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改造:懒人开始谈恋爱的第一步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改造:懒人开始谈恋爱的第一步是什么?

2020-01-16 03:30:29 作者:WYN 来源:我要WhatYouNeed 阅读:载入中…

单身改造:懒人开始谈恋爱的第一步是什么?

  众所周知

  我们是一个致力于帮助读者脱单的公众号

  而最近,

  我们联合「深夜种草」发起了一场素人改造

  主角是“单身很久的读者们”。

  不过在正式开始之前,

  作为一名母胎单身的编辑

  我想和大家讨论一个非常简单问题——

  首先,来看看我们这次从上百份的报名表中,挑选出的两位幸运读者,kiki 和小刘

  看上去也是一表人才完全符合 WhatYouNeed 读者的形象

  可是,怎么年纪轻轻就单了身呢?

  跟他们第一次见面,

  我就问出了他们身上的共同点——

  作为一名社交软件用户,我每次和有缘匹配网友聊起单身的话题,他们的第一句吐槽大概率是:“就我这工作性质平常根本机会认识男生/女生。”

  毕竟不是每个人年轻时,都能幸运地拥有校园。出来工作以后,大冲动恋爱可能性大大减少了。

  都说环境决定生物多样性。而在某些特殊的工作环境里,异性生物的出现实属罕有。

  在两位读者上底妆的过程里,我也和他们聊到了各自的工作。

  kiki 是深圳某小学的任职语文老师,每天接触的不是学生家长,就是其他女老师,以及结了婚的男老师。而调皮的一年级小朋友,也让她没法穿上漂亮裙子,平常只能穿长裤去上班。

  一位前辈甚至对她说:“才 23 岁,趁年轻要尽快找好对象,深圳的单身女教师比例比你想象得多了。”

  典型的贩卖焦虑,却又真实反驳。久而久之,单身这件事也真的成为了 kiki 焦虑的来源

  读者小刘则在国企上班。在公司的两千名员工里,只有一百名女同事,除去已婚、已恋、年龄相仿的女同事,剩下有机会发展的,人数少到可以忽略不计。

  当然,办公室恋情早就不在小刘的预想范围内。平常下班后,他都会逛逛超市什么的,但聊天次数最多的异性,也只有他的亲姐姐以及超市的收银员

  第一次见到小刘,我甚至错认他是路过的快递小哥,和他说“先生你是不是走错了”。后来向他道歉以后,他也只是憨憨地挥挥手:“没事没事,习惯了。”

  我以前也在异性很少的国企待过,也因此更能理解他们的感受

  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鱼塘再大,也没有鱼啊。(哭腔

  而随着 kiki 和小刘开始被「深夜种草」的化妆师脸上操作,我也和他们聊出了单身的第二个潜在理由——

  左滑看看改造后

  我留意到,小刘在化妆过程中一直拿着手机,借着反光观察自己脸上的底妆。

  作为一名直男,他提出了一个让我愣住的疑问

  “为什么你们都不会浮粉?我觉得自己的脸好重,毛孔都堵住了。”

  我才知道原来他是一个每天至少花一个小时护肤的男生。在亲姐姐的悉指导下,他已经掌握了男生护肤的所有入门知识

  那是因为,小刘在高中爆发比较严重痘痘。在非常关注外表青春期里,油痘肌使他失去了不少自。再加上,他这三年都在满布灰尘机房里工作,毛孔清洁成为了每日的头等大事

  “皮肤不好的人会显得很脏,直接给人一种距离感。”他有些偏执地说。

  小刘从来不敢让女生凑自己的脸太近。

  在我看来“不过是脸上的一点点小痘印”,成为了他心里非常在意缺点

  左滑看看改造后

  在改造后的拍摄现场,拍完一组照片后,摄影师和化妆师聚在一起讨论。摄影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我觉得女生笑得不太自然……”

  而我留意到,站在身后不远处的 kiki,正紧张地捏住自己的手指头脸色变得不太好看

  她无奈地对我们说:“感觉自己笑得有点不太好看,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种敏感脆弱心思,源自 kiki 的中学时期。青春期的她,只是牙齿稍微往外长了点,但是班上的男生却一直拿这个特点嘲笑她。

  最开始是一个同学,到后来,「龅牙 ki」成为了几乎全班同学都会叫她的外号。这让她感到非常难过

  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从那以后,kiki 的性格里就多了一种“始终怀疑、故意讨好”的成分

  大二谈恋爱时候男朋友每一次见面说的一句“哇你今天很可爱”,她听到后都会心存怀疑,觉得对方只是在敷衍自己。

  出来工作以后,就算是身体不舒服,她也硬撑着去上班,生怕其他老师要帮她代课,给别人添麻烦

  所以在这次改造的过程中,尽管 kiki 在拍照方面显得不够自然,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在其他方面给到她一些实际的帮助和建议,让她自信起来。

  比如,在画眼妆的时候,以前的化妆师都会给 kiki 贴上大大的双眼皮贴,但是这一次我们选择给她画一个哑光暖橘调眼妆,让她知道自己原本的单眼皮其实很好看。

  又比如,我们鼓励平常是「小白语文老师」形象的 kiki,主动摘下那一副老气的黑框眼镜,换上了看起来精神奕奕的棕色美瞳。

  改变后的 kiki ,其实已经摆脱过去「龅牙 ki 」的形象了。

  我看见她换好一整套服装,站在全身前很久很久,她说“好像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作为一名参与了改造全程的单身编辑,“素人改造”在我看来,就像是“懒人开始谈恋爱”的第一步。

  我想起有次,一个有好感的男生约我出去玩,内心还是很想打扮一下再和他见面的。

  可坐到梳妆台前,日抛美瞳却怎么也戴不上去,当我打完底妆后,看着睫毛膏、眼线笔、修容盘,顿时泄了气,而另一边卷发棒也没有将刘海卷到想要的弧度,让我懒得拉直重来。

  最后磨蹭了大半个小时,我只能发微信告诉他,“今天有点不舒服,要不改天再约。”

  当我把这件事告诉身边的闺蜜后,她们的反应是:“懒人真的凭本事单身。”

  而 kiki 和小刘,就像在我们面前玩一款变装游戏。本来平平无奇的「快递小哥」、「语文老师」,在专业化妆师和造型师的指导下,很快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妆容发型,以及服装。

  就像按下了“一键出门”的按钮

  我很好奇的一点是,这次改造会不会让他们意识到,以后可能需要改变一下“懒人特质”,才更有机会脱单。

  kiki 的答案是:“我平时上班,出门只需要六分钟。”

  kiki 在改造后第二天上班前,比平时准备多了20分钟,她开始以认真打扮自己的态度,去面对稀疏平常的一天。她在镜子前认真地涂上隔离、粉底、高光、腮红,带上了耳环,穿上了新衣服。

  “外表和恋爱信心,是没有绝对性的联系只是一个优势。” kiki 说。

  小刘则说:“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我穿这种垮裤也是挺好看的,包括这件背心毛衣,原来我也适合。”

  小刘也试着把平时下班逛超市的时间,放在了服装店的试衣间里,开始尝试不同穿衣风格

  看吧,勤奋的人脱单几率还是比较高的。

  这次改造,到此结束了。

  kiki 和小刘的变身效果,其实是我们意料之外的好。

  在这里我也承认,主动以编辑的身份参加这次改造活动,我是带着私心的。我想看看同样是单身的朋友,可以怎么通过改变外表,去改变一些东西

  因为,作为一名单身了二十年的女生,我常常觉得这件事很丢人

  别人知道我是母胎单身时,总会以一种诧异不解眼神看着我。久而久之,我会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天生就没有“开始一段恋爱”的能力

  而当我在现场,看到被摄影师小小吐槽时脸色僵硬的 kiki,就像看到了那一个,在喜欢人面前无法勇敢说出心思的自己。

  我相信,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可能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心情

  但没关系,要是你仔细再看一遍,kiki 和小刘改造后的样子。你就会发现,当他们获得自信心的时候,「单身的理由」好像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kiki 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说话的音量明显变大,也会主动与化妆师聊天,询问她对于自己化妆的建议。

  小刘也开始跟随着摄影棚里的音乐随意地摆着各种 pose,不再像一开始的「老干部」那样背着手站着了。

  自信心,真的是最好的化妆品

  最后,如果你想要看到别的主题的素人改造。请一定要留言告诉我们。

  下次见。

  今天的素人改造行动

  是我们和朋友翠花一起完成的。

  作为一枚「真人种草机」,

  她手里永远掌握第一手美妆信息

  她的账号是——

  「深夜种草」

  如果你想变美,欢迎去找她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