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面对吃喝嫖赌的亲生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面对吃喝嫖赌的亲生父亲?

2020-07-02 10:31:29 作者:香北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如何面对吃喝嫖赌的亲生父亲?

  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老师您好!想求香北老师支个招,怎样对父亲态度好点。态度不好也是有原因的,从小我就没得到什么父爱我爸吃喝嫖赌样样都占,对我妈也是非打即骂。以前我爸是跑大车的,十多天回来一次。最怕的就是他回来,他一回来里就没消停日子。我12岁之前别人问他:“你闺女多大?”他连正确年龄说不上来。每次他和朋友喝酒,把这事笑话说的时候,我都偷偷在后面哭。我爸现在身体不好了,脑血栓,我妈不要他了,2014年和他离婚了,自己出去过自在日子去了;并且把钱都拿走了,就给他留个房子有个地方住。我也很生我妈的气,把所有的压力都留给我。但抛开别的不说,单对于他们离婚这件事,我还是不生她气,因为年轻的时候我爸对我妈实在是太坏了,小时候希望他俩离婚,过消停日子。

  现在我爸手脚不灵活,再过两三年就得卧床,可他走路再费劲不了吃,出去买海鲜熟食喜欢吃啥买啥。他好吃这个劲儿邻居知道,有时候买东西回来,都等不及上,坐楼下花池子边上就吃。他病退了,每个月就1100块钱,我现在在家带孩子不上班,可我一分钱也不管他要,就想着他自己攒点钱有个过河钱,但人家就想着吃,好像这顿不吃这辈子一样。我孩子现在17个月,有一天中午我做菜,孩子困了,躺地上哭闹,我爸从外面买香瓜回来,结果孩子在他眼里就和空气一样,进屋第一件事就洗香瓜吃,给我气够呛。我说:“那香瓜晚会儿吃不行啊,孩子哭成那样,你帮我逗一下,陪她玩一会儿,炒完菜我就哄她睡觉。”

  还有我买的水果,孩子睡完午觉起来想给孩子吃点,结果全被我爸吃光了,已经好几次了。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和我爸生气。我说:“你不给我留也就算了,孩子那么小,给她留一口就够她吃,她是你亲外孙女!”我有一天生病,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睡了一会儿中午起来饭菜全让我爸吃了,一口都没给我留。我爸就是自私到这种地步,只想他自己。类似事情太多了,说都说不完。但每次和我爸吵完冷静下来的时候又很后悔,觉得我爸也挺可怜的,可又觉得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都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可我有了孩子之后更生他们的气。从小在担惊受怕打骂中长大,没给我一个健康家庭,现在我的孩子也一天天长大,我的言行举止都在影响着她,我最想给她的就是一个健康的家庭,最起码和长辈交谈的时候要语气平和。现在这点我做得就不好,有时候和我爸说话没好腔调。求香北老师指点一下,教育我也好,支个招也好,让我对我爸说话的时候态度好点。

  香北有言:有些话,不管你不爱听,我都得说。一个特别重要的生活技术,就是一定要远离垃圾人,谁离垃圾人近,谁倒霉。在我看来,一个男人如果又嫖又赌又没有一点点的责任心,那他就是一个垃圾人。所以,现在你的生活质量很低,太低了,你的生活会很辛苦。

  你妈活着活着就活得开窍了,撒腿就跑了。毕竟法律有规定,可以离婚,离了婚,一些相关的责任,她就不用负了。但是,你和父亲,不是说“离”就“离”的,所以这也是部分人面对的一个问题:当我们的至亲是个垃圾人怎么办?

  现在,我就来告诉你怎么办,那就看这个至亲的垃圾程度。特别垃圾,那就让他滚蛋,例如有些变态父亲,对自己的女儿动手动脚的,那就让他滚蛋,爱死哪儿死哪儿去,活该!

  有的至亲不是很垃圾,想一想还是有一丝闪光点的,那么就以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所以你不必强求自己对父亲好,你对他没有那么好,也是他对自己不负责行为付出的一种代价。

  人与人之间,不论是亲人之间还是朋友之间都是这样的,你对我好,那我对你也好,你对我不好,那你也甭想让我对你好,人的本性就是这样的。

  你父亲那样一个人,现在你还能这样对他,已经不错了,这出于你内心的善良。但是一定要记住我的话,千万保护好你的孩子,因为孩子小,跟谁在一起生活就学谁,你懂的。你跟父亲不好好说话,孩子学会了,就可怕了。我从这个角度说你一下,希望你能理解。

  祝愿你父亲有一个父亲应有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