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去上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去上班

2020-02-01 11:15:32 作者:回笼教教主 来源:回笼教Dreamer 阅读:载入中…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去上班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渴望去上班,去坐在办公桌前,去跟同事一起解决问题,听着大家此起彼伏敲打键盘声音,比任何音乐都来得美妙。哪怕就是看到之前讨厌的人,也觉得大生死之交,没发烧,你还活着,真好。

  虽然一想到工作,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加班,上下级关系刁难客户难处的同事们。可是你们有没有想一下,工作,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避难所提供了一个冠冕堂皇理由,那就是要赚钱养家,这貌似是天经地义事情。但这个理由让你每天早上可以不需要任何借口,就可以从家里出走,让你可以逃离日复一日重复家庭生活,坐在办公桌前长舒一口气

  之前有人采访我问:你经常出差,你是怎么经营家庭的?

  我按捺住中的悲(xi)伤(yue)回答说:经常出差。

  对方又问:就是问你经常出差怎么经营家庭的。

  我又重复了一遍:我就是通过经常出差来经营家庭的。

  我要是不经常出差,我跟你说,我太太早就把我…按照我太太的话说就是:一百次想离婚,两百次想给你这个老不死的茶里下毒,三百次想半夜掐死你个小可爱的冲动

  再完美爱情,也会随着日复一日的重复而厌倦,而夫妻间聊的话题又太窄,加之彼此又太过熟悉,已经聊不出什么新意。这座围城就会变得越来呱噪,彼此两相厌。但是你总不能离家出走吧?幸好,还有上班工作这件事。

  早上去上班只需要一句:我走了。就可以溜之大吉根本不需要解释走去干什么对吧?这简直是太美妙的一件事了。下班回来也不需要解释这一天都干什么去了,还有比这个更让人轻松的事情吗?

  然还有很多仁慈老板,一想到你面对的困难,非常贴心安排你加班,这样深夜回家立刻就能睡觉,而不必彼此叨逼叨。我曾经有段时间,辞职后做了自由职业者,我认为自己效率从此肯定突飞猛进,因为我是为自己干活。但是从早上没起床开始,就开始陷入到了“你怎么不…”的语句当中。

  你怎么还不起床?她不知道我在被窝里赖床是在思考学问题。你怎么还不吃早饭?她不知道我正在琢磨某个语句来表达自己的思考。你怎么不洗碗?你怎么不拖地?凭什么她可以说我“你怎么不…”呢?因为在她眼中,我是一个有很多很多时间的无业游民。她不知道,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其实随时随地的时间都是在工作。

  没办法只能去星巴克坐着,一杯咖啡赖半天。但还是逃不过各种亲朋好友问候,比如朋友来我所在城市了,第一个会给我打电话有时间吗?来机场接我一下哦。因为在他们眼中我就是个闲人。甚至谁家有个快递,都会让我帮着收一下,就这样我的时间被碎片化,每天都觉得很忙,但又不知道到底忙了什么,以及自己到底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很多人,就是这么废掉的。

  正如你们想到的那样,没过多久我就开始上班了,我自己租了一个写字楼,注册了一家公司,自己身兼公司所有角色于一身,每天早上准时九点来上班,晚上经常加班。后来我还招聘了三个哥们来工作,他们也都是自由职业,被家庭生活所迫来表演上班的,一直想把公司改个名字叫:MrThinker上班表演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所以感恩你有份工作吧,可以让你每天堂而皇之地离家出走,在这个避难所里,汇集了一群同病相怜的人,大家勤奋的工作,努力地想完成业绩,没别的目的,就是希望公司能基业长青,而不必总困在家里折寿。

  这才是工作真正的意义所在。

  ·END·

  回笼教

  「每个人都是梦想家」

  进回笼教分舵,请加回笼教教主个人微信号:m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