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100字

2020-02-13 22:0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100字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是一部由塚本连平执导,筱原凉子 / 芳根京子 / 山谷花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精选点评

  ●47这个年纪妈妈路线不是不合理,但是不甘啊,隔壁那位凉子也45了照样气场开年高跟鞋秀长腿呢,怎么我家姐姐就非得大妈呢,唉~

  ●日本电影人拍个这么小的事都这么好看我们要多学学 Ps:母女三人都是美女嘿〕

  ●是一部很容易看饿的电影

  ●可能喜歡療癒系日劇的會接受到這種質素普通小品,但對我來說,療癒、感人搞笑、food porn,一樣都沒有。

  ●妈呀 上了年纪真的看不得任何亲情桥段 真好哭可真好哭啊

  ●什么鬼,十分钟的故事拍俩小时也叫是枝裕和么?人物性格莫名其妙,韩国人有为了煽情而煽情,你算是发明了为了温情而温情了。

  ●超出预期轻松愉快又有感人的点,芳根京子真的不错

  ●对这种又奇葩又搞笑又治愈的电影就是没有抵抗力呢~

  ●超可爱的便当之下,是浓浓的爱意

  ●好好一个有趣的故事,讲得这么零碎主线,分线这么切,真是太会了,还有芳根京子已经不能演少女了,还没松井玲奈有少女气,个人觉得真的不好。当然,母伟大的!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一):母爱

  香织( 筱原凉子 饰 )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小女儿高中进入叛逆期,交流困难,她就开始为女儿制作“招人嫌的便当”,还在博客更新这些便当的日常,她在便当里拼出一些句子图案,便当成为了母女二沟通途径,而女儿最终也理解了妈妈的心。………………………………………………………………………………………………………………………………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二):…

  织( 筱原凉子 饰 )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小女儿读高中后进入叛逆期,交流困难,她就开始为女儿制作“招人嫌的便当”,还在博客上更新这些便当的日常,她在便当里拼出一些句子和图案,便当成为了母女二人沟通的途径,而女儿最终也理解了妈妈的心。织( 筱原凉子 饰 )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小女儿读高中后进入叛逆期,交流困难,她就开始为女儿制作“招人嫌的便当”,还在博客上更新这些便当的日常,她在便当里拼出一些句子和图案,便当成为了母女二人沟通的途径,而女儿最终也理解了妈妈的心。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三):前面看妈妈好可爱,后面就忍不住眼泪

  读书时候,因为要骑自行车半小时去学校,那时候不放心到外面吃,妈妈也这样5点多起来给我准备早餐,可我那时候也像小女儿一样,叛逆着......后面真的看哭了。

  前半部分看起来是妈妈通过便当跟女儿战斗到底,显得妈妈失去丈夫后还挺乐观的。前部分还有些搞笑。后面妈妈查处中风,女儿还没恋爱就失恋,搅在一起推动了高潮。

  唯一bug可能是后面船和岸相差那么远,喊话还能听到。

  妈妈其实心里还是想跟女儿一起开餐厅吧,女儿也一样,为了不想自己只能给妈妈打下手,去东京磨练自己,虽然她家也是在东京(这是本片的梗)附上豆瓣矫情文字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四):片名并不影响观影,更何况人家还点题了呢,你说是吧?

  (⚠️此文章有轻微剧透【废话 写影评的都有轻微剧透 不要再啰嗦凑字了!】)

  看名字我一开始也以为是什么烂片儿呢

  但看了高颜值阵容

  我也就硬着头皮环顾四周没人的情况下点开了

  wow

  这也太好笑好哭了

  看完之后简直一个神经病

  平复了心情之后发现这部电影值得细究的地方有很多

  1⃣️母女の矛盾?

  但从结构来讲

  这种母女因观念和生活方式不同的矛盾切入太老套了

  不过编剧导演将小细节放大处理

  但就一个每天不同的便当配菜和上面暖心诙谐的小句子就看出来良苦用心

  但是这并不是一个戏剧冲突

  更戏剧化的要说情感线了

  2⃣️ 网络那端の单亲爸爸?

  剧中的女主是一位单亲妈妈香织

  因为和女儿斗

  非要每天做可爱便当让其女尴尬并晒到网络上

  嘿 好巧不巧 遇到了一个忠粉:单亲爸爸

  到这里我也和你一样

  以为未来这俩怎么的也得或多或少有点儿感情戏吧

  并没有

  编剧导演这波操作反而令我欣赏

  出其不意留有余地(我又单押了)

  才是陌生人邂逅的美好

  不会很矫情也不会很虚假毫无目的性且特别单纯

  3⃣️ お姉さん ? 友達!

  一般来讲

以我的观影经验 (不过也没啥经验 仗着没人认识我胡说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观后感(五):疗愈系日影,教你用怨念便当收服少女心

前言

  《今天也要用便当出击》是一部日本亲情喜剧,透过便当描绘出一段母女亲情的故事,电影轻快活泼,两位女演员的表演撑起整部电影,八丈岛的美景,看起来很美味的便当还有那动人的母女亲情,是一部笑中带泪的作品。

  影评

  《今天也要用便当出击》描述筱原凉子饰演的单亲母亲独自抚养两个女儿长大,小女儿京子历经青春叛逆期,什么话都不说,一讲就是态度恶劣,女主角决定每天做奇怪的便当图案引起女儿注意。

  电影用活泼的方式描述一对母女代沟的故事,筱原凉子饰演的母亲年轻非常轻就成为单亲妈妈,为了养小孩兼差做了许多份工作,经常早出晚归,由姐姐照顾妹妹,因此小时候一段时间母亲经常不在家,造就小女儿古怪的性格,由于儿时的相处影响小女儿经常不发一语,尤其经历青春期经常用恶劣的态度对待母亲,于是女主角决定用自己做菜的才华来改变这一切。

  原本想出用各种可爱的便当让女儿带出去好让她有些别扭,毕竟青春期的孩子经常像个小大人一样,故作成熟排斥可爱的东西。编导也用俏皮的方式描绘女主角设计各种便当的过程,便当美食成为本片焦点之一,也是日本相当经典的美食文化。

  女主角想久了开始失去创意,突然想到两个人毫无沟通,于是把自己的话写在便当里,没想到意外奏效,女儿开始做家事。女主贴心的教女儿如何做便当送给心仪对象成为沟通的桥梁,中段女主角因为趣味便当成名吸引同样单亲的父亲来咨询如何做好便当讨小孩喜欢。

  后半部女儿开始面临升学还是就业的烦恼,想着实现与母亲儿时的梦想一起开餐厅,母亲却把女儿往外推,母女的沟通似乎出现了障碍,这也是多半家长对儿女的期盼,尤其是单亲父亲的部分更明显,父母亲往往用自以为的方式教育孩子,然而是否真正有聆听到孩子的需求,编剧安排女主角生病这部分倒是相当传统的狗血,幸好没有刻意逼哭观众,依然有个乐观的结局。

  观后感

  这两年火爆大银幕的筱原凉子饰演努力养家的单亲母亲,她乐观阳光的形象颇符合剧中的角色,芳根京子饰演脾气古怪的叛逆女儿也做了不错的陪衬,只是有一个看起来这么成熟的女儿似乎没啥说服力,筱原凉子有这么大的女儿也有些怪,当然安排女主角为了早起做便当,光这点无论饭菜多么不好吃都值得把便当吃光,这是世上拥有一个愿意早起做便当的母亲是最欣慰的事情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