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精选

2020-01-08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精选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是一本由小田真规子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软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21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一):一个人的精致小锅料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我们离不开的话题。每天该买什么菜,要吃什么怎么做,这些问题时常被人提起。作为时代有志青年,点外卖似乎是不二之选。

  电话订餐,耐等待。一日三餐,如此往复。但总觉得生活中缺了些什么,仪式感?又或者是一个人的精致?

  也想过自己动手做饭,也确实尝试过。但苦于自己技术有限,又懒癌晚期。面对众多的新鲜食材,迟迟没有动手。想到每顿饭还要清洗那么多的餐具,瞬间没了动力

  朋友告诉我可以买一个锅自己炖,那样也比点外卖健康时。我才意识到,这么久了我从来没有好好给自己做过一顿饭。

  我尝试着把青菜和肉放进小锅,拿出酒精炉。但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又不确定到底差了什么。到底差了些什么呢?

  水,盐,芝麻油,生姜

  酱油砂糖,醋,

  开火。

  一份简单的一人锅洋溢着我成功喜悦,每一口都异常美味。当我终于能够自己动手为自己做上一顿饭时,那种开心实在知道如何形容

  感谢朋友的好心提醒,更感谢有这么一本精致的一人锅食谱。一个人的温暖幸福,精致的小锅料理。从食材准备具体制作,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贴心打开一人锅我才发现原来我的每一顿饭都可以自己动手,原来外卖的菜单只是食谱中的冰山一角

  原来…原来一个人也可以拥有精致的每一餐。这是一本精致的一人小锅料理食谱,更是一份精致生活指南。不用纠结下一顿吃什么了,打开书翻到哪一页就动手吧。在这个过程中,你得到的远不止一份美味。用餐完毕后,只需要简单的清洗一个小锅,一双碗筷。对于我这个懒癌晚期的人来说真的是无比善良了,今后的每一顿也不用担心外卖不健康不干净了。

  各种食材,各种口味。令人沉醉,好吃的停不下来。再忙也要好好吃饭,健康生活我来了!!!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二):一个人再忙也要吃好

  吃饭是生活中最司空见惯的了,民以食为天,生命存在必须要吸取能量,而食物就是最普遍的能量汲取方式人类经过岁月长河发展到今天,已经适应了当下的生活方式,一日三餐也是最普遍的方式。但是随着人们工作繁忙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把做饭当成了一件难事。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根本就不愿意做饭,可能点些外卖或者是简单的糊弄一下,这样短期内是可以的,但是长此以往身体就会吃不消的。如果能够做一些简单的饭菜而且非常美味有营养,那么就好了,最近阅读的这本书《一人锅》就是一本很不错书籍

  《一人锅》的作者是是日本的著名料理小田真规子,作者不仅是一位料理家,同时也是一名营养师。 作者是料理教室Studio nuts 的创始人,主要负责食谱研发,并且参与日本初中家政课本的编著与修订工作,还出版了近百本畅销食谱,内容包括基础料理和小菜制作等,其系列作品更是深受读者喜爱,因此积累丰富经验,作者的目标是希望“每个人都能轻松制作出健康且美味的料理”。 作者还定期在杂志电视节目分享料理创意,分享浅显易懂、好操作的食谱。作者的作品有着广泛的读者基础,受到读者喜欢。 本书就是作者的一本代表作品,专门介绍制作一个人的小锅料理。

  书中的图片非常精美,每一道美食都让人垂涎,书中介绍了近百种美味的一人锅制作方法,这些食物一般只能够在饭店才能够吃到,而如今通过本书就可以自己制作美味的食物了。书中详细的介绍了每道食物的制作流程,包括食材备料等等,是非常详细的,轻松易学,只要按照书中的步骤,自己也可以在家里作出美味的食物。

  书中不仅有美味的食物制作方法流程,而且在书的后面还有一些非常实用的介绍,其中土锅的使用要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按照作者的讲解,使用起来事半功倍,不会粘锅,而且各种功能也能灵活运用。制作出的米饭也是更加香美,还有一些美味小妙招,同样受益非浅。

  《一人锅》是一本非常不错的制作美食的书籍,作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带给我们多种自己制作美食的方法,可以自己在家制作美味的食物。作者的语言幽默风趣,书中除了精简的语言,还配有精美的插图,简单易学。非常实用的一本书,很喜欢

  �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三):暖胃暖心的一人锅

  外卖因给人们带来便利为人们喜,但这种便利同时也因为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的食物安全的问题而被人们所诟病。有没有既快捷又安全还能满足不同口味的美食呢?最近看到的由小田真规子所著的书籍《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就可以满足你这样的要求。 跟随这本书,你可以“回家10分钟,温暖上桌” !在书的第一章,你可以看到11款家常锅。制作们,所用的都是日常的食材和料理。跟随这本书,你可以制作出“适合在家小酌的简单的佐酒锅” 。这是书的第二章内容——10款佐酒锅食谱。更有当家里冰箱空荡荡时,快手速食锅等着你来学习。健康的药膳锅,可以帮你消除一天的疲劳,只需要10分钟就能做出的早餐小锅,使得你能轻松应对忙乱的清晨,营养健康的早餐让你充满活力开始一天的工作学习……总之98款小锅料理,总有一款会打动你的心。 作者在介绍每一款小锅时,首先都详细列出了所需食材,并且详细到所对应的克数。接着是汤底的配料酱汁的配制。最后是小锅详细的制作方法。一款小锅介绍旁,一幅大的色泽鲜艳成品图,不仅是勾起你的食欲,更是让你蠢蠢欲动,想要一显身手呢。作者很是贴心,文的下方,时时会有一些小的提示:比如,鸡蛋不要过分打碎、用汤勺舀一勺豆腐稍稍搅碎、牛蒡在水中浸泡5分钟等等。这样一些细心的很小的提示会令你制作出的小锅,味道更加美味爽口。而每一章后都设有专栏,共16个专栏,则为我们讲解一些专业烹饪知识,一些厨房常识和生活技巧。 美味但制作起来却并不繁琐,简单快速却依然很营养,都来尝试一下小锅料理吧。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四):再忙也要好好吃

  “一想到炖锅就只会买白菜”,这句话真的是让我想直呼一声,“扎心了,老铁!”不过想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去年年终公司年会,我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抽到的年终奖,就是一口电炖锅。但是我一想想我拿着这锅重就不说了,还只会下个面条,炖个白菜,何苦费劲抱回家去,当场和我另一同事换了一个电吹风。虽然电炖锅肯定值钱,但在我看来过于鸡肋出门在外实在第一。 看了《一人锅》之后,我就突然想死了我曾经的那口锅。呜呼哀哉失之交臂,悔之晚矣。不过没关系,有锅没菜色可吃很可怕,有菜色没锅不还是很好解决,毕竟出门在外,谁还没有几口锅。

  正好最近天气寒冷我们的首选肯定是热气腾腾火锅。只是外面的火锅贵不说,动辄就要两三人才吃的完,再加上又不是回回都能碰巧凑一桌,一个人吃爱面子的未免有点太尴尬,能在家做一份一人锅真的是不要太爽了。在小田真规子的《一人锅》里,真的是把小锅料理的美味与健康介绍的详尽细致,即使不爱动手的人,看到最后也会蠢蠢欲动。

  最近肉贵买不起,可以吃个鸡肉末青菜蛋花汤锅,或是山药豆浆锅,轻松易做,10分钟就能温暖上桌。青黄芥末双重刺激,暖胃暖心好吃到停不下来。或是让肉末与入口即化的蛋花在口里激情碰撞,一下筷子就停不下来。能把每日必做的“功课”玩出新花样,才能说自己是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毕竟外卖再好吃,也不如自己做的小锅更让自己满足。如果觉得忙碌了一天,想小酌一杯,还有豆腐肉末酸辣汤锅、香鸡肉胡椒锅等供我们开锅。观赏着窗外的小,抿一口小酒,在吃一口汤锅,这日子真的是快活神仙啊!

  《一人锅》里的料理,简单味美,刚好适合我们这些在外漂的年轻人。工作很重要,吃也很重要啊!每个漂泊的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锅。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读后感(五):读书打卡||《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小田真规子

  市面上一人转小火锅这么火,动不动就可以吃一堆,每人一个锅干净卫生,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吃。 回到家也想吃吃一人锅,但又不想用普通火锅的做法,10分钟内能准备好食材美美吃上一餐吗? 《一人锅:一个人的小锅料理》里有98道超简单,又易做,健康的小锅料理菜单,完全看了就会做,还不用浪费脑力时间,快速解决一餐,so easy。 肉类鱼类蔬菜,各种营养合理搭配成一锅,还可以享受西式的芝士锅,奶油浓汤,泰印的冬阴功,咖哩锅,日式的寿喜烧,味噌汤,茶泡饭汤,韩式的麻辣泡菜锅,鸡肉炖汤等。 超赞的,吃火锅都能吃出花样来,不用废脑,废时,照菜单直接做即有美味的一人锅,还不买一本备在家里,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有质量一点,吃营养健康的食品远离外卖与速食,才会有身体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