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疫日记 | 1月26日,我们正式奔赴病房一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战疫日记 | 1月26日,我们正式奔赴病房一线

2020-01-27 21:30:28 作者:☞关注 来源:荔枝APP 阅读:载入中…

战疫日记 | 1月26日,我们正式奔赴病房一线

  1月26日,是我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入驻湖北武汉的第二天,这一天,我们正式奔赴病房一线!”

  ——逸仙君(FM157071869)

  

  介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日前经荔枝牵线,正式于荔枝APP开通“战役日记专题播客,定期报告一线疫情。

  关注“逸仙君”(FM157071869),收听更多战疫日记。

  截至1月27日18时

  全国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2835例

  其中已治愈出院57例,死亡81例

  春节宅在的第四天

  防疫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仍在继续

  今天朋友圈传开了一句话

  “Can we restart 2020”

  是的,谁也不想面对如此的伤痛离别

  如果能一键重启2020,会不会一切风雨都能避免

  可惜现实生活中没有如果

  似乎一直在提醒我们,要学会珍惜,要勇敢面对

  2020注定不平凡的一年

  相信我们在经历过后,会看到更加绚丽彩虹

  这段时间,随着疫情的形势加重

  前赴后继赶往武汉救援医护人员也在逐日增多

  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身穿白色战袍,以治愈患者己任

  曾经看到这么一段话,着实令人动容: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衣服

  学着像前辈一样治病救人死神抢人罢了。”

  他们大多稚气未脱,除了医生护士身份

  更多的是年迈父母儿女,和幼小儿女的父母,

  身后背牵挂,但依旧走得坚定

  除夕夜之际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20名白衣天使

  没有选择亲人团聚

  而是义无反顾逆流而上

  随广东省第一批赴湖北的医疗队

  前往武汉抗击疫情

  消息出来后,荔枝第一时间联系了孙逸仙纪念医院

  旨在为小耳朵报道来自前方一线的暖心新闻

  声音也能传递温暖,这次给特殊陪伴

  在此,让我们向医疗队致敬,为武汉祈福!

  《战役日记 | 1月26日,我们正式奔赴病房一线》

  1月26日,是我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入驻湖北武汉的第二天。

  凌晨1:00

  大家还没有从昨天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的培训中缓过劲来,武汉的气温也降至接近冰点,几位从小生活在广东的女队员还没太适应这里的气候手脚冰凉、瑟瑟发抖,其他队员们见状,忙向宾馆请求增加棉被。队员间的守望相助温暖了前线的冬夜,我们相,这场仗,一定会赢!

  上午7:00

  匆匆起床吃完早餐后,队员们便打开电脑、拿起手机整理复习昨天的培训课件,以最充分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上午9:00

  在救援物资本就不富裕情况下,医疗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所带物资尽数上交,供给广东省医疗队统筹使用,包括N95口罩80个、一次性薄膜手套三箱、外科手套 2箱、防护服 20套、鞋套 20双、外科口罩 200个。

  与此同时,医疗队队长、南院区重症学科内科ICU主任王吉文副教授,与呼吸二区刘桂容护长也离开了住地,动身前往武汉市汉口医院了解情情况。

  上午10:00

  宾馆的会议室光线不是很明亮,队员们自发集中在这里练习穿脱防护装备也许大家曾经在新闻中、电影里见过身着防护设备的医护人员,但你们一定不知道完整穿脱一次密不透风的防护设备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而且穿脱时非常耗费体力,足以让大小伙子满头大汗

  但是为了能更加从容地走上战场,队员们反复练习,不断纠正细节希望以最专业、最严谨工作态度投入到疫情的防治工作中去。

  下午13:00

  上午的培训刚刚结束,队员们回到了屋里。由于空间有限,他们只能蹲着、或是坐在床头柜上吃饭。还有的队员,选择在这个短暂的午休时间,给家人报个平安。

  急诊科梁成护师边吃饭边和妻儿视频妻子对他说,小孩听话,你也要注意保重身体,千万要注意安全第一。儿子一直笑着给爸爸打气。看着视频里的妻儿,梁成的眼圈渐渐红了。作为急诊科的护师,他很少能在节假日陪伴家人,很遗憾,今年又一次错过了团圆。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家人的关怀叮咛,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所有医护工作者勇气来源,也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支持,我们才能反顾地向疫区进发。

  出发武汉前,全科医学科李青护师为了更好地投入援助工作,剪去了一头长发。出征时,她在朋友圈写道:“三十而立,有一种感动不是我作为天使的出征,而是有我们的你们的支持。谢谢公理解,谢谢爸妈的支持,谢谢领导同事关爱,谢谢你们支持我的梦想理想,让我衣天使的初衷在历经多年临床磨炼后有了更被需要的用武之地。我想起了从医的初衷:学习海纳百川胸怀,学习上善若水境界,学习中国军人正直坚毅与勇敢。今天,作为一名白衣战士,疫情就是命令。”

  下午14:30

  作为第一批支援武汉的护理队伍成员,李青和呼吸内科二区刘桂容护长动身前往武汉市汉口医院,开始轮班工作。

  从宾馆到汉口医院有4.4公里的距离,由于市内交通资源紧张,队员们只能徒步前往。在这空无一人街道上,我们的队员就是最美“逆行者”!

  下午16:00

  刘桂容护长和李青护师进入病房,她们将在病区内进行4个小时的值班工作。此时此刻,其余医护人员也没有休息,他们在争分夺秒地反复培训,确保医疗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明日凌晨00:00至明日上午8:00之间,我院医疗队队员,呼吸一区何观玉护师、呼吸内科袁汉珍护师、急诊科梁成护师、血液内科梁玉婵护师4名队员也将相继进入病房一线,为生命而战!

  点击原文,收听更多战役日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