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共建活动 共建便民服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共建活动 共建便民服务,

2017-07-16 12:11:55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针对当前农村老年人眼部疾病高发的现象,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协助阳江市大沟镇庐山村村委会联合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眼科医疗队开展眼部疾病义诊活动。

  7月15日上午9:30,“墨缘”社会实践队部分队员作为志愿者来到村委会会议室打扫清洁卫生并迎接老人们的到来。

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共建活动 共建便民服务,

  接着,“墨缘”社会实践队队员与村委会主任、本次活动总负责人章科长一起迎接远道而来的医疗队。虽说路途遥远,但是当他们看到老人们已经在安静地候诊,也顾不上休息,便立即给我们志愿者分配了工作。会讲当地方言的队员帮助老人们填写信息表格,建档立卡。其他队员则是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很快,医疗队就摆放好仪器,进入了看诊状态。

  医生十分认真地为老人检查眼部,纵使有些老人们耳朵眼睛都有些不好使了,但医生都是很耐心地察看病情。由于语言障碍,队员们们需要一遍一遍的解释,即使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但他们仍然脸带着最灿烂的笑容。(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医疗队的队长对我们今天的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我们多开展这样的支教志愿活动。这次活动给乡村的老人们带来了便利的服务,增强村民的用眼卫生意识,也让参加本次义诊志愿服务的墨缘社会实践队队员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尊老爱幼”的真谛。虽然下乡支教,志愿服务义诊都很辛苦,但是墨缘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获得的更多是满足感与自豪感,同时增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志愿者精神

  第一作者:叶华玲

  第二作者:谢贤芳

  第三作者:张帼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