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督徒如何拥有健康的家庭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督徒如何拥有健康的家庭生活

2020-01-24 20:00:11 作者:《基督徒家庭》 来源:健康领袖 阅读:载入中…

基督徒如何拥有健康的家庭生活

  新

  年

  祈

  祷

  感谢耶稣从岁首到年终一路的陪伴,使我们能够在话语中逐渐长成,在恩典经历你神的大能感恩耶稣,顺境中你陪伴,逆境中你同行,软弱时你帮助迷茫时你引导,感恩相伴,感恩奇妙作为。也愿我们作为祝福管道,在这个极难的时刻献上祷告,也愿我们新的一年,同合一,能够更好的装备,做那荣神益人衷心的好管家,做健康领袖,来与主同行。

  健康领袖同工

  2020-01-24

  2020-01

  24

  神极其看重庭,本书第一部分就对此进行论述。多年来,已有许多优秀书籍论及基督徒家庭方方面面,如婚姻问题教养子女问题等。本书的目的并非要取代或超越任何以往的著作,而是针对基督徒婚姻家庭这一至关重要领域,来介绍圣经在这方面的一系列教导。我们诚愿本书能实现这一目的,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

  《基督徒家庭》引言

  基督徒的家庭

  婚姻和家庭不是人发明制度,而是神计划核心部分:

  ……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并且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太19:4-6)

  神叫孤独的有家……(诗68:6)

  然,家庭早已成为每种文化与每个社会的核心结构,但究其根源,家庭乃是神设立的。因此,如果我们想拥有成功的家庭生活,就必须明白并降服于神对家庭的计划。

  在本书中,我们将论述以下几个方面:

  基督徒家庭的重要性——家庭在圣经里的意义

  神为基督徒家庭所命定的秩序——合乎圣经的家庭结构

  A.神所命定的权柄秩序

  B.神所命定的责任秩序

  经历神的同在——使我们得到能力,按照神所定的秩序生活,并实现家庭的意义。

  基督徒家庭的重要意义

  在以下章节中,我们将深入探讨基督徒家庭的九大重要意义:

  神的荣耀

  神的诸约

  父性与为父之道

  羔羊的婚姻

  教会

  属灵成熟

  子孙后代

  心得满足

  撒但的靶子

  所有这些都是神为家庭所命定的意义。

  神的荣耀

  基督徒家庭的最终目标是荣耀神;如果你的家庭(乃至你的整个人生)不能以此为绝对根基和最终的目标,就不会有成功。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即一切都源于神,他是造物主,是根本,是起源),倚靠他(即神是万物维护者、保守者、托持者、管理者统治者),归于他(即让他得荣耀)。愿荣耀归于他,直到永远阿们!(罗11:36)

  神是一切——包括家庭——的开端创造者),也是一切的终极(目的)。

  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4:11)

  ……那为万物所属,为万物所本的……(来2:10)

  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借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西1:16)

  神造万物是为了他自己的荣耀。万物存在的终极意义就是荣耀神,家庭也不例外。因此,家庭不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存在的,是为了让神得荣耀、得尊崇而存在;而人在其中蒙福是其结果副产品

  也就是说,若有人视自己的愉悦舒适为家庭的最高目标,他就永远无法获得真正的满足,因为他们没有明,也没有接受家庭最基本的目的。

  ▼ 2020

  我们必须以神为出发点

  人们通常认为,婚姻家庭之所以存在,是为了满足人情感及肉体需要大部分关于婚姻和家庭的教导都以人和人的需求为出发点,而神只是被放在其中做辅助添加剂:“一种从天上来的STP(商标),保证能让一潭死水般的家庭生活重现生机!”(CHR,1972年,第12页)这种观念现实生活中体现就是:人们总是专注于满足自身的需求,而只有在遇到困难时才转向神。

  然而圣经的观点与此截然相反:家庭的存在是为了荣耀神,人的利益不是其首要目的。家庭是神为了自己的目的而创造的。是神决定了家庭的结构,并设定了家庭的意义和目标。他又赐给我们特权,使我们能够成为他所设立的家庭体制中的成员;但家庭始终是属于神的。家庭的成败完全取决于神,以及我们是否顺从他的旨意和目的。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家庭),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诗127:1)

  所以,婚姻不是我们的,是神的;家庭不是我们的,是神的;子女不是我们的,是神的;家也不是我们的,是神的。

  主耶稣基督是基督徒家庭的核心。如果他在我们家中实实在在地被尊为主,我们的家庭就会成功。如果我们能持定他的旨意,而不是自己的意愿,如果我们服从他所设立的模式和结构,如果我们以荣耀神为我们的志向,那么,我们就能享受成功的婚姻和家庭生活。

  与

  主

  同

  行

  分享,让恩典传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