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商高的人,更值得深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睡商高的人,更值得深交

2020-01-17 22:03:39 作者:慕新阳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睡商高的人,更值得深交

  1

  人这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中度过,这三分之一过得好不好,对于剩余三分之二的质量至关重要

  早睡早起,虽然人人倡导,可仍然有不少人熬着最长的夜,视健康儿戏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约有1/3的人患有睡眠障碍中国也有将近4亿成年人睡不好觉,并且这些数据还在连年攀升。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患有睡眠障碍?其根源就在于长期熬夜。

  比起休息,或许会更在意熬夜加班带给你的薪酬,比起睡眠,或许你会更喜爱灯红酒绿下的狂欢,又或许,在数个凌晨,你会转发着一个个深夜猝死的新闻存侥幸,可事实是,不好好睡觉,时间会给你一个惨痛耳光

  根据亚马逊中国的数据显示,有81%的中国人睡眠时间不足8个小时。近60%的人通常在深夜11点到凌晨1点入睡,而我国每年猝死的人有55万之多。不夸张地说,长期熬夜,就是猝死的前兆

  前不久,江苏无锡的一位年轻妈妈不幸中风偏瘫,治疗后才勉强克服了运动障碍、语言障碍和思维障碍等后遗症

  记者采访时,她泣不成声懊悔道:“手机玩到凌晨,早上又要5点多起床,一天睡觉时间也就四五个小时。”

  别再拿身体死抗,认为自己需要早睡,疾病早已在你第一天熬夜的时候埋下伏笔,也别再高傲地认为年轻就是资本,因为进一次ICU病房就可以迅速榨干你所有的积蓄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智商情商一个人的“睡商”也至关重要

  所谓“睡商”,就是衡量睡眠质量最重要的指标,也是身心单位睡眠时间内恢复体力精力程度

  都说要好好自己,真正的己,不是给自己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长的夜,也不是深夜两点还在朋友圈中晒各种美食,而是拒绝无休止的加班和无效的社交,早早地洗漱上床、关掉所有电子设备,把自己送进甜蜜梦乡

  2

  不好好睡觉这笔账,早晚会找到你头上

  世间万物,皆有因果,身体也是一样。有没有好好睡觉,可能一两天无法察觉,时间久了,身体的变化自然就会显现出来。

  国外某高校曾做过一个睡眠实验记录了46岁的实验者在每日睡眠8小时和每日睡眠6小时情况容貌的变化。

  通过一段时间的记录,睡眠六小时的实验者面色发黄皱纹增多头发干枯,连眼神暗淡了很多。

  网上把熬夜判定为“现代生活的一种现象”。有人愚蠢地认为多熬一会儿,就是多赚一点儿,甚至有人认为不睡觉,这一天就不算结束

  现代人还有个通病就是大道理都懂,小情绪无法克制,就好比熬夜的危害人人皆知,但实际上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多,器官得不到应有的休息,就是给疾病、猝死创造机会

  别总是一边抱怨自己身体不适记忆力减退,精神涣散,还一边无休止地重复着熬夜与抱怨的恶性循环。不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天喝再多浓茶和咖啡都是杯水车薪

  电视剧《武林外传》里,闫妮饰演的佟湘玉算过这样一笔账:如果一个人每天只睡三个小时,那么人他这一生将省下来十二八千个小时,相于十四年半的时间。

  如果光听数字不明就里的人或许会惊呼缩短睡眠的好处,可事实上,这不过是自我欺骗

  要知道,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本睡眠账,欠下的睡眠时间越多,日后弥补代价就越大。

  康德伟大成就,归功于他非常规律的作息,他强调“当你做一项长期工作时,规律性极大意义。”

  身体自有规律性,容不得去肆意更改。

  逆着规律折腾损耗的是自己的健康。而顺着它的规律去作息,获得的将是一个满血复活、精神焕发的自己。

  3

  朋友圈曾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睡商高的人,请你一定要深交。”

  一个真正厉害的人,不见得他有多高的学历、多强的实力、多厚的背景,而是在纷扰繁杂后的深夜能够看淡一切,坦然地迎接明天。

  这样良好的心态,不是天生就有,而是在一次次辗转反侧和彻夜未眠后的醒悟:人活一世,不过白驹过隙,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白天就算再不顺心过往再不如意,都是岁月馈赠

  听过说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位男子拜访长者,问:“这世间最难做到的事情是什么?”

  长者淡然一笑,说:“无他,吃饭和睡觉。”

  男子很是不解,于是便询问原因,长者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的人大多不够专注,吃饭的时候想的不是吃饭,而是遇到的各种烦心事,睡觉也无法专心睡觉,而是耿耿于怀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小事。”

  真正睡商高的人,不见得要睡多早,也不见得要睡多长,但一定有一个良好心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这八个字,才是最高的修行。

  

  如今,越来越多的招聘现场把“好好睡觉”这一“修行”划入录用的指标,无法做到“好好睡觉”就意味竞争力打了折扣

  究其原因,不熬夜已然成为这个时代最难的自律,很多人能够在悦己中无所顾忌,却很难在损己及时止损

  真正睡商高的人,不会在杂念占据脑海的时候陷入被动,相反,他能很快地消化所有的不良情绪,屏蔽所有的不良信息,把好好睡觉放在第一。

  因为在他们的潜意识里,那些世人穷追不舍名利,以及耿耿于怀的委屈苦恼根本没那么重要,也没那么长久。所以啊,睡商高的人都是潜力股,请你别小看那些睡商高的人。

  当过去已成事实,未来还未到来,思虑再多都是徒劳。如果因为烦恼而睡不着,那么我们肯定还会因为睡不着而产生更多的烦恼。

  既然如此,不如一念放下,好好睡觉。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生好时节

  真正睡商高的人,都懂得睡前原谅一切,醒后不问过往。正如伏尔泰所说:“上帝为了补偿人间诸般烦恼事,给了我们希望和睡眠。”

  当你发现你能很好控制睡眠的时候,你也一定能很好地控制人生

  当你好好睡觉了,这个世界就是你的。

  作者简介:慕新阳:90后文暖男,多平台邀约作者,文笔时而温暖治愈,时而冷峻犀利,戳中你我最隐秘痛点

  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ID:tule)

  涂磊育儿心经:(ID:tule)

  涂磊严选:(ID:tule)

  抖 音:涂磊(ID:189251310)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诚聘JOIN US

  · 助 理 ·

  岗位职责

  1、负责涂磊老师行程安排,日常参与涂磊老师的拍摄行程;

  2、负责纪录产出Vlog内容文字能力优秀脑洞大,善于观察及捕捉即时内容;

  3、有敏感的新媒体嗅觉,能够快速捕捉热点用户喜欢话题

  【任职要求

  1、优秀的内容生产能力,有微博内容生产经验优先

  2、有较好审美,对短视频行业有一定的了解抖音、B站等短视频平台深度用户者优先;

  3、可以适应经常出差,进组;

  *简历投递时请务必提供可证明自己能力的作品

  *简历投递时请务必附加本人照片

  工作地点:北京

  请发详细简历到

  

  

  

  点“在看”为幸福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