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事少翻老黄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事少翻老黄历

2020-02-08 21:15:27 作者:bujiav 来源:做个乌鸦也好 阅读:载入中…

没事少翻老黄历

  问:初恋,大本时的男友毕业后我继续读研,他到外地工作了。读研期间我喜欢上别人,本想提分手结果他因为结婚可以公司分房,我想就帮他个忙,留套房子给他,算对这段感情交代。跟他打了证,房子弄妥后,我提离婚,结果事情搞得天崩地裂一般。最后还是离了,我背着出轨女罪名,一直活在对他的内疚中。后来都各自有庭有孩子,转眼10多年过去,不在一个城市,也从未见面,多年来他是个特殊亲人。最近见到,对我各种冷落和戒备,好似很怕我旧重温,也好似我欠他天大罪过永远法弥偿一样。心里有种失亲之痛,也为人生一段真挚感情自己的初啪,最终换来如此残酷和冰冷感到惶惑和心凉。开解开解我最近因为这个拧得难受的心吧。

  答:如果不是想重温旧梦,为何在意他的冷落,如果你没有不正常语言动作,他为何会戒备?10多年没见,见之前肯定想过种种场景吧。比如一见面给你个大大拥抱,然后拉着你的小手,仔细端详你化了淡妆的脸,回忆当年你们去过的地方,说过的话……这样才符合久别重逢是吗?如果这样,你下一步肯定是想跟他上个床。

  女性经常高估自己在男性心目中的地位。顺带高估自己的赏赐付出。其实十几年前那件事,你对他的最大伤害隐瞒。毕业之后分开两地,你移情别恋,却不坦白自以为是地“帮忙”,却弄巧成拙。你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吗?你想用一个高姿态表示我不欠你的了,你也放开我吧。但留套房子这个说法,显得你太圣母,太装逼了。如果你一喜欢上别人就提分手,他会耽误时间?那个年代,只要有房子分,分分钟能找到人结婚,用得着你虚情假意给他一个结婚证

  结果,你亵渎婚姻,也亵渎了爱情。你站在他角度想想欢天喜地结婚,住新房,心里满是对美好生活憧憬,却晴天霹雳成了被甩男,绿帽男,离异男。他是你的一颗棋子?初恋给你,初婚也得给你,以便不要他了,也好向下一任示威:你们住的房子是我弄来的。

  你一定会抗议我的解析,因为你十几年来都没有正视自己的内心轻描淡写把错归咎于出轨,一边内疚一边委屈,认为背负出轨女的罪名都是自己太善良所致。一直想他惦记着你的这份“好”,而善待你。其实他不恨你就不错了,在他人生中,你给他开的玩笑太大了,你给他的礼物特别了。你心里难受,拧巴,可知道他在毫无心理准备情况下,被离婚,被单同事笑谈,甚至被更多人误解,又是花了多长时间才缓过来?而你却矫情天真地问,我是你的初啪啊,我心里一直有你啊,你怎么这样!

  不知道你们为何再见,相隔10多年,和痛都是老黄历了。你作为主动离开的一方,对自己扔进垃圾桶的东西,如此捶胸顿足,呜呼哀哉,是表演给谁看呢?人到中年,寂寞了,念旧了,想再寻找点存在感?省省吧,在他心里,你十几年前就死了。他见你,如同见一尊遗像,自然不会,也不想再有任何感情。他的冰冷刺痛你?他是善意地让你断了念想,不管初啪还是亲人。因为你的灵魂已经飘荡在他房子里十几年了,一切够了。

  为了各自的家庭,该入土的都入土,该不认识的都不认识。不要再翻老黄历了。

  (预约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事少翻老黄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