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圈子”对一个人有多重要?看完你就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圈子”对一个人有多重要?看完你就懂了!

2020-01-29 06:02:02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圈子”对一个人有多重要?看完你就懂了!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金荣之声

  本 期 导 语

  MAJORWINTER

  闺蜜或者朋友,其实对彼此是一种安慰支撑我们的一生中会出现很多人,有些只是一个过客,在相处中千万不要过于苛求一些东西,我们要更多的看到彼此有用的点,而并不要更多的看到一些让我们觉得不顺眼的点……

  2020/01/29

  节 目 精 选

  ----l

  节目日期:2020年01月12日

  片尾音乐:《朋友》周华健

  金 荣 :晚上好,我是金荣

  听 众 :你好,金荣老师,我现在是一个大三学生,现在和宿舍舍友相处的一些问题想向您咨询一下。我们宿舍一共7个人大一时候陆陆续续的孤立了其中的3个女孩,和另外三个比较有趣的女孩整天在一块儿,我不应该参与进去,但是我初也没有那么抵制,就一起凑了热闹,刚跟她们接触时,我发现她们特别吐槽别人,我并不太喜欢去说别人坏话什么的,跟她们时间长了以后我也变了,现在看到一个事情就特别喜欢去挑别人的刺,我意识到之后就努力改变自己,跟她们保持距离,我当时心里觉得和她们处不了好朋友性格都不太一样,她们喜欢看小说、追剧、吐槽别人,我平常喜欢去健身、去练舞,当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跟她们的交流也比较少,前段时间大三的第一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就跟其中的一个女孩座位排到了一起,过了一段时间我就跟另一个女孩换了座位,到了11月我们再一次的调换了座位,那时候中午我没有和她们一起吃饭、晚上一起回宿舍,下午放学我就直接去健身房健身去了,这种状态跟她们相处了两个月以后,到了期末考试还有两周的时候,我就觉得她对我的态度怪怪的,有一次我回宿舍,跟她们两个人打招呼,她们俩就四目对视的相互看着对方,就没有理我。我就跟那个女孩单独的提了一下,我说之所以前一阵儿排座位没有跟坐一起,是因为我不太爱说话,性格与你不同害怕影响到你,我这人比较趣,她说不知道这事情,我说我可能想多了,但是我还是感觉她们就不像以前的那种态度与我相处了,突然一下就觉得很奇怪,我心里面一直在想,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她们一直对我挺好的,但她们的生活方式我不太喜欢。

  金 荣 :那么如果你不太喜欢她们的一种方式的话,事实上是你主动与她们保持了距离,是吧?

  听 众 :对对对,就是我主动的。

  金 荣 :那如果你主动的和她们保持距离而她们反应迟钝,现在她们突然觉得她们跟你不是一伙的,跟你保持了一段距离,或这个跟你生分也是很正常的,其实在这里我更想讨论的是你是不是想告诉我她们对你很重要呢?

  听 众 :不重要,但是我这个人就是太容易环境影响了。

  金 荣 :你受环境影响我能理解,但是你在整个过程当中如同编剧导演同时也参与其中,也就是说一手把你与她们的关系弄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你又不接受现实,为什么呢?在这我想说,如果她们在你心目当中不重要、你并不欣赏这样的人,那她和你保持距离何乐而不为呢?正好是你自己所求的,但是你不舒服了,你想这件事情,其实我有理由你自己的支撑到底多不多,你有你的圈子没有啊?

  听 众 :我就是进入大学以后基本上是独来独往,不像她们三个基本上在一起,我基本上就是一个人

  金 荣 :那我想告诉你就这个现实、就目前这个状态,你的问题要远远大于她们。现在是你不合群,不会与人相处啊。如果你跟她们不合适,你有你的圈子,那我说是正常,道不同不相为谋么,问题是你孤独啊,你总是一个人,这就是问题,你的社会支撑太脆弱,本来这些人还貌似和你勉强的跟你维持了一种表面上的和谐,你还觉得可以。突然这些人连表面都不伪装,都不让你觉得不舒服了,然后你就发现你的精神支撑或者社会支撑系统坍塌掉了,但是这是你的问题,所以我现在想你看不上这个、看不上那个,你总有看得上的吧?那如果有的话,那这些人有没有跟你绑成团呢?有没有三五个跟你聊得来、玩的开的闺蜜呢?

  听 众 :就是班里面有几个,但是不在一个宿舍。

  金 荣 :在这个问题上,虽然不是一个宿舍的人,但大家也可以关系很好。你在宿舍充其量就是睡觉,对不对?你们交集少了就少了。玩不到一起跟宿管说一下下学期换宿舍么,关键是你告诉我你没有跟你关系很好的圈子,这是问题所在

  听 众 :在班里还是有两个跟我一起出去健身的同学的。

  金 荣 :那她们会与你产生出一种依赖关系吗?

  听 众 :有吧,但不是特别强烈

  金 荣 :其实有时候也不知道想跟她们说什么或者要跟她们说什么,就是好的闺蜜或者朋友在一起,大是一种心灵安慰更是一种支撑。在这方面你得好好思考一下,你与别人相处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尴尬局面。很多人在你的人生当中只是一个过客,千万不要过于苛求一些东西,你要更多的看到你们在一起,大家彼此有用的点,而并不要更多的看到你不顺眼的点。如果你习惯性去找别人的事、看别人不足导致的结果,你会永远没有朋友,因为每个人都有缺点,看原则和非原则,只要人品好,有些无关痛痒不好、不是原则性的不好,你要学会包容,至少生活不会那么孤单寂寞。因为这样,你才不会违反人生存的一个基本原则。人是社会群居类动物不是可以离开群体而独活的,明白吗?这方面的书籍建议你去多看看学习学习,比如有一本书是美国女作家黛比·福特写的叫做《接纳完美的自己》。

  听 众 :我现在就是得找一个适合我自己的圈子。

  金 荣 :你必须要有圈子,你才不会那么的孤单。但我认为是你与周围人相处的能力认识错误,好不好?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再见。

  听 众 :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 荣 心 语

  闺蜜或者朋友,其实对彼此是一种心灵安慰和支撑,我们的一生中会出现很多人,有些只是一个过客,在相处中千万不要过于苛求一些东西,我们要更多的看到彼此有用的点,而并不要更多的看到一些让我们觉得不顺眼的点。

  如果我们习惯性去找别人的事、看别人不足,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永远没有朋友,因为每个人都有缺点,只是要看原则还是非原则,只要对方人品好,有些无关痛痒的不好、不是原则性的不好,我们就要学会包容,这样在生活中才不会那么孤单寂寞,因为人是社会群居类动物,不是可以离开群体而独活的,人生难得知己,有几个交心的朋友足矣,建立自己的生活社交圈。

  近期精彩节目,都给您整理好啦~

  点击就能看~

  给所有女人忠告:无数不幸婚姻原因都只有这一个!

  婆媳关系难相处?只要把握好这一点就够了!

  过来人告诉你:女人若不好好珍惜婚姻,注定逃不过这样的结局

  简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陕广电台名牌栏目《秦岭夜话》主持人

  全国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

  全国著名资深情感导师

  近二十年心理咨询经验

  倾心力作《守护幸福》、《领悟人生》

  如果您有烦心困惑的事情

  想和金荣老师聊聊

  欢迎来电预约咨询:

  029-89328082

  点一下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