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23岁时去世了,现在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养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23岁时去世了,现在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养老?

2020-02-15 11:30:32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儿子23岁时去世了,现在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养老?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老师你好

  我是书友会的会员,请先回复我。我是老会员了,这是我第一次向你倾诉我家报纸多年了。我一直很喜欢情感倾诉你写的文章,特别喜欢看你的点评。我是必看的。其实有许多事情,我觉得自己能开解自己。但最近一段时期,特别是过完年后,我觉得自己要患上抑郁症儿,有很多担心压抑焦虑,觉得人活着没意思

  我岁数不小了,一定比香北老师大很多。在大前年,我遭遇了一件非常痛苦事儿,那就是我23岁的儿子。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在一次运动中,突然心脏停跳,人就这样走了。时我的痛苦可想而知,有一段时间。我精神恍惚了,不能接受这个现实

  我就这一个儿子,我的儿子也特别懂事大学毕业后,刚刚参加工作发生这种事情。可想我的痛苦我的绝望。其实那时有好几次我就想向你倾诉了,但是我都忍住了。我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安慰自己。当时我老公也特别的痛苦,就感觉像天塌了一样

  儿子走了半年多后,我就和我老公离婚了。因为其实这么多年,我和我老公的婚姻生活过得并不幸福。但也是为了孩子吧,我选择没有离婚。虽然儿子走后对我打击巨大,但有些事情我想开了。我和老公和平的离婚。我和老公之间的恩怨,我在此就不多说了,因为那些事儿过去了,我都是可以放下了。

  慢慢地,儿子离开我的现实,我也能接受了。日子还得往下过,今年过年之前,我有一个姐,我姐的儿子在国外,他把我他们都接出去了,在那边过的年,现在还没回来呢。我就这么一个姐,是跟我比较亲密亲属。我也有一些远亲,但是不太常联系。我想他们家以后可能都会移民到国外生活吧,那我就没有什么亲人在长春了。我都不知道我老了以后怎么办,谁来照顾我?我也没有儿子了,不能给我养老了。我之前的婚姻生活也不幸福,我也不想再找了。今年过年可能是天气不好吧,我里很压抑,总觉得自己老了就会没人管了,所以有些焦虑与恐慌,还有绝望。

  我现在每天有很多时间是坐在窗边,想我后半生怎么过?可是我也想不明,有的时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也不知道饿,也不知道渴。等知道饿了,渴了,我还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下去。但是接下来我还会这么做,就在那儿坐着。想着自己的未来,想着自己老了没人管,想着人生太没意思了,我太绝望了。香北老师,你帮帮我吧,我不知道未来怎么生活了。目前我不用工作了,家里有门市房,租出去了,生活条件还是可以的,毕竟我一个人,也花不多少钱,唉,吃什么也没有胃口,就说这些吧,说得有些乱,请原谅,谢谢。

  香北有言:

  谁也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但是在这儿无常的世界,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这世界有时很残忍,具体怎么残忍,没有多少人愿意说出来,但不说并不代表,这世界就不残忍了。所以你还是要多读好书好文章,在生活实践中体悟,搞明白生命或死亡等一些命题,这样或许就会活了。换句话说,没有这些垫底,一个人很难快乐地活着的。不是这件事让他痛苦,就是那件事让他绝望,可算不绝望,不痛苦了,一件事又开始让他气得不行了,他的这一生就在负面情绪中度过了。

  什么是活着?什么是死亡?活着就是活着吗?死亡就是死亡吗?这些问题,你慢慢学习,我就点到此吧。

  接下来,跟你说说像你这种情况如何重新构建自己的生活。

  关于养老的问题,即使你没有子女,你也大可不必担心,现在我们的《民法》里有意定监护。

  意定监护是指成年人在有完全判断能力时,按照自己的意愿预先选择监护人,并与其签订意定监护协议,在其丧失全部或部分民事行为能力后,由其确定的监护人履行对其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的照顾和管理职责的一种法律制度。

  简单点说,如果你老了,不能动了,没有任何亲人在你的身边照顾你,不用怕,你可以选择监护人,这个监护人你可以随便选,当然前提是这个监护人也愿意来照顾你。

  这就提醒你,现在你要去结交一些善良的人,他们人品必须要好,例如你的好朋友,好闺蜜等,这些人如果他们愿意,都会成为你的意定监护人。

  其实话说回来,如果对方人好,你不用签订什么协议,人家也会照顾你,但是你也要懂得感恩,签了协议就表示,对方也可以支配你的财产或继承你的遗产,所以你看这个意定监护,其实是很厉害的。如果你要做手术,这个意定监护人,就有权力签字。

  我说这些,不知道你有没有理解。其实,你这是没有儿女了,就是有儿有女的也应该从现在开始建立好自己的“善良好友体系”,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多结交一些善良正直的人,总是好的。

  有了上面的认知,对于养老的问题,你就不会恐慌了。

  再说一点关于“珍惜当下”。珍惜,不是说,夫妻和睦,儿孙满堂,家财万贯,身体健康……才要珍惜。珍惜是指不管你现在的日子什么样,你总能发现其中的美好,也会深刻地意识到,这些美好,也会逐渐消失,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慢慢消逝,最后都化成尘埃在这大宇宙中飘着了……所以现在不管日子过成什么样,都要学会珍惜其中的美好。

  虽然你的儿子已经走了,常态认知下,他的生命长度不是很长,但是我相他是有生命的厚度的。这样想来,你会接纳现实,并打起精神来,让自己的生命活得精彩,不虚度与浪费生命,这才是一个母亲对生活应有的态度。你儿子虽去了天堂,但你依然是他的母亲,所以你依然要有一个为人母亲应有的样子,好好活吧,加油!

  祝愿开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