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前心中的一口恶气,吐不出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前心中的一口恶气,吐不出来,怎么办?

2020-01-22 11:45:17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年前心中的一口恶气,吐不出来,怎么办?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老师您好,我是您书友会员,请先回复我。先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快过年了,有一件事给我弄的心情特别不好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还算不错工作。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我得了个先进个人公司不但在年会上给我发了奖状,也有现金奖励。我得到现金奖励以后,就请同事们吃了饭。算是表示一下我对大家感谢吧。就是在这次饭局中,发生了一件事,让我特别生气

  我有一个业余爱好,就是特别热爱文字然我写的没有那么好,所以平时我就在自己的小小公众号上,写写散文诗歌,就这一类的吧。我的公众阅读人数比较少,属于自娱自乐吧,平时我很少把我写的东西发到朋友圈。我就是写到公众号上,然后算是给自己留个念想。可是也有一部分文亲朋好友会阅读。我最忠实的一个粉丝就是我妻子,她偶尔会把我的文章发到她的朋友圈。

  之前因为公司的事,我的妻子就加了这位同事的微,因为要转点东西,我手机内存不行,所以他就加了我妻子的微信。前些日子,妻子觉得我写的一篇文章很好,她就分享到了她的朋友圈,结果我妻子就了,我的那位同事也在她朋友圈里,所以他看到那篇文章了。

  我写的文章后,还有赞赏功能。一般也是亲朋好友给我赞赏,当然就十块八块的,没有多少钱。

  然后那天我不是获奖了,我请大吃饭。当时我们所有的部门的同事都在,还有我们的上级主管领导,我也请来了。本来在这个饭局上,大家都挺高兴的,特别是我,真的很高兴

  然后我那位同事,突然就当着所有同事和领导面的,就说我的公众号文章开了赞赏。他大概意思就是写那什么玩意,不好看,另外你每月赚那么多钱,你还开赞赏,真逗,他的言语中有一种奚落我的感觉。当时搞得我和大家挺尴尬,我内愤怒。让我更愤怒的是,当时我们的主管领导都在,我真的不想让他们知道我花了一些时间写作

  我的工作虽然赚的多,但是平时很忙,我之所以还有时间写作,是利用晚上,但是我怎么能跟领导说这些呢?

  他太坏了,我想领导知道我有时间写作后,明年还会给我增加一些工作量的。现在我心里很不舒服,一想到他奚落文章后有赞赏时,我就来看,其实,我这个人很正直,懂感恩,亲朋好友赞赏我,我也会以其他方式回报他们,感谢他们。正是因为我对亲朋好友的付出,他们才赞赏我的,可是他却那样奚落我。

  我平时很低调,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其他的我不想让别人知道。现在领导知道我写文章了,明年指定给我加业务想想他就来气,感觉他总是在陷害我,我是一忍再忍,一想到过完年,上班时,还要看到他,我就恶心,我特别讨厌他,香北老师帮帮我,我现在想平静一下,可是就是愤怒,昨天晚上,我一宿没睡,就想这事了,根本睡不着。

  香北有言:

  你看,你的那位同事对赞赏的认知多么低级。这都9012年了,都不懂为什么要给原创作者开通赞赏功能,更不懂与之相关的许多进步意义

  赞赏不仅是对写作者尊重,更是一种鼓励,还是一种增加友好关系亲密度的方式……

  对喜欢的文章自愿赞赏,这几乎就是一种普世价值观,或者说是一种常识。可这些他都不懂,于是他带着内心的恶奚落了你,还以为自己内心的恶别人看不到。

  每个人对垃圾人的定义不同,但在我这里他就是垃圾人,而且是很可怕的垃圾人,这些人总是在打击你,说你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这也不对,那也不对……如果你不认请他们这些人,有一天,他们就会连你的裤衩子都给拽掉,让你成为和他们一样见识低级的人。你看你现在这种状态,他已经把你外裤拽掉了,假如你继续这样愤怒下去,毛裤、线裤、裤衩子……就会被他一一拽掉。

  我为什么把他们这类人定义为可怕的垃圾人,就是因为表面上来看,其实他们并没有做什么太过份的事,例如给你一刀什么的,但是他们就是一点点的让你愤怒,让你认为自己其实是个笨蛋,让你过不好 年,让你浪费你的人生……你说他们这帮人可怕不?

  垃圾人惹到你了,你气愤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你长时间走不出来,依然生气,甚至影响到了你的睡,那么你真的要好反省一下自己对垃圾人的定义和认知,还有处理方法了。

  你作为香北书友会会员,遇到这样的事,我觉得你是可以生气的,但是我只给你5分钟的时间生气,如果超过这个时间,你还是气,你真得要好好学习了。你应该可怜他,不是吗?

  远离垃圾人!尽量做到远离,少说话,不说话,不要让他们知道你的过多信息。如果他们主动往你身上贴,在保证自己人安全情况下,学会反抗

  不是所有的同事,都得是好好的同事关系,如果有的同事一而再再而三把你当个笨蛋去欺负,你应该学会反抗。

  我说的“好的同事关系”,绝对不是指你跟谁都好,或许要有少数的不好的关系,这才是一个“好的同事关系”。我觉得所有的“好”里一定是包含一点“不好”,这才是真正的“好”。我认为一个人如果总是期望和每一个人都有很好的关系,这个人活得很累是一定的,那么他也需要做一个认知的提高,否则早晚被披着羊皮的狼吞了。

  至于领导知道了你写作的事,这个我不多说了,这个是小问题,你内心平静了,自己可以解决的。

  我想到哪就说到哪了,不去调整点评结构了,我得买年货去了,啥也没买呢。哈,从后台看见,你对我有很多的赞赏,谢谢你的信任与鼓励,希望我今天的回复配得上你对我的信任与鼓励。

  更希望,看了我的点评,你的心情能平静下来,憋在心里的那口气能喘出来。

  听说今年立春和三十是同一天,祝愿春天快乐!春天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