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千万人宅在家里的春节,还有谁在坚持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千万人宅在家里的春节,还有谁在坚持工作?

2020-02-03 20:47:29 作者:喀叽 来源:Vista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这个千万人宅在家里的春节,还有谁在坚持工作?

  这段时间大家情绪很是分裂。

  有人体验了在中宅到发霉、宅成闲疯帝的百无聊赖,今天迎来第一批开工潮后,不少远程复工的朋友甚至发出“终于有事干了”的长叹。

  在这个千万人宅家的春节里,也有人仍在工作

  

  十天前的除夕夜,那个“万家灯火人团圆”的日子里,各地医疗队奔赴疫区、口罩厂召回工人紧急复工。

  我家附近的顺丰小哥,在除夕天还在上门取件,帮忙把口罩打包寄往湖北。

  本该享受正常春节假期的电力维修工人,因为替班的同事法复岗,拿上了工具,返岗加班。

  因为担心长发穿防护服不方便护士,在正式上班前做的“第一场手术”,是拜托同事剪去长发。

  四川自贡,原本可以在春节假期正式完婚的小情侣,一个留在了医院,一个守在了消防前线,在各自的岗位举办了一场5分钟的视频婚礼

  上海松江,来自各行各业的约20名志愿者顶上了口罩厂的员工空缺承担起当晚7时到次日7时的“大夜班”,一晚生产了60万个口罩。

  via @深圳小天

  临时加班、在高速路维持检疫秩序警察运输救援物资、在高速路上奔波的司机

  水电燃气的值班抢修人员超市菜市场运营人员,快递员外卖员,公交司乘,城市环卫……

  我们的了解始终有限,无法穷尽那些坚持工作、保障人们基础生活的所有行业

  因此,Vista想向全体读者发起一次征集——

  如果,或是你的家人朋友,是这次春节中坚持工作的一员。

  请在留言区分享你们的故事,留下你们的名字

  人们不该只记得一句“众志成城”,在这个宏大的词之下,有更多“普通个体点滴事迹值得被记录

  · 一 周 热 点 回 顾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