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南路隐藏神仙小馆,带你重拾老上海经典本帮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南路隐藏神仙小馆,带你重拾老上海经典本帮回忆!

2020-01-18 17:45:06 作者:JK 来源:JK玩乐指南 阅读:载入中…

思南路隐藏神仙小馆,带你重拾老上海经典本帮回忆!

  这神仙小馆隐藏在思南路上,闹中取静的地理位置街道两旁是浓密梧桐树,没有咄咄逼人高楼大厦,只有值得细细品味的沿街老建筑,这里是属于上海的老时光

  众多周知,思南路上网红餐厅众多,不乏几家知名的港式餐厅、火锅以及面馆然而鸿小馆却在众多店家横空出世,主打经典本帮回忆,把老上海风情显现淋漓尽致

  提到老上海就不得不说小笼包,鸿小馆的小笼绝对是汤包届的颜值担当,一屉蒸笼里放6个汤包,端上桌,热气腾腾,皮薄多汁,一道道褶子细致精巧如同绣花。

  汤包一定要趁热吃才好吃!轻轻咬一口,汤汁就多得溢出来,肉香饱满的汤汁沁入舌尖暖暖甜味和这个冬天好配。

  鸿小馆的大厨颇具实力,对火候讲究以及出品把控都极为苛刻用料精细菜肴浓而不腻、适中,每道菜品口味可谓老少皆宜。

  太湖河虾仁个头细小,如瓜子仁,炒出来粒粒饱满,晶莹透亮。用勺子一次舀好几粒,舌头一卷,一次全部扫入嘴里,齿牙交错嚼咬之间充分感受虾肉十足的弹性,以及清甜的味道

  为了保持这种弹牙的口感,每一颗虾仁都必须严格按照传统手工剥制,烹饪时候文火拉油快炒,每个虾仁都受热均匀,使其口感保持最佳。

  醇厚鲜香的鱼头汤,喝一口,便知这汤头有秘方。问了店里的员工知道,这看似简简单单的鱼头汤,实则常用,用的是自制陈年香糟卤烹制而成,难怪如此鲜美

  精心选用宜兴横山水库鲢鱼头,肉质紧致不失鲜嫩香菇、笋、粉条十分入味,端上来时还在咕嘟咕嘟冒着热气,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瞬间治愈

  素有“太湖三"之一称号白水鱼,入口细腻需太多调味,直接清蒸就能体现整条鱼的原汁原味

  然而鸿小馆更是把这道菜做了升级改良,鱼蒸完出锅后,淋上糟卤以及葱姜淋油爆香,那似酒非酒,若有若无的滋味,使得整条鱼的鲜味更是得到了升华

  超级滋补的砂锅吊鸡露,辛苦一年是时候犒劳一下自己了。用料也十分讲究,选用上好苏北老母鸡,配入陈年花雕原笼清蒸,光闻着味道就诱人极了。

  清蒸的做法保留鸡肉本身的味道,砂锅里还会有少量的鸡汁,沾着吃鲜到不行,轻轻咬一口鸡骨和鸡肉立马分开,一秒就融化在口腔中。

  哇,这满满一碗的蟹粉,简直没有人能抗拒!选用上等蟹粉,无需太多调味料佐味,简单的清炒即可出锅,蟹油映黄,是大闸蟹爱好者必点的菜品。

  蟹粉白米饭简直是最强CP,趁热拌着可口的白米饭吃,满满一勺蟹粉就着饭一口吞下,实在满足。“老板,再来一碗米饭!”

  吃这道菜一定不能着急秘密就在滑蛋底下高温烤过的暖石里。鹅暖石除了能保持温度,还能把太湖银鱼和鸡蛋香气牢牢锁住。

  吃的时候可以先把滑蛋用调羹分开,颇有仪式感。滑蛋嫩的程度刚刚好,加上银鱼的奇妙组合,口感又上了一种层次

  裹着肉的米粉吸饱了肉的鲜美,荷叶清香渗透进了粉蒸肉里面,丝毫不会有油腻感,最后再撒上翠绿的葱花、鲜红的小米椒,这谁能顶得住?

  他们家的粉蒸肉非常实在,每一块都有半个手掌那么大,撕开就能看到紧实的肉,酥酥的外皮,里面的肉一点儿也不柴,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

  作为一道经典本帮菜,松鼠鲈鱼JK也是必点的。整条鲈鱼昂头翘尾,色泽鲜红光亮酱汁鱼肉缝隙间滴落,入口更是酸酸甜甜,深受很多女生喜爱

  他们家的常州盐卤百叶也是一绝,选用常州最有名的百叶,每天从常州地配送到店,质地厚实,豆味香醇,配以上等高汤煨制而成。

  另外在等热菜之前,先来上几碟开胃冷菜也是极好的选择桂花糖藕软软糯糯、蔬菜色拉清爽可口、南汇三黄鸡香滑柔嫩……

  一进门就能看见过去的红木梳妆台,老式电话机,再现30年代场景,一秒带JK回到老上海,在这里静静地感受光阴故事,品味本帮菜的魅力,别有一番滋味。

  门厅的彩色玻璃满满的复古风,店里每个角落都散落着老物件,全是店主精心淘来的宝贝,在这里用餐,像极了小时候父母在一起相处温馨时光。

  目前店家为了庆祝新店开业,特此推出了一系列套餐反馈广大消费者优惠价格各式各样的套餐组合,总有一款符合心意

  鸿·小馆

  地址:思南路30-2号

  电话:021-58377779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