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节,我异地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节,我异地恋了。

2020-02-14 11:15:19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我异地恋了。

  星标回复福利

  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今年是不一样情人节吧。

  14

  2020.2

  b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先来听一首歌吧~)

  01

  今年的情人节,我们异地恋了。

  我想很多情侣跟我们一样,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不得不面对异地的考验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最近几天每天早晨醒来,看着那些最新的确诊数据,内都挺崩溃的,只希望拐点能够早日到来。

  昨天刷微博的时候,在热搜上看到一个话题,叫做:“今年的情人节多少人要异地恋?

  

  底下留言区里,网友形成了两派,一派是说自己今年要异地了,另一派则调侃自己还是单身人士,情人节跟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

  一场疫情,不知道使得多少情侣,不得不面对临时异地的状态大家都只能通过视频关心彼此。

  02

  昨晚跟女朋友视频的时候,也聊到了情人节这个话题。

  节日对于我们俩来说,并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也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而已罢了。

  往年可能还会一起出门吃顿饭,买点东西,但今年就不行了,只能各自待在里面。

  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没有这场疫情的话,我现在是不是已经到过女朋友家,跟他父母拜年了,然后她也来我们家见完家长了。

  可惜这一切安排,都因为疫情原因,而不得不暂时停止。

  有读者跟我说,自己学校还没开学,今年情人节要跟男朋友异地,太惨了。

  我听完后笑着说,短暂的异地没事啦,正好可以考验考验你们之间的感情基础

  对于刚谈恋爱没多久的情侣来说,异地恋确实蛮苦的,看不到对方,每天只能隔着屏幕喜欢。但对于我跟女朋友这种快见家长,准备结婚的人来说,一次短暂的异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异地,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跟自身相处,去思考关于两个人未来,到底该往哪里走?

  异地恋对于有些情侣来说,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

  03

  昨晚一位因为写作认识师妹跟我说,自己今天不敢打开朋友圈了,怕看到朋友圈里各种秀恩

  我说没事,今年秀的人估计比较少,很多人都在异地状态呢。

  说起这位师妹,从三个月之前,她就跟我说自己要赶紧脱单,非常羡慕学校里成双入对的情侣,每次看到同学恩爱的时候,都瞬间化身柠檬精,酸得要死。

  我跟她说,别人秀那是别人的事,你还是要照样过好自己的生活,别被人扰节奏

  单身虽有单身的苦,但情侣也有情侣的愁,没必要太过于羡慕他人的生活

  如果真心想要脱单的话,那就自己努力去争取。我不太相什么“爱情会从天上掉下来”,或者“一定会有喜欢你的出现类似说法,关于感情,我觉得必须自己主动追求,而不是一味等待。

  往往你越等,最终越会一无所有。

  

  想起去年十月份去参加大学同学的一场婚礼,当时一起去的几位室友里,只有杨哥依然没有找到对象。

  我们都告诉他,要赶紧找女朋友了,终身大事不能拖拖拉拉,否则的话,大家都结婚了,你还打光棍。

  杨哥听完后,一副无所谓的表情说,我再等等,不着急。

  结果,今年过年的时候,听他说本来打算去相亲的,但因为疫情没办法出门,只能推迟到年后了。

  看得出来,他也开始着急了,会主动接受爸妈安排的相亲,去认识更多异性朋友。

  其实对于毕业后的人来说,大部分人的社交圈都蛮小的,想要早日脱单的话,还是不能一味等待,碰到机会就要主动出击。

  感情不是等出来的,而是自己寻得的。不过,在还没找到喜欢的人之前,我希望你能利用好一个人的时光,充实自己的人生,随时做好接纳另一个人的准备。

  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单身时最值得做的事情。

  04

  接着,让我们来说一说“情人节”这个节日吧。

  其实,我对于这类节日并不怎么感冒,可能我是一个生活仪式感比较弱的人吧,因此经常被女朋友说不懂得浪漫。

  我总觉得,真正的关心不在于这一天里,而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爱情,最终还是得落实到柴米油盐,风花雪月固然美,但却不够踏实。

  节日的惊喜,是生活中的一块糖,偶尔尝一口,就足够了。

  

  不知道此刻看这篇文章的你,是处于怎样的状态?

  如果今天你正好跟另一半在一起,那么我想告诉你,好好珍惜对方吧,每一段缘分都来之不易;如果你现在依然单身,那也别灰心,努力充实自己,同时,做好迎接另一个人出现的准备。

  一个人有时候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惨,正如日本作家三本文绪说过的:

  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做很多事。一个人的日子固然寂寞,但更多时候是因寂寞而快乐。极致的幸福,存在于孤独的深海。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我逐渐与自己达成和解。

  不怕他不出现,就怕他出现时,自己不够优秀。

  最后,希望这次疫情能够赶紧过去吧,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觉得平凡的生活,原来是如此可贵呀。

  小时候一直希望长大后能成为很了不起的人,但直到现在才发现,终其一生,能够平安健康地度过,已是一种莫大的幸运。

  祝福这一切。

  -精彩回顾-

  “你回来后,我娶你”:那些灾难中的感人爱情

  年轻人要不要存钱?这次疫情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晋江毒王,一人致3000人被监测:疫情中撒谎的人,比病毒还可怕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喜欢的话,请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