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之下的悠长假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之下的悠长假期

2020-02-05 12:00:33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疫情之下的悠长假期

  这个春节……

  微博上,有人发起了“重启2020吗?” 的投票,我投了“不想”。

  我经历过2003年的“SARS”,也经历过重疾,遇到不如意,就逃避或想重启,从来就不是我的风格

  再说,活着不就是为了体验各种感受情境吗?人总要经历一些事,才能成长,才能淡定,才能“每临大事静气”。具体到这件事上,就是,做好自我防护配合政府的各种防控举措,如果那瘟神还是来了,那就来吧,该治治,治不了了,坦然接受

  天灾人祸生老病死人生不过如此

  这个春节,庆先生婆婆,我一个人,和一只猫,留在北京过年。

  到底有多喜欢独处呢?欢天喜地地送走庆先生,我对接下来的假期充满期待

  这是除夕那天下午,我悠闲地坐在小区长椅上,看到的天空

  我的年夜饭,一碗肥肠螺蛳粉。因为减肥,好久没吃螺蛳粉了,借着过年的由头放肆一下。

  咪咪的年夜饭。

  也就是在除夕那天吧,疫情吃紧,一波接着一波的坏消息,婆婆担心我一个人在北京害怕(嘁,难道在婆婆的心目中,我是这么脆弱的人么?),也担北京会封城,一直督促庆先生回京。

  结果,我刚咂摸出一点一个人过节的美好滋味,庆先生就在大年初三不告而回。给我嫌弃的。

  这是婆婆给我带的吃的,重要的是,她将家里的口罩搜罗一空,全都给我带来了!

  闭门不出的日子,倒也不单调,拌拌嘴吵吵架,很多的时候,我和庆先生各据一位,各做自己事儿

  要不看电视——电视机我们家是摆设,现在有用武之地了。

  要不吃吃喝喝,非常时期,不再那么严格的控制饮食。有点脂肪,才能扛得住有可能降临疾病。这个假期,庆先生至少胖了五斤。

  要不看看网上视频,乐死我了!

  咪咪成日昏睡。

  疫情之下,我们小区里的超市很是给力货源充足蔬菜新鲜

  大年初八,实在憋得不行,开车出去溜达了一圈。

  这是大年初八的三环路。

  大街上溜冰的人。

  人丁寥落锣鼓巷。

  前方将士医护人员)在艰苦奋战,我们帮不上什么忙,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少出门不聚会,就算是做贡献

  记住这张医生的脸——哀伤之中,倔强坚定、不服输……令人动容,更令人安心

  一切都会好起来,一切都会过去,我很乐观

  只是,我们咪咪忧国忧民,掉了两根胡须——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