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之后,我不想回前夫家看孩子,怎么办丨安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之后,我不想回前夫家看孩子,怎么办丨安歌

2020-01-06 18:45:16 作者:安歌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离婚之后,我不想回前夫家看孩子,怎么办丨安歌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小原 36岁

  1

  安歌老师你好,我想和聊聊。我离婚了,前夫做了很多让我伤的事,而且不上进,长期不工作,在得过且过。不久前我终于想明白了,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下决心和他离了。

  但是今天我还想跟你倾诉,因为有一些问题我不知道怎么解决,请你帮我分析。这些问题比离婚还难,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纠结。

  其实办离婚之前我还对前夫抱有过希望,我和他好好谈了一次,他的表现一点都没变,根本不觉得自己有错。那次我彻底失望了,于是我离了婚,搬到了爸妈家住。现在我已经搬出来两个多月了。我们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孩子,离婚的时候他不让我把孩子带走,我只能先把孩子留下,孩子现在是奶奶照顾

  刚搬出来的时候我觉得天都亮了,再也没有人让我伤心生气了,心情比以前好了很多。我搬走的时候家里还有一些东西没拿走,有一天我收到了前夫的消息,当时我的心情不好了,他抽风似的说赶紧让我回去收拾,让我彻底滚出这个家。

  就这样,第二天我找了两个朋友,在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回到那个家把我的东西都拿走了。

  其实去之前我心里还有些不舍,到家之后我遇到的情况让这点不舍彻底消失了。当时孩子的奶奶在家,我收拾了很长时间,她一句也没劝过我,也没阻止我。

  直至我要离开的时候,我想她到底是孩子的奶奶,应该上前跟她说句话,我拉着她的手说:“照顾孩子辛苦你了”。结果她说:“你俩都不听话”,指的是我和老公。她说话的态度特别冷,我听完就把拉着她的手放下了。我当时气不行,以前有多少次我俩在家吵架,老太太听到了也看到了,却从来不劝和,还跑自己屋里躲起来,现在这时候她倒说话了,说的还是不着边的话。

  我当时那个伤心那个气啊,我朋友狠狠地拉着我,怕我临走还跟她犯话吵起来。真的,现在想起来那天的情形,我都气得直哆嗦。我就没见过这样的家人,这么长时间,老太太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也不劝我回去,我已经被他们全家当成不存在了。

  那天收拾东西走后,我就再没回过那个所谓的“家”。不见前夫,不见孩子奶奶,但是现在我有个心结,就是孩子。孩子在那个家里,我一个月没回去,也就是说我一个月没见到孩子了。

  2

  我在微信和前夫沟通,主要是说回去看孩子的事,他态度很不好,我俩根本说不到一块去。这个我已经无所谓了,最近让我时常郁闷的是想看孩子却看不到。其实倒也不是他们不让我看孩子,如果我硬要去也能去,只是我实在不想面对孩子奶奶。

  自从收拾东西那天起我就不想见到她,我实在不想在看孩子的时候还要面对她。孩子现在不到一岁,这几天我突然想,我再不去看,孩子可能都不认识我了。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很难受,所有复杂情绪都交杂在一块。

  那天我没忍住给孩子他爸发信息让他给我发几个孩子视频照片,他态度很不好的说自己出差了,没有。这就意味着孩子现在只跟奶奶在家,我实在不想跟孩子奶奶交流,就算是想孩子我也做不到。

  我在我爸妈家两个多月了,心情算是很好的,因为我最的人都在身边,还不生气,唯独一想到孩子我的心情就低落。我爸妈现在帮我姐看孩子,即使把孩子接到这边来,我爸妈也很难分出精力再看一个孩子,我每天上班白天也顾不上孩子。要让我经常回去看孩子,我又不想。所以我面临最难的难题就是孩子,想他,又没法经常见到他。

  前段时间还有一件事让我心里不是滋味,孩子到了打预防针的时候,社区给我打电话,我告诉孩子他爸该带孩子打针了,他说奶奶带着去了。我就又难受了,我寻思这事孩子他奶怎么就不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毕竟我是孩子的妈妈,而且孩子的奶奶都七十多了,她带着那么小的孩子出门,我也不放心

  这件事让我觉得孩子他爸一点正事都没有,一说这个我就来气,现在但凡和孩子相关的事他都不告诉我,我想保护孩子,我想见到孩子,但中间隔着这些让我闹心的人、不靠谱的人,我觉得太难办了。

  我承认我有点钻牛角尖了,前两天我和朋友聊天,朋友说既然想孩子就回去看看,我说只要孩子奶奶在家,我见到她就会很生气。如果她说话再不好听,我估计我的性子容不了,当时就得跟他们犟起来。

  我还有个顾虑,我怕孩子让奶奶带得时间长了, 孩子以后根本不认识我了,因为他们已经都在淡化我的存在,从不跟孩子提起我,也不主动和我说孩子的事,我都怕孩子以后根本不知道有我这个妈。他们家人的做法我太了解了,孩子懂事之后,肯定在孩子面前说我的坏话

  那天孩子他爸说,以后孩子长大了就跟孩子说他没妈,这是我最恨的事,我当时听他说完这个气得骂了他,然后拉黑了他。现在我很担心,我怕孩子他爸真的会那么做,在孩子的成长中,如果缺少母亲角色,会对他的心理影响吧?而且就他那样的家庭,没有爱、没有素质,不会教育好孩子的。我都怕这孩子以后性格会像他爸,偏执、不上进、不靠谱。我该怎么补救呢?

  安歌,有很多很多感叹:为什么我的婚姻这么糟糕,为什么让我经历这样一个不靠谱的人?其实我也不差,不认识我的人都看不出我是三十多岁的人,都以为我二十多岁,我虽然生了孩子,但身材不差,个头也够。我不是个有心计的人,别人真诚待我,我恨不得把自己心掏给人家看那种,这样的我为什么会经历这样的婚姻?我承认我看人不准,总是天真地以为眼前的就是好的,可能我太渴望有一个家了。现在这些种种,我该怎么处理呢?

  安 歌

  光感叹没用,有用的是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婚姻是如此,关于孩子的问题也是如此,不然只能在一个地方跌倒无数次。

  曾经有很多离异的人问我,该怎么对待孩子,才能让孩子不受影响?我的回答都是:首先,不要让大人矛盾影响孩子,哪怕再生气也不要。

  你现在的情况,就是为了置气不想回去看孩子,长此以往,吃亏的是谁呢?答案当然是你自己和孩子。

  你要明白,你回去那个家,是为了自己和孩子的情感连接,也为了孩子的心理发展。让孩子感觉到父母虽然分开了,但你对他的爱是没有变化的,他不会受到家庭变化的影响,这才是对孩子心理发展最好的做法。至于别人的态度,或者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和这些相比微不足道

  至于你担心的,孩子成长中母亲的角色如果缺失,会不会对他产生影响?当然会,父母任何一方由于种种原因和孩子的联系很少,都必然产生问题。所以,最好的做法是,分开的一方设法和孩子保持联系,在情感上给他的爱和照顾不变,这样养育出来的孩子,不会比其他家庭的差。

  教育孩子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摸索过程,如果未来你遇到了其他想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和我倾诉、咨询。新的一年,愿我们都能更进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