我该罚你了。”

  他看她一脸紧张,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笑容

  只是他这笑里,多了些苦涩,看得她心酸

  那天下课,物理蒋叫了几个女生跟他回办公室,其中就有丁小菲。

  丁小菲有点忐忑,她被叫肯定是因为成绩差,要挨罚吧?

  可她看看其他几个女生,都是班里的尖子生,长得也好看,不像是要被罚的样子

  到了办公室,物理蒋告诉她们:“今天找你们来,是想请你们帮我个忙,你们唐老师整天一个人在家太闷了,今晚想请你们过去一起吃个饭,你们陪她说说话,晚自习的假,我已经替你们请好了。”

  大家这才欢呼一声,跟在物理蒋身后,欢天喜地地去了他家。他住的是两间平房,外间是客厅厨房,里间是卧室

  唐老师正在案板上揉面,看见她们进来,带着满手面粉,迎了上来。

  丁小菲发现,英语唐这段时间没见,完全像变了个人。之前的她多好看啊,是所有女生最想成为的样子,如今她却脸色腊黄,神情有些呆,像是得了什么大病。

  唐老师说要给大家包饺子,因为蒋老师爱吃。

  她一个南方人,做面食并不拿手,擀饺子皮的姿势笨拙,两只手一起摁着擀面杖。

  丁小菲抢过她手里的活,一手拿擀面杖,一手拈皮,擀得又快又好。

  大家围着她看,发出惊叹,丁小菲心里美美的。

  吃完饺子,几个人挤进里屋电视,那会正在播《鹿鼎记》,大家都喜欢陈小春演的韦小宝,丁小菲偏偏喜欢小皇帝,觉得他的样子很像蒋老师。

  但她没有进里屋,在外屋帮唐老师收拾桌子,洗碗。唐老师推让了好几次,她死活不肯进屋。她时刻记着蒋老师让她们来的目的,是来陪唐老师的。

  那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吃了好吃的,看了电视,还免了上晚自习。

  其实,丁小菲还比别人多出份隐秘喜悦

  她一直觉得自己长相普通,成绩普通,性格也没有那么张扬,属于扔到人堆里就看不到的那种,却依然被物理蒋选进这个小团队,那是不是证明,在他心里,她也和另外几个女生一样出色呢?

  想到这里,她捂住了脸。

  可能是去的人多了太招摇,也可能怕耽误了同学们的学习。

  反正,后来的几次,蒋老师没有再叫其他人,只偷偷招呼了丁小菲,也可能是唐老师特别喜欢她吧。

  唐老师一直窝在床上,病恹恹的,但一看到丁小菲,她就有了劲头,张罗着起来做饭。她教丁小菲做她家乡的菜,煮好喝糖水,做透明的虾饺。

  丁小菲虽然学习不好,但对学做饭特别有热情一板一眼地捏着细密的小褶。蒋老师取笑她:“你要是学物理有这个劲头,早就及格了。”

  她又羞又气,轻轻白了他一眼。他哈哈大笑,伸出一个指头,把面粉抹在她的鼻尖上。

  他笑得眯起来的眼睛,还有鼻尖上细腻触觉,让她的心跳不规则起来。

  她有点心虚,偷偷看了一眼唐老师,她在案板那边,看着他们闹,脸上带着温柔的笑。

  她听到蒋老师对唐老师说:“咱像不像一家三口?”

  她偷偷松了口气放下心来,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但有一回,唐老师莫明就发了脾气,她扯乱了桌布,把食材洒了一地,还把丁小菲赶了出去。

  天太黑了,蒋老师不放心丁小菲一个人回去,坚持送她回宿舍一路上,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安静可怕

  丁小菲实在忍不住了,小心翼翼地开了口:“唐老师是讨厌我了吗?”

  蒋老师摇摇头,跟她说了实情

  其实,唐老师从他们的孩子出了意外那会,精神就已经有了问题。她晚上睡不好,总大哭着从噩梦中醒来。后来,她抑郁加上狂躁精神恍惚,实在不能再上课了,才请了长期病休。

  她想起他脖子里的抓痕,估计是在唐老师犯病的时候,被抓伤的。

  他紧皱着眉,和刚来时那个爱笑的形象,简直天差地别

  丁小菲很想为他做点什么:“唐老师很快会好起来的,我以后,多去陪陪她。”

  蒋老师扯出一丝苦笑:“还好有你。”

  晚自习,蒋老师又坐在了丁小菲旁边的空位子上。

  她一边写作业,一边用余光瞥他,她总感觉,他没有在发呆,而是在盯着她。

  还没等她看出个究竟教室里一下子黑了。

  停电了!教室里一片欢呼声,这是大家最盼着的轻松时刻。

  丁小菲趴在桌子上,大胆地看向蒋老师,她什么都看不到,他自然也不会看到她,所以她才敢这么大胆。

  突然,她的手上一热,被另一只手抓住了。

  她一动也不敢动,周围的动静都消失了,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砰砰,砰砰,越来越快,越来越大声,几乎一张嘴,就能跳出来。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教室里才重现光明,大家安静下来,蒋老师一脸淡定地看着桌上的书。

  丁小菲的手心里全是汗,脸一直红到了耳朵后面。

  那天晚上,丁小菲做了个梦,梦见唐老师笑眯眯地问她:“你是不是喜欢蒋老师?我们已经没有感情了,我把他让给你好不好?”

  她羞地抬不起脸,使劲点了点头。

  那天,丁小菲去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蒋老师跟她耳语了几句。

  那一下午,丁小菲心神不定,什么课都没听进去,一直想着蒋老师说的话。

  他让她晚自习后去学校后面的小竹林,他说有话要跟她讲。

  那个小竹林太敏感了,之前有学生在里面偷偷约会,学校就给封了,不再允许学生进了。

  蒋老师约这样的见面地点,到底想跟她说些什么,就不言而喻了。

  丁小菲那么喜欢他,就算让她上刀山,下火海,她也不会犹豫。可是,他背后还有个唐老师呢。

  之前,她觉得自己特别像小说里的简,贫穷卑微,却爱上了一个熠熠生辉男人,她仰慕他,也更想平等自由地爱他,只因他家阁楼上的疯女人他们的爱情才一再被蹉跎

  简不认识那疯女人,可以为她最终死掉而松一口气,甚至如愿以偿

  可她不行,她亲眼见过唐老师最美好的样子,她温柔的笑,待她如姐妹,她们在一起度过那么多温暖时光

  唐老师因为爱情放弃父母,一路追随他到了这里,失去孩子的时候就已经丢了半条命,如今病得连班都上不了,如果她再失去了爱人,她恐怕连条活路都没有了。

  丁小菲的心变成了一架没有平衡天秤,一会偏向这边,一会偏向那边,辗转了一个下午。她下定决心,等晚自习的时候,她一定要告诉蒋老师,小竹林,她是不会去的。

  可等来等去,晚自习马上就要下了,她也没等到蒋老师来。

  她实在等不了了,一咬牙,就往家属院跑去。

  蒋老师不在家,家里乱作一团,不知道是不是唐老师刚刚发作过,她眼睛还是红的,恶狠狠地看着她:“你来这干什么?”

  丁小菲从没见过这样的唐老师,她有点害怕,结结巴巴地说了句:“唐老师你放心,我去帮你把蒋老师找回来。”她转身跑了出去。

  丁小菲跑到小竹林的时候,蒋老师已经等在那里了,他看到她走过来,一句话没说,狠狠把她抱在怀里。

  他身上有很浓的酒味,这样的场景丁小菲曾梦到过,陌生熟悉。她很想告诉他:“快回家吧,唐老师还在等你。”

  可是,她陷在这么美的梦境里,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她迷糊中听到有乱糟糟的脚步声,有几个人大嚷着跑过来,刺眼手电筒光照在他们身上,有人过来把他们俩拽开,一边一个,控制住了蒋老师。

  蒋老师猛地转过身来,一向温和的脸几乎像撕掉面具变了异形。他冲丁晓菲吼道:“是不是你!你竟敢出卖我!”

  文/今世未央

  排版/刘没有

  关注颜大的话匣子,读最动人原创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