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不要和现任聊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不要和现任聊前任?

2020-01-14 22:16:22 作者:阿飘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要不要和现任聊前任?

  年底可能大家都在冲KPI,好几个同事突然有了新恋情,眼看着上一段感情给几位同事的阴霾突然在2019年年底被新人扫开,大都情不自禁露出姨母笑,孩子终于又开始甜甜爱情

  不可避免的,在有新恋情后,逐渐彼此了解的两个人,终究会探寻到一个敏感区域问题,关于前任,关于的上一段感情,关于你们分手

  要不要和现任聊前任?把这个问题一抛,大家都有各自的观点,聊有聊的必要,不聊也有不聊的道理

  如果两个人真正放下,那前任只意味着是你过去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他们,才让你变成了现在的自己接纳现在的你,不也同时接受了你的过去。

  这个时候再聊前任,就像聊自己的童年青春一样,那是你人生的一部分,在以前的感情里难堪也好,痛苦也好,狠心也好,现在那一页已经翻过去

  相建筑材料相处便是一座房屋根基大部分相爱的人,很多都因最后无法相处而分开。两个人格碰撞,撞出来的可能是火花,也可能是淤青

  和现任聊自己的感情史,总结以往的经历,多少会有点经验教训,在这个过程中,先把问题提出来,这样再和现任相处时,大家心里至少有个底,知道对方底线在哪里。

  你知道我无法原谅出轨,我知道你也是一样,吵架的时候你容易口不择言,我难过的时候给拥抱就会好...这些,当对方事先知道,也许后面两个人相处起来,能不那么磕绊。

  聊前任要非常注意环境时机,即使微信视频语音,但聊前任这件事一定要是两个人面对面,最好能有一部分身体接触,两人躺在一起或其他。

  聊前任时的语气神情大概就能体现出自己是什么心态线上一定不能聊,距离会给各自巨大臆想空间,你不知道对方现在脸上是什么表情眼神是否陷入某种情绪

  ---

  聊前任对两个人的心理接受能力要求很高,如果你是一个特别敏感的人,最好不要好奇,敏感的人容易给一件普通事情加太多其他成分,反而影响自己。

  有愿意聊的,也有不愿意聊的。

  除去一些病症的感情情况,大部分情况下,分手是是两个人促成。如果要说是谁的问题,谁敢说自己在这段感情里一点错都没有。

  在和现任聊前任的时候,自己会惯性地像和好友吐槽一样,将自己的苦水一通倒,说出来的话全是自己的主观想法,但其实从客观来看,自己说出来的只是一部分。

  换位思考,当自己的男友和你说前女友时,一个劲儿地说她这不好,那不好,都是前女友的问题,这时候让你没好感的,反而是眼前这个人。

  当你无法完全客观地叙述自己一段糟糕的感情时,就不该聊。

  电影婚姻故事》里最精彩的一段,是妻子丈夫的一段吵架长镜头,两人彻底崩溃破口大骂,平日里那些看似没有生成矛盾小事,在最愤怒的时候全冒出来变成了刀子刺向对方。

  当把以前的问题和错误全聊出来时,说出口的不单单是这些问题,还有以这个问题为中心的两个人,场景,环境,心情处理办法等等一系列连贯东西这就像在对方心里埋下一颗炸弹,就等着某个时机自爆

  和现任完全不谈前任,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避而不谈显得自己念念不忘。但如果是真正完全放下,生活中偶尔突然谈及,“你去过xx么?”,“和前男友去过”,当这种对方发生时,能自然而然接上,这时“前男友”这个称呼意义就和“我一个朋友”一样。

  这个人和自己的关系无法改变,他就是前任,但若你要问,我就回答,就像说一个别人的故事一样,若有在意,也是在意我眼前这个人的感受,与故事无关。

  ---

  不能说朋友们的观点错了或者完全有道理,毕竟聊前任这件事针对性比较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人毫不在意,甚至和现任一起讨论,也有人嘴上不在意,但心里已经五味杂陈,更多人是当下不在意,当后来两人出现和前任重合的地方时,心里却暗暗比较,醋意,小情绪便接踵而来

  不知道大家会怎么想,你们会和现任聊自己的前任吗?没有对错,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聊一聊

  插图 /《诺丁山》&《婚姻故事》

  头图 / 《诺丁山》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