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4岁钟南山健身照刷屏:自律,是一个人最高贵的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4岁钟南山健身照刷屏:自律,是一个人最高贵的修养

2020-02-12 11:00:16 作者:文翼 来源:文翼有话说 阅读:载入中…

84岁钟南山健身照刷屏:自律,是一个人最高贵的修养

  很高兴遇见你 余生请多指教

  戳蓝字一键关注置顶文翼有话说

  作者文翼

  来源丨文翼有话说()

  01

  最近,84岁钟南山院士的一组健身照刷遍网络,引发网友热议

  照片中的钟南山,熟练操作着各种健身器械手臂肌肉线条紧实健壮,丝毫看不出他已是一个年过耄耋之年老人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钟南山每周最少锻炼三次,每次一个小时以上,项目分别为打球、慢跑、单双杠、室内划船等。

  即使工作再忙,只要有十分钟,他也会抓紧时间锻炼。

  长期的健身训练,让他比同龄人显得更年轻健康。即使在高强度工作之下,依然保持着饱满精神状态

  他直言道:

  “除了不能再参加大运动量比赛感觉年龄对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我现在还可以承担日常的所有工作,这跟坚持身体锻炼有很大关系

  

  良好的身体状况支撑着钟南山院士在84岁高龄再次挂帅出征,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律的生活方式,才是一个人保持年轻、延缓衰老秘诀所在

  真正自律的人,年岁几何都会管理好自己的身体状况,从来不会对自己有一丝一毫懈怠

  因为他们明白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清醒头脑才能更好地去处理工作和生活,从而掌控好自己的整个人生。

  

  02

  最近,NBA巨星科比·布莱恩不幸机遇难的消息,让无数球迷碎不已。

  科比是篮球界以自律而闻名的训练狂,他那句名言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激励了无数在追路上奋力奔跑的年轻人

  科比对自己严苛至极,每天坚持凌晨4点就起床,到球场投入训练;

  每次比赛之前,他会将对手打法研究透彻,然后做出比教练更加周全准备

  即使身患伤病,他也坚持绑上绷带投入比赛,带领球队一次又一次地刷新战绩

  正是这样数十年如一日地付出精进,才让他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令人瞩目成就

  5届NBA总冠军、两届NBA总决赛MVP、4次NBA全明星MVP、历史得分榜第三位、为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

  科比曾说:

  “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你以为的天赋异禀,无非是别人日复一日的坚持和自律所换来的。

  那些高度自律的人,内心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他们擅于制定行动计划,然后逼迫自己严格而高效执行下去。

  凭着这番扎实的苦功,才让他们得以攻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成就一个强大的自己。

  

  03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病毒全国范围内施虐。为减少病毒传播,大多数人都选择居家隔离。

  据我了解,在这大半个月的时间里,很多人的生活状态是这样的:

  

  整日无所事事,没日没夜地躺在床上刷手机,管不住嘴一直吃个不停,体重也因此而严重超标。

  这种空虚无聊的生活模式,让不少人直呼“简直比上班还要累”。

  究其原因,其实就是过度放纵自己的欲望所致。

  假期没有严格的打卡制度,可以随心地支配自己的时间。人一旦有了自由,就很容易产生惰性和迷茫,以致逐渐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曾经看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千万不要小看一个过春节都没变胖的人?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回答,是这样的:

  不是他们不会变胖,而是任何时候,他们都有着极致的自律,即便在春节假期这样最容易放纵身心的时刻,也不例外。

  昨天跟一个大学同学聊微信,他跟我说,虽然这个春节假期基本上都是宅在中,但感觉自己每一天都过得特别充实。

  趁着假期,他读了一些平时没来得及读的书,补看了之前落下的电影,并且抽空做了来年的工作计划。

  累了倦了,就做几组平板支撑和深蹲,身材也维持得相当不错。

  最后,他说了一句:其实过年,才是一个人最好的增殖期。你怎么度过新年,就怎么过这一生。

  深以为然。

  一个对自己有所要求的人,任何时候都会培养自己的自律意识,让自律成为一种本能的习惯,并且充分地享受它。

  哲学家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不得不承认,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全是靠自律拉开的。

  你能控制自己的欲望,学会延迟自己的满足感,并专注于个人的精准提升,那么,你就能得到更大的收获和突破;

  如果你不懂节制,终日沉迷于短暂的快感而无法自拔,势必会一步步地丧失自我,直到荒废掉这宝贵的一生。

  持之以恒的自律,才是一个人达成目标,实现卓越的最短路径。

  

  04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中,佟丽娅首次跨界加盟主持,让全国观众眼前一亮。

  36岁的佟丽娅,气质和颜值依然在线,美翻全场。节目播出不久,“佟丽娅好美”就迅速冲上了热搜第一。

  从小学舞蹈出身的佟丽娅,一直保持着练舞的习惯,百忙之中也会抽出时间来跑步。

  前阵子,佟丽娅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段健身的视频。

  视频中,她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苗条纤细的身材一览无余。即使身着紧身衣服,也看不到任何赘肉。

  除此以外,佟丽娅更是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

  她一直少食多餐,午餐和晚餐都是沙拉和水果,五点半以后就不再摄入任何的食物。

  因为晚上吃东西容易发胖,所以她就直接选择不吃,实在饿了,会喝一些无糖的酸奶充饥。

  正因为常年保持健康清淡的饮食习惯,佟丽娅的颜值和身材始终维持在一种绝佳的状态,这也让她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

  越是自律的人,越舍得对自己下狠手。凭着这份深到骨子里的韧劲,才让他们活出了别人所艳羡的模样。

  

  《哈佛图书馆二十条训言》里,有一条这样说道:谁也不能随随便便地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他们讨厌被束缚,总是纵情地享受每一个当下,从来不懂得为自己的未来作打算。

  为了追求短暂的自由和快乐,他们不知不觉走进了更大的牢笼之中,也因此失去了人生中更多的选择。

  一个人若是无法抵御外来的诱惑,总是被欲望牵着鼻子走,终其一生都必将得过且过,难有作为。

  只要你细心观察,会发现,但凡社会上那些真正的精英,无一例外都是拥有高度自律感的人。

  他们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把注意力聚焦于眼前重要的事情上面,从来不会因为一些无谓的琐事而分神。

  久而久之,他们才会对自己的人生拥有一定的主导权,最终得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自律,才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修养。你有多自律,就有多出众。

  新的一年,愿你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活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 END —

  近期热文(点击蓝字观看):

  

  武汉肺炎确诊人数破3万,“吹哨人”李文亮离世:如果人间太难,愿你好好活着

  武汉疫情爆发14天:这17个普通人的故事,看哭了……

  疫情大规模爆发后,韩红“败光”上亿家产: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作者简介

  作者:文翼。多平台专栏签约作家,写一切戳破人性和治愈的文字。全网千万级阅读代表作《郭德纲怒怼岳云鹏:人最大的悲哀,是错把平台当本事》。个人公众号:文翼有话说() 微信号:we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记得点【在看】

  或者分享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