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对手的欲望是鼓舞人的最可靠方式!(卡耐基和人性第3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对手的欲望是鼓舞人的最可靠方式!(卡耐基和人性第3期)

2020-02-06 01:45:29 作者:小卡 来源:小卡口才 阅读:载入中…

超越对手的欲望是鼓舞人的最可靠方式!(卡耐基和人性第3期)

  经常有老板这样抱怨员工:“不管我用什么方法,员工就是毫积极性得过且过。用利益诱惑、用加薪激励,也就3天热情;用各种处罚和开除做威胁效果寥寥。”

  有妈妈这样抱怨:“无论我怎么批评,怎么辅导,怎么日夜关注孩子就是对学习极度抗拒成绩越来越差!”

  有人这样抱怨自己:“工作毫无动力,学习毫无动力!”

  如果他们看过卡耐基先生著作或许就有解决的方法了。

  

  卡耐基先生曾经为上述的情况找出了一个解决方法,他认为“用人人都有超越对手欲望来激励人是最可靠鼓舞方法!”要激起人的竞争欲望,不能使用卑鄙、谋利的方式,而是要利用人心里那种好胜的欲望、超越对手的欲望来激发热情。

  ---------------------

  

  同样是上文那个工人毫无激情工厂另外一个管理者将工人分成3班,上午班下班后,管理者将他们生产的合格产品数量写在黑板上,比如“8”,下午班一看,里默念一定要超过8,于是他们下班后数字是9,接下来到了晚班,毫无疑问,数字变成了10。最后,整个工厂的员工开启了你追我赶氛围,并且每个月工厂都额外奖励那个领先团队,他们工厂的平均数值一直稳定在10~12之间,远超同行。

  员工有时候并不是为了提高那么一点薪水,那种超越同事、同行的欲望可能会让他们干劲更足。

  ---------------------

  

  那个操心孩子学习的妈妈经人指导后同样也使用了这个方法,她将孩子的成绩和孩子同桌的成绩贴在孩子房间,第一次月考是相差20分,然后老妈鼓励努力努力,差距不远了。

  到了第二个月差距是18分,孩子开始有点懂事了。

  到了第三个月差距变成了15分,孩子开始有点自觉去学习了。

  ……

  最后,孩子挤进了全班的前5名。争强好胜有时候是一个缺点,但是利用得好会变成学习的动力。

  

  ---------------------

  

  现在,找到了让自己充满动力的方法吗?何不找出一个实力和你接近但是又稍微强于你的对手,然后努力超越他?

  

  ----------------------------------------------

  人们渴望超越别人,渴望有一种重要感觉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王牌课程

  众讲话、人际沟通心理素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