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让神在家庭生活中彰显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让神在家庭生活中彰显能力!

2020-01-31 20:00:24 作者:《基督徒家庭》 来源:健康领袖 阅读:载入中…

如何让神在家庭生活中彰显能力!

  2020 与主同行

  2020-01

  31

  现在我们已经看到,基督徒庭具有多方面重要意义

  基督徒的家庭

  基督徒家庭的最终目的荣耀神;

  神立约的对象是家庭,而不仅仅是个人

  父亲儿女关系可以奇妙反映出神与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体现教会属灵的为父之道。

  婚姻是神设立的预表,要体现主耶稣与他新妇之间的关系;

  基督徒的家庭是一个更大的群体——教会——的缩影

  婚姻和家庭是人所能拥有的最亲密的关系体;因此,家庭婚姻生活能为我们提供最丰富锻炼我们成熟机会

  基督徒家庭是神所命定的培养敬虔后裔土壤

  基督徒家庭是神所命定的一个媒介平台,让人在其中得到相交、成长满足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基督徒的家庭便成了撒但重点攻击靶子。如果撒但有能力破坏基督徒的家庭,他就能够:

  败坏神的荣耀(第一点)

  破坏神与人立的约(第二点)

  搅人与神的关系以及他们对属灵父性的认识

  (第三点)

  玷污耶稣与新妇合一的形象(第四点)

  削弱教会(第五点)

  颠倒舍己的真理阻碍信徒的成熟(第六点)

  毁坏子孙后代(第点)

  误导整个人类(第八点)

  由此我们可以清楚知道,为什么撒但一直如此恶毒地攻击着众基督徒家庭。种种例证摆在我们面前:

  夫妻离异

  孩子离家出走

  孩童遭受虐待

  妻子遭受虐待

  青少年自杀等

  面对撒但对家庭的猛烈攻击:

  以家庭为主题圣经培训教导迫在眉睫

  这种培训和教导必须完全本于圣经。人的智慧传统对于家庭问题帮助有限的。

  不从恶人计谋,不站罪人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惟喜爱耶和华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1:1-2)

  并且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或作“将属灵的事讲与属灵的人”)。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林前2:13—14)

  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罗8:7)

  我们必须把我们的生活、婚姻和家庭建立在神永恒的真道这一根基之上。健康的家庭生活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自动就能产生的。我们需要培训和教导;这种培训必须由各教会来提供。世界可能给我们任何帮助,因为世人对家庭的认识已经完全混乱了。你也不应该从世人的文化、媒体、心理学等当中寻求有关家庭的信息或效法的榜样;这二者都应该由教会来提供。

  我们需要平衡:

  仅仅了解神在婚姻中所定的秩序还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有神的同在。这一点我们将会作详尽的讨论。

  我们需要勤奋: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我们需要祷告:

  总要儆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6:41)

  我们作为基督身体中的肢体,需要彼此扶持和教导:

  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6:2)

  你的家庭正遭受着严重的攻击。家庭的重要性使家庭成了撒但攻击的目标;而且这种攻击不会停止,直到耶稣再来,建立他的国度。

  所以我们要警醒,要勤奋,我们还要争战!你在争战吗?如果你起来争战,神就会帮助你,你也必定得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