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最美的姿态是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最美的姿态是阅读

2020-02-15 00:45:19 作者:四月百合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朗诵:最美的姿态是阅读

  点击"花开心灵驿站"免费订阅

  最美的姿态阅读

  作者:四月百合 朗诵:小苹果

  编辑:花开心灵驿站()

  一朵花最美的姿态是绽放,一片叶最美的姿态是舒展,而一个人最美的姿态是阅读。

  阅读时的专注倾孜孜不倦,总是在吸取着书里的精华正确哲理。所以,一个人阅读时的姿态是最美的。

  古代书法大师颜真卿的劝学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告诫人们利用晚睡早起的时间来读书学习知识

  人类社会生活环境发展变化的都太快了,我们匆忙的生活工作着,也匆忙的应付着爱情婚姻庭,许多时候渐渐忘记自己初心做人真谛

  我们忽略了最需要用心呵护知己伴侣,也在忽略着自己。

  日夜不停的追逐着这个世界繁华喧闹。却在茫茫人海中与自己的灵魂,与自己最熟悉和最亲近的人,一并的擦肩而过

  许多时候,我们都不曾回头看看昨日的自己。

  我们面对社会,每个人在物欲宦海里沉浮不定的时候,心是痛苦的。

  因为我们都是俗事里的俗人,苦过痛过之后,每个人的心依旧难以超脱

  而一部好书能成为我们打开心门上那把锁的钥匙

  一部好书会拂去我们心上陈蒙已久的旧日之晦,会让我们的精神世界评判好恶的正确标准,更会让我们的道德标准有正确的提升

  我们面对生活,每个人在纷繁杂乱情事里惹上尘埃的时候,是丢失自我的,既定的人生轨迹或会改变,或会偏离。迷茫情愫会把我们困在一片干涸的旱漠中。

  于是,能发掘人生一片春日绿洲的,只有那部最好的书了,一部好书会让我们在阅读时重新寻回那个跋涉出泥沼的自己,会帮助我们越过面前的山丘,尔后,与我们一起守望明日的陌上花田

  书若为知识的海洋,我们愿做在海里畅游的鱼儿,书若为知识的天空,我们愿做天空里翱翔的鸟儿。因为一部好书是塑造我们人类高尚灵魂的工程师

  余生岁月里,让我们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我们人生的每一天,我们不羡慕绽放在明媚阳光下的每一朵花,也不嫉妒片片舒展在骄阳里的绿叶,愿我们只做读书的那个自己。

  在晨起鸟鸣时光中,在月明星稀的静夜里,我们与书为伴为友,只为在漫漫人生之路上,遇到那个越来越好的自己。

  因为,阅读是我们每个人终其一生最美的姿态,爱阅读,就是爱最美的自己。

  - END -

  作者:樊秀春,四月百合。花开心灵驿站专栏作者,工作外的时间爱写字,阅读。写字是幸福事情,愿我们都幸福微信号,277654929.

  主播小苹果,本名张丽萍,山西临汾人,自由职业爱好文学,喜欢悦读,擅长朗诵。业余期间爱唱歌、跳舞,打羽毛球。人生格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勤勉中成长。多家平台特邀主播,用声音诠释人间美好。

  ~欢迎点赞分享~

  花开微刊 ∣微信号swyd9966

  长按,识别,免费关注

  投稿 编辑

  花开心灵驿站:cnhk667788 欢迎长按图中免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