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老人的捐款,你们也敢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些老人的捐款,你们也敢收?

2020-02-12 01:15:11 作者:zhouyiqing 来源:周益清 阅读:载入中…

这些老人的捐款,你们也敢收?

  重庆有个老婆婆,名叫倪素英,87岁了,租住在城区街巷里。

  多年来,她都是在街上摆摊,卖针线纽扣,挣“分分钱”。

  同时,她也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曾经为了节省一二元车费,走路出摊。

  可这次,她捐出了自己30年的积蓄共20万元,只为帮助人们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感动吗?

  我感动了。但是,我想问一下相关组织老人的这笔捐款,你们也敢收?

  你们看到她住的是什么房子了吗?你们看到她用的是什么家具了吗?你们知道她以后吃什么吗?你们知道她以后生病了该怎么办吗?

  昨天我在浏览朋友圈时,看到了一个截图,里面全是有关环卫工人给疫区捐款的,于是查询了一下。

  浙江杭州有个环卫工人叫戚宝兴,69岁了,这次为疫区捐出了10万元,银行卡里只剩13.78元。

  四川成都有个环卫工人叫李学明,68岁了,一个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这次却捐出了自己多年积攒的10071元。

  山东日照有个环卫工人叫袁兆文,68岁了,这次捐出了1.2万元,这笔钱是他全部的积蓄。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每列出一个,里就会痛一次。

  我们国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缺钱吗?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几百亿元几十亿元援助其他国;每隔一段日子,我们就会查处贪腐几亿元几千万元的大小官员

  各级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每天收到的捐赠,也都是天文数字,难道,还缺少这些环卫老人的养老保命钱?

  诚然,老人们愿意捐赠,那是他们的品德,也是他们的自由。对这种充满心的行为,理予以赞扬,但是,你们也有婉拒权利和自由啊!

  心若一动,泪就千行。不知道你们的心是什么样的,反正我的心一直在颤抖。

  这些老人很久没吃肉了,明天也照样没肉吃。婉拒他们的捐赠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你们怎么就做不到呢?

  点击文章上方蓝色“周益清”,关注作者

  作者简介:周益清,男,汉族,1977年生,湖北蕲春人,现定居重庆,行者、旅行家作家、客座教授

  创作宗旨努力为您奉献中国美丽风景人物

  作者声明:不需申请读者们都可转发该文;如是其他平台媒体转载,必须标注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