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尴尬的年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尴尬的年纪

2020-01-15 06:30:35 作者:​邱小哇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尴尬的年纪

  尴尬年纪

  文/邱小哇

  现在的我是一名大学年级学生,就读于省内一所不怎么样的大学,学着不怎么样的专业但是却有着十分昂贵学费。每每想到这里我就觉得自己像一个米虫啃食着父母无所事事的躺在米缸里看着自己的身体天天变胖。不想甘于现状的我想要出门找一份兼职。

  一放寒假我便同母亲说我想出去找点事做,我的父亲和母亲是很支持进行社会实践的,他们从不过多限制我的活动。我找到正在兼职的同学询问工作地方还需不需要人,我找到以前兼职地方的老板询问她今年寒假还招不招实习生。两个地方都说要人,于是我决定前往招聘地点面试。

  那天上午我是去一个超市面试,在和超市主管线上约定时间之后我洗了个头画了一个淡妆,即使在寒冬腊月外面下着大雨我依然满怀期待地走出家门。前往超市的路上我脑子里想了很多面试人员会问我的问题,也想象了一副又一副我在那工作之后的场景裤子打湿了,我的雨伞也抵不过大雨的热情头发也被雨打湿了不少但是这对于我找工作来说真的都是微乎其微的事。坐上公交不过一会我便到了超市门口,由超市入口进去我便开始寻找主管在微信上说的人力资源部,我问了三四个超市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很冷漠的用手指了指,后来我实在没有找到便走出超市询问门口的保安,保安大叔领着我走向人力资源部,敲门进去之后我开始填一张面试表,填完之后坐在椅子上等了许久。在这个等待过程中已经有点想放弃念头了因为那时店员的冷漠让我有点失去在这个超市工作的。之后的面试主管就只问了我一个问题,我觉得不合适我于是就走了。在走出那个商场的路上心情跌落到谷底,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是不是我太过于觉得世界美好

  经过与之前兼职地方老板的沟通我下午又匆匆赶到离半个多小时路程精品店,到店里之后整个面试过程不到5分钟,又是因为觉得那个工作不适合我我又拒绝了。回家的时候坐在公交车上,车窗玻璃被一层蒸汽覆盖,我用手擦出一块可以看清窗外的洞,看着车来车往,看着人来人往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我因为自己内心的一点胆怯我从不敢尝试

  处在二十岁这个年纪,正在读书想要经济独立但是又想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想要找一份我自己满意的兼职,涉世未深的我却不知道自己本就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厮居然妄想自己可以成为精致偶像女主,好好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现在发现自己真的是痴心妄想,我把世界想的太美好,其实是我自己错了,世界一直在成长而我是永远活在梦里,或许真的有人找到轻松赚钱的工作但是我不知道的是他们有自己的特长他们有资本拥有更好的职位。而平凡的我只能拥有平凡的工作。

  喜欢就打个赏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尴尬的年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