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太太》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太太》影评100字

2020-01-17 22:24: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太太》影评100字

  《三太太》是一部由阮芳英执导,阮如琼 / 陈女燕溪 / 阮芳茶眉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太太》影评(一):我和女主长得很像

  从没有看见如此让我悸动的电影。小动作简单对话,鸡鸣牛哞,满满都是戏。影片使用手法十分简单明了突出男权女性理的折磨压迫,可以说男人追求的只有性欲。还是女人了解女人,只有在女人那里,我们才能获得理解任。十分理解女主变弯。影片使用的镜头也很有意思,都是女性视角,看得很舒服。国内好的女导演缺缺缺,求们加油啊

  《三太太》影评(二):越南版的大红灯笼

  越南版的大红灯笼,剧情还是比较压抑的,封建的旧的家族观念其实是整个东南亚民族的共同的特色,至于这个婚配习俗,更是伤疤。越南版的大红灯笼,剧情还是比较压抑的,封建的旧的族观念其实是整个东南亚民族的共同的特色,至于这个婚配习俗,更是伤疤。越南版的大红灯笼,剧情还是比较压抑的,封建的旧的家族观念其实是整个东南亚民族的共同的特色,至于这个婚配习俗,更是伤疤。

  《三太太》影评(三):呻吟

  越南人看来还没大脑还没开化演出这样无聊的电影,首先逻辑混乱,这小女孩被拍的傻傻的,竟然最后毒死自己的女儿,也是厉害

  在者想学中国尔虞我诈可惜电影里真没体现出来,仅仅几个毫无逻辑的片段,也想揭露女人地位低下

  看这个都要睡着,想拍唯美画面?又想揭露封建荼毒?导演大概都没理清楚想要表现啥…真是浪费时间,还好我是不断的进度条才看完的…哎…这里面唯一的看点就是大少爷二姨太故事……可惜不连贯且表现太少,简直拍成了青春爱情片…太失败了!

  《三太太》影评(四):越南升级进化版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这种题材感觉已经很多年没看到过了,20多年前倒是盛行一时,其中最出名的要数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现在已经鲜有华人导演拍摄这类东方女性刻板印象的故事。看到出自一位越南女导演之手,真的让我感到意外。依然是女性对抗传统男权封建思想制度的叙事,依旧沿袭着女性间勾心斗角的烂俗套路,从美术设计到女主角命运安排,都参照吸取了不少当年张艺谋作品精髓,但效果却是新意欠奉,除了突如其来的女同百合情节。这部意图彰显作者风格处女作有不少出彩的画面设计和空展示,对女性觉悟刻画显然有别于男性导演的粗放,然而,在阴柔唯美的人物与情节之外,始终难以摆脱西方视角里对东方女性的猎奇眼光

  《三太太》影评(五):于无尽挣扎

  意料之外的非典型越南电影,导演用尽可能少的对白克制的镜头语言、充满宗教感的配音和干净明朗色调讲了一个于安静中无尽挣扎的故事,对女人命运的刻画和对伦理欲望禁忌描述很东方(中式)。故事的发生地很像一个时间被架空的桃源,看上去很宗教式却处处人间烟火让人窒息,极度真实生育过程新生命(女婴)的诞生并没有让女主换来新生,意念中充满压迫感山洞现实中缓缓驶出溶洞见光明隐喻并没有让影片的基调发生任何改变片尾二太太的幼女在河边剪掉一束束长发,她仿佛洞察到了一切却没人在意她的想法,所有人都籍着那散落在溪水里的头发向封建理教无力的告别。如果说东方文化是一个套娃的话,越南永远活在套娃的最里层,这是他们的悲哀,无论是近代还是现代他们有意无意的越是想要摆脱什么越是会发出那种很东方的叹息!

  《三太太》影评(六):无声泣泪

  19世纪末的越南乡郊像透明玻璃,14岁的女孩像一张白纸,坐着小船摇啊摇,怀着好奇嫁人了。

  如果说《大红灯笼高高挂》表现的是浓墨重彩荒唐,那么《落红》是淡雅的图穷匕见。看前者像看戏,高潮迭起;看后者像经历,静水深流。

  《落红》表现的主题与《大红灯笼高高挂》高度一致,表现的角度截然不同

  可能女生更能够感同身受。女性间的窥视是这样的,女性间微妙关系是这样的,女性悲伤懦弱也是这样的。

  看东西不能脱离时代背景,那个年代的女孩没有现在的社会地位,自然很难养出现在女孩的性格。但是那个社会的吃人的嘴脸明目张胆了,不管你顺从还是偷情还是反抗,全都死路一条。你都会发现,活下去就要竭尽全力

  我觉得《落红》的思想境界更高。

  因为你无路可逃。

  《三太太》影评():百年女子命运

  仅仅百来年,像越南这样的国家,包括中国,女子的命运彻底改变。这个人历史的大飞跃,在经历几千年的所谓文明社会,虽然来得迟了点,改变得迟了点,但改变是彻底的,这是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

  影片通过一个小女孩在一个相对富裕大家庭三太太的经历,来表现封建社会家庭伦理故事,反映了越南百年前封建时期一个农村大家的女人们感情生活男女不平等。

  女子在14岁左右就要嫁人,完全懂事年龄,却要面对着感情,家庭,性情,生活,生育,死亡等种种问题,而所有的期待,最最大的愿望,就是要生一个男孩。男人是主宰一切的,而一个女孩的命运,自己完全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电影的故事相对简单,但通过电影可以了解越南的历史风情和习俗,大体与中国百年前的情况差不多,例如大红灯笼高高挂所反映的故事,基本意思差不多。

  片子排得唯美,画面,音乐,镜头语言都漂亮

  《三太太》影评(八):封建社会的女性该何去何从

  《落红》一部反映近代封建社会女性悲哀的影片,一个年轻漂亮的16岁女孩嫁给一个三四十岁的老爷当三姨太的婚后生活,整个影片场景就是在一个树木丛生和竹子漫山遍野的小山村,生活场景则是一栋老宅,整个影片的背景音乐较安静,全片无任何振奋人心或是激情的配乐,但是影片却可以让观看者深刻的感到生活在那个时代女性的悲哀及无法反抗亦或是不敢反抗的无奈,整个剧情细腻又不失真本。整个剧中可以说是有两段情节看了特别的让人呜呼哀哉,一个情节是大少爷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情况下和一位素未蒙面的年轻女子结婚,但是大少爷不喜欢她,就和老爷说想退婚,因为大少爷一直不能洞房,老爷在无奈的情况下,答应了大少爷的请求并找来女方父亲,告知女孩父亲依然女孩依然是处女,他们愿意以赔偿三倍的嫁妆退婚,并将女孩送回去,但是女孩父亲感觉这是一件很耻辱事情,不答应退婚,后面女孩在父亲的逼迫下自杀了。L另一个情节是女主怀孕,她一直祈求老天爷保佑她生一个男宝宝,最后宝宝出生的那天她知道自己生了一个女宝宝,她就自己抱着娃娃去湖边,用野草杀死了自己的孩子。这两个情节表现出那个时期女性无法逃出厄运的那种无奈与无助,唯有已死来解放自己以及自己最心的孩子,因为活着要比死更痛苦,女主不想让将来她的女儿和她过一样的生活,承受着和她一样的内心折磨。看完还是不得不感叹一句,现代社会真的是进步很多,现代女性也真的是幸福太多......

  《三太太》影评(九):这世间一切美好事物之最,应是不染纤尘少女

  剧情很平淡,封建旧社会里被符号化,被禁锢的女人们的处境。没有人会喜欢这种被压迫的感觉,没有人会不想要反抗。但这种封建父权从古至今不曾被彻底颠覆,甚至于二十一世纪的现在仍会有女子应传宗接代三从四德的思想不时涌现。即使不便明说,那暗涌优越和压迫还是会出现在不少人的家庭里。这种根深蒂固思维如长在脑神经上的毒瘤。我想现在单身不婚女子群体,就如电影里抱着孩子逃离的三姨太,就如减掉长发的女孩小闲。而质疑你的社会和那些邀你入围城的人就是这弥留不散,苟延残喘的封建裹挟。

  我现在已经很难得静下心来认真观看一部影片了。而且这部影片评分不高,之前看到我是跳过了的。但还是被电影的海报画面吸引了。

  海报上就是电影的主人公三姨太,她坐在舟上,于青山碧水间,前往遥远的乡郊夫家。清晨的阳光斜斜的打在她的侧脸上水面粼粼的波光映衬着她,她周身笼罩着一层柔光,如阳光下少女脸颊上透明的细小绒毛。这位三姨太其实长得不算美,但开篇的这个影像,把所有少女的纯真和美好都捕捉到了。这世间一切美好事物之最,应是这般不染纤尘的少女。

  影片中明暗更替,场景画面的转变自然而然地推进了时间和剧情的变化

  翠绿环绕的溪水边,粉衣罗裙梳洗的女人们。

  小栓窗前,素色罗帐下,打闹嬉戏的少女。

  画面明亮,有流水声,有山谷里的鸟叫声,女人和女孩们脸上的欢笑,被阳光照射得明晰透亮,像一束束打在心上的光。

  情节低转处,远处的青山如墨,空气里是延伸浓雾。真如林夕歌词里说的“天青色烟雨”。

  烟雾笼罩的清晨,被风吹动薄雾尽染的空气。一帧帧都是让语言描述失色的极美画面。

  除了主题的压抑,这部片子是一场美好视觉享受

  《三太太》影评(十):包办有利于婚姻维系

  有时自己会思考包办婚姻的利弊,去深思被人唾弃的“糟粕”是否有可取之处。

  表达自己一个观点也许会让很多人不舒服。个人认为包办婚姻体现了古人们的智慧,是经验结晶,也是从本质上对婚姻这件事的理性理解。

  一定会有人说,包办婚姻是对自由恋爱的扼杀,是对人权蔑视。我向来赞成恋爱自由,也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但恋爱不等同于婚姻,两个人相爱最后喜结连理,这是最美好的结局吗?我倒不觉得,这也许只是痛苦的开始,大多数人根本不明婚姻是什么,更不清楚谁才是适合自己的结婚对象

  包办婚姻为什么会被世人摒弃?我认为是有这么几个原因。 一是那些被包办婚姻硬拆一对的,让人怜悯爱情故事,给多数人洗脑了。这类凄美爱情故事很多,就不举例了,我只想说故事中的人物最终在一起又能怎样?婚姻绝不是结局,相爱的人并不一定适合在一起生活。 二是问题出在统计概率上。如果有数据能够统计古人的离婚率,那么数据上一定能客观反映出现代离婚率远高于封建时期。那些令人落泪的故事,只是极少数。 三是思想上的“进步与前卫”。社会的进步让我们逐渐体会到自由恋爱的好处一生爱好几个,毕竟喜欢他人或是被他人喜欢这是很让人满足的一件事,“浪”惯的人,还会喜欢被约束吗?。也许被我们认为是腐朽的观点和文化,说不定才是最科学的、最现实的,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罢了。

  再说说包办婚姻,古人们明白维系婚姻的并不一定是爱情。婚姻是什么?可以说是一份契约。两人去领证,你以为仅仅是一张纸吗?那可以看做是一份合同,各自的权利义务法律中有明确要求双方是有约束的。 包办婚姻讲究门当户对,我认为这是合适的,有利夫妻双方以及家族之间相处和谐,是一种共生关系。而和谐共生才是维系婚姻最好的方式

  简而言之,繁花会梦境会苏醒;恋爱可自由,结婚需谨慎。包办未必不会让你过好这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