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北京记忆(二)——红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北京记忆(二)——红英

2020-02-11 12:15:16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我的北京记忆(二)——红英

  红英

  红英是一个女人名字,也是一个服装品牌

  是怎么认识红英的呢?我想了好久,想不起来啦。

  只记得时候我刚到北京不久,而她刚刚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服装店,叫“自由马”,店标是一个英俊的衔着玫瑰马头,在人大西门,而我是这店的常客

  我在那家店里买过不少衣服:一件休闲式黑呢大衣,镶着绿格领子;一套灰底孔雀蓝大花的拖地棉裙,有清装的风格,很不实用,我穿着招摇过市回头率百分之百;一件有欧洲贵族范的橄榄绿拖地掐腰的百褶长裙……还经常在店里看到一本红色封面小册子,上面有很多优美的我至今都还记得的文字——

  “那些优美的旋律,象玉兰花朵朵盛放在高高低低枝头。”

  “广场中间是宽广草坪鸽子们在一角悠悠地散步,擦肩而过女孩儿念着外语,放风筝男孩儿仰望天空,路边椅子上坐着安详老人阳光树干变成影子躺在草坪上,春天在我走过的空气舞蹈。”

  “不要为逝去的爱情伤怀,总有一天发现情恰似一路的鲜花次第盛放,错过了一朵还有一朵。”

  ……

  这些文字来自红英。

  我身上穿的这件衬衫来自“红英”

  红英是四川人和朋友合伙设计制作帆布包起家。她总是对我说:“我们四川女人是最能吃苦的。”

  她给我讲过她的创业故事:在历尽千辛万苦销完第一批产品后发根本没有盈利,自己却累得晕倒在家门口的邮局里。那一年她的生日,她拒绝了所有的朋友一个人躲在房间思前想后,哭得鼻青脸肿。晚上,她出门准备好歹去吃碗长寿面,却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台阶上放着一大束玫瑰花,是朋友们悄悄送来的。昏暗灯光下,玫瑰花生机勃勃地怒放着,像一个美好芬芳寓言,她回到房间,给所有的朋友打电话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一定可以坚持下去……

  她带我去过她新买的家,装修朴素典雅木质家具,陶罐里插着枯枝美不胜收……让我惊叹羡慕

  她给我讲过她旅行中的邂逅:她最爱的是意大利——因为一座叫作佛罗伦萨的城市和一位叫作Samuele的男子。红英是在佛罗伦萨的街边吃橙子遇见Samuele的,那时候她正为没有足够的钱住旅店发愁,Samuele便邀请她住在了自己的家里。Samuele看管着一个大花园,他带红英去花园的池塘里喂、看夕阳,去咖啡馆喝甜的卡布奇诺,去教堂里听只有一个人音乐会。红英在Samuele家住了两天,一向痛恨家务的Samuele为她做饭、洗衣服、煮咖啡离别的那天晚上,在咖啡桌旁,Samuele说:“红英,你知道吗,你让我感到一种神奇力量,为了你我可以做我不爱做的事情,因为我爱你!”“我不爱你。”灯光是那么温暖,而红英的声音却是那样决绝。第二天Samuele送红英上火车,在车厢旁Samuele对她说:“我请求你教我一句中文,教我一句‘我恨你’。”“我—恨—你。”红英用中文说了一遍。“我—恨—你。”Samuele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地说。火车在这时候缓缓启动……

  她请我吃过饭。记得有一次吃饭的时候,见到她的朋友油画家李松松(红英服装店的店标和店面设计都是来自于他),那时候的李松松,刚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让我惊为天人,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俊美的少年!

  ……

  这是现在的李松松

  我很庆幸在刚来北京的时候遇见红英,她的审美,她的故事,她的朋友,她的爱情,她整个人散发出的自然、自的气质,都影响、激励着我,让我相信有一天在这个城市也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那时候每个周末去北大上课,放学坐公交车回我在蓝靛厂的出租屋,总会路过红英的店——黄昏时分,店铺门口的灯早早亮了,我努力望向店铺深处,内心温暖,又充满激情……

  这就是位于人大西门的小店

  很多年过去了,我成为“卡玛”,而红英女装已经遍布全国各地;

  很多年过去了,红英可能不会记得我,而“红英”不再是我喜欢的女装品牌;

  很多年过去了,现在的红英在哪里呢?结婚了吗?如愿以偿做母亲了吗?我想要告诉她:我结婚了,这些年来经历了很多,不过一直在路上……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这是红英最喜欢的诗句,知道吗,红英,你翅膀的痕迹没有留在天空上,却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也塑造了今天的我。

  相关阅读

  我的北京记忆(一)——锣鼓巷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