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头山》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头山》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1-13 22: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头山》经典影评1000字

  《白头山》是一部由李海准 / 金丙书执导,李秉宪 / 河正宇 / 马东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灾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头山》影评(一):词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元宵佳节,融和天气,次第岂无风雨。来相召、香车宝马,谢他酒朋诗侣。

  中州盛日,闺门多暇,记得偏重三五。铺翠冠儿,捻金柳,簇带争济楚。如今憔悴,风鬟霜鬓,怕见夜间出去。不如向、帘儿底下,听人笑语。问春何苦匆匆,带风如驰骤。幽葩细萼,小园低槛,壅培未就。吹尽繁红,占春长久,不如垂柳。算春常不老,人愁春花,愁只是、人间有。

  春恨十常八九。忍轻辜、芳醪经口。那知自是,桃花结子,不因春瘦。世上功名,老来风味,春归时候。纵樽前痛饮,狂歌似旧,情难依旧。

  《白头山》影评(二):浅谈关于白头山的一个Bug点

  自己看电影的时候因为很多人物随着剧情的展才陆续登场,花了点时间才慢慢搞清人关系,加上开场不到5分钟就地震了,紧张心情一下子被提起来了,更看不清整个故事的大框架路线,压根没意识到这个大bug:

  怎么美国人和中国人被南韩人描述得那么愚蠢,北韩人白头山就在自己境内爆了都没有镜头表示紧张反而是受波及的南韩人更激动积极化解危机

  回来补习了下我不及格的地理原来白头山就是我国的长白山,一半在中国一半在北韩(电影里虽然有一句话交代但我没有第一时间理解)。

  照理说南韩7.8级地震,那北韩和吉林地震等级肯定更高,中国与北韩也是唇亡齿寒的关系,中国不可能会坐视不理。以现在北韩和美国这么暧昧不清的关系,我反而认为美国应该主动救北韩。

  这么一来应该是中美韩都会研究怎么平息火山爆发而不是去争什么核武不管北韩死活

那这个黑中美是真心故意黑了

  《白头山》影评(三):南北合作,共赴国难——《白头山:火山浩劫

  马东锡经常在韩国电影中饰演硬汉,这次却出人意料的饰演起知识分子,一位研究地质学的科学家骨子里有那么一股愤世嫉俗,他起初对自身的韩国身份缺乏认同,每次都让别人叫自己英文名字伯特,装作不会韩语,对国家官僚体制,没有自主权现状都感到深深失望,他本想一走了之,但是内心真实的责任感不断的让他自我审视,他的指挥计划完成了对整个浩劫的拯救影片女性角色显得更多是花瓶,并不出彩。

  整部电影在剧情方面是非严谨的,如果说有什么不太满意,总觉得韩剧里面出现的中国人形象汉语的发音太不标准,其实我现实接触很多会汉语的韩国人,发音都很不错不知道为什么一到了电影中总是觉得很怪。在关键历史时刻,美国中国都靠不住的,韩半岛的拯救最终还要靠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自己。这是近期我看的一个很不错的韩国电影,并且是灾难片这个类型中很出色的。

  《白头山》影评(四):《白头山:半浩劫》地表大叔马东锡领衔主演史诗级灾难片

  推荐电影

  微米是认真

  2019年底,南韩电影《白头山:半岛浩劫》称霸韩国票房榜,这部好莱坞式的大成本灾难片,首日票房即超越卖遍全亚洲的《与神同行》,一再证明韩国电影工业纯熟已至如此境界,但却很快地引发韩国网民正负评洗版,一切原因都在于不只是一部普通商业爽片。

  故事背景设定于现今,主角同意非核化后,美军将派人前往境内运走核武器,然而此时,白头山(习称长白山)突然火山爆发,并引发接二连三的火山性强震,导致南北韩房屋倒塌、死伤惨烈。恶不仅于此,科学研判最后的火山爆发将使整个半岛几乎全面陷入火海距离文明发展覆灭仅剩下数十小时,青瓦台找来地质学教授姜奉莱(马东锡 饰演),决定在白头山下的矿场引爆核弹,以此软化岩浆层以缓解火山压力,进而预防最后一次灾难性的火山爆发。

  这部灾难巨作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功的商业成绩,原因有许多层面。一方面,它是一部相当切时的作品。姑且不论韩国人创意有多脑洞大开,被列为休火山的白头山并非不可能爆发,近十年来,许多地质学家观测到火山运动渐趋活跃,白头山地震绝非架空想像,确实是韩人生活的隐忧

  另一方面归功于卡司到位,集结南韩影视圈实力派演员河正宇、李秉宪,并找来马东锡、裴秀智等人气演员,甚至连坎城影后全道嬿都惊喜出演,华丽演员让票房有了基本盘。此外,灾难电影仰赖声光画面相互辅助,叙述强震摧毁城市的作品更需特效技术,这部由李海俊与金炳世执导,《与神同行》导演金荣华监製的新作,很大部分承袭了《与神同行》的製作团队,因此在视觉效果面具一定水準。虽仍旧不及好莱坞顶级灾难电影,缺点明显,包含节奏不是很好、剧本充斥套路逻辑问题,但《白头山》已能接收此类好莱坞商业大片在韩国市场的衰退与空缺,也绝对实力满足亚洲观众的胃口,若持续稳健发展下去,反攻好莱坞只是时间问题。

  本部电影充满着对美帝的各种不爽,并主张南北韩应当携手合作、重建韩半岛的电影。片中有幕河正宇饰演的南韩人,在窥探武器的美方战火间,愤慨地大喊停火!停火!接着用机智扭转自身命运,韩国人的愿几乎是毫不隐讳地表达了。

  而马东锡饰演的在韩美国人Robert,从美国认同到最后回归韩国姓名过程是一例;美国将手介入青瓦台政府强行主导也是一例。因此,不难理解《白头山》为何在南韩入口网站NAVER引发两极正负评(唯一无争议的恐怕是政府总扮演无能,甚至拖累阻碍的角色,这也是韩国电影中常见特色),论河正宇与李秉宪这种必将造成争议的角色设定,这是可被预期的。

  韩国影视圈一向有个难被验证现象,当关系良好时,影视作品中的北韩角色通常较为讨喜;而当局面紧张时,则多被描绘十恶不赦大反派,或许这也是这部电影具有讨论空间

  乐观来说,电压力的人物分别出身不同地方的两位男主角从互不信任到彼此帮助的兄弟情谊,电影末端甚至提及合作开发能源一事,经济利益上都兼顾了,尽管现在看来,仍是想像力十足的幻梦罢了。

  《白头山》可以单纯视为一部商业灾难片,但韩国人总喜欢在当中藏些讯息,因为他们知道,对于身处这个环境下别的观众也许懂这些弦外之音。

  《白头山》影评(五):斥资22亿,聚集河正宇李秉宪马东锡的《白头山》,韩国网友打1分,这个灾难片冒犯了谁?

  *轻微剧透,慎入~

  ————————分割线———————

  在韩国电影圈,“忠武路派”是演技与票房双爆的代名词,宋康昊、河正宇、李政宰、李秉宪这些电影咖,个个都有一堆优秀代表作。 单拎哪一位出来,就引人注目,而电影《白头山》卡司配置格外强。一次聚齐了河正宇、李秉宪两个忠武路男人,再加上今年因《恶人传》而大受喜爱的马东锡,三个男人已足够搭成一台男性大戏

  又带上“国民初恋”裴秀智、柏林影后全度妍和青龙奖最佳女配全慧珍,可谓全员无弱咖,也意味着《与神同行》导演金炳书有意再夺年度票房冠军

  斥资22亿的大片,究竟怎样?不看预告正片,小剧特派员在韩国影院观影后,带来最新观感: 不得不感慨韩国编剧的脑洞和“胆子”,敢拿南北关系、半岛安全做文章,脑洞开向白头山的除了韩国电影人,真没谁了。 《白头山》是灾难片,说白了就是某种天灾人祸素材,电影特效可以帮助渲染紧张气氛刺激观众感官同时这类影片里通常还会出现一个临危不惧的“英雄”,这类人物勇敢智慧代表人类不屈不挠意志。他也通常是本国人美好形象的集中体现。所以,论题材《白头山》并不新鲜大胆的是把灾难现场设置在了敏感地带“白头山”。

  稍微对地理有所了解的观众会知道,这就自然而然牵扯到了南韩和北朝鲜,而影片的两大英雄人物也是一南一北。 白头山大爆发在即,危及南北双方的安全,很可能会把韩半岛炸个粉碎。 青瓦台相关负责人全宥京(全慧珍饰)紧急拜访白头山爆发研究专家姜峰来(马东锡饰),请求并肩作战,共同化解这场迫在眉睫的灾难。

  “天zai”要来,神仙也挡不了,堵不如疏。 教授想到的计划是疏,他用了一杯咖啡比喻,说一杯咖啡胀破了所有咖啡一起流出来,但是纸杯中段捅个窟窿,先放出来一点就好很多。 换句说,在火山大爆发之前,人为分散掉一些力量,大难化小。 根据博士的作战计划,EOD(拆弹)特种兵赵仁昌(河正宇饰)被派往前线执行秘密任务

  具体讲就是解救被囚禁的朝鲜武力部要员李俊平(李秉宪饰)并在其带领下前往朝鲜的核弹秘密基地。 拿走引爆装置后,分别引爆位于白头山的几个煤矿,以此分流将在72小时之后的终极大爆发,从而阻止大面积伤亡。 看起来是双雄双男主携手拯救半岛的路子,不过编剧把河正宇的角色写成了硬着头皮上的菜鸟,而北边李秉宪饰演的人物反而更像主导者。

  因为之前没有作战经验,又是“偷”跑去北边偷偷干活,所以赵仁昌一路上基本上是追着李俊平屁股后面跑。 两个男人从一开始不打不相识,到后来发展成相互信任好ji友共同反击m国的追击,再到最终宛如战友情李俊平托孤。 这条南北代表冲突、和解、协作的主线贯穿始终,两个男人一边和时间赛跑,一边感情递进,是全片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最终的戏剧高潮,“舍已救人”的任务是由北边的李俊平完成的,牺牲我一个拯救千万人,绝对算英雄形象。 (英雄给北边当了,韩国编剧的“反套路”收效如何,咱们放在后面再说。) 除了“拯救半岛”的主线,影片中另一条线索小家庭里的得与失,即拯救外部世界的同时如何兼顾私情? 全度妍作为客串出场,只在李秉宪的角色逃回家寻亲的一场出现过,但也是这场戏暗示了李俊平这个人物的隐藏悲剧性

  危机化解后,赵仁昌顺利与妻子汇合也看到了新出生的宝宝。 和李比,他幸运多了,算是理想化平民英雄形象,完成了外部任务,也没有损失掉小家庭

  从剧本层面来说,《白头山》无功无过。满足了灾难片基本要素惊心动魄塑造英雄。 人物情感方面,有男性之间协作生情,有处理家庭关系的私情,有舍身为人类的大道义,其中还嵌套了个人成长之路。 赵仁昌从菜鸟级别在李俊平师傅引导或者说逼迫下,个人经验值和战斗力蹭蹭上涨,实现蜕变

  看得出来,导演想把一部灾难片弄成一个火锅,扑通扑通往里下料,大义小情都有,填满观众的体验感。 论演技,也算全员在线。李秉宪之前演过电视剧《IRIS》,对怎么诠释动作敏捷的要员类人物驾轻就熟

  千面影帝河正宇的表演也无需多夸,给什么拿得稳就对了。 倒是马东锡这回不动武改文戏,带起眼镜当教授,耳目一新。 秀智和河正宇是戏里夫妻,少女配大叔,并没有几处直接对手戏,不如和马东锡对话多,但表现毛病

  既然剧本演员都没毛病,《白头山》是不是大爆了呢? 是,也似乎不是。 第一天,评分只有6.9?忠武路男人们带不起口碑了? 经过周末观影人数上升,票房冲到第一位。知名网站数据显示,观影人数达245万,评分升至8.0,但是看看热评榜,“诡异了”。 打分低至1分的韩国网友都在吐槽什么?

导演这么拍,冒犯谁了?韩网友态度一目了然

  可以肯定的是,《白头山》脑洞之敏感,导致忠武路男人们跟着受水。 暂且保留所有疑问,不作评说,等过一段时间,我方影迷和网友听到塑料中文的那一刻,心里自有另有一番评价吧。

  *原创,非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