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游子回家时的所见所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游子回家时的所见所感

2020-01-19 12:00:26 作者:老四 来源:澧水河 阅读:载入中…

一个游子回家时的所见所感

  2020年,元月15日,傍晚5点02分,K6588,始发于广东东站,几千常德人,不约而同,满载而归。载满了兴奋喜悦,也载满了浓浓的乡情

  夜虽黑,但车厢内如同白昼敞亮的,漆黑的夜压不住我们返乡的激情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真是的,恰逢春潮高涨拥挤是难免的,可想而知。但是我们,和谐得就象是一家人,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丁点儿不耐烦。有的是,大家相互理解,相互礼让,绝不嫌哪个哪个的箱子碍事了,那个谁谁又挤到我了。因为大清楚出门在外容易,理解谦让才是对:这个箱子放这里好,那个包包就放那里吧,好多热心人,甚是感动美丽的大常德,孕育出如此多的优秀儿女,我为你点赞

  这一车常德人,大家有说有笑,有的拉家常;有的打听工厂情况;有的则是侧耳聆听,有的玩着游戏,看着电视……

  这一车人,载回的是妻子相思老公等待父母期盼留守儿童父爱与母……

  辛苦打拼的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复的工作着,为了家乡发展得更好,为了家人日子过得好一点,为了老人生病而有钱医治,为了孩子能有钱接受更好的的教育,我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忘我工作着,的确,我们辛苦了。

  常想,如果随着祖国的不断強大,继往开来,家乡的工厂也是遍地开花,那时,做为老人,儿女绕膝,老有所依;做为孩子,每天都能叫声爸妈妈,享受着父爱母爱,充满阳光茁壮成长;做为夫妻恩爱有佳,性福满满。如此,才是人生理想境界。但愿我的常想,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如此甚好矣。

  最后,赋诗一首打油,做为一个游子的回家感言

  浩浩荡荡常德站,

  乡音萦绕于耳边。

  出门纵有千般好,

  不及家乡一片天。

  ————

  © 作者老四

  投稿/发文/故事请点这里>>>

  /// 相关 & 精选 ///

  修梅女遇上合口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