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偷偷去流产的小.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偷偷去流产的小.三。

2020-02-15 14:31:06 作者:木小清 来源:木小清 阅读:载入中…

一个偷偷去流产的小.三。

  文/木瓜 来源/木小清

  本文是《一个小偷自述:我上了别人的三儿。》下集

  01

  小姑娘看到王琦明显一怔,还没等王琦反应过来,她马上跑上前来拉住王琦急促地说:“叔叔帮我救救我妈好不好,我妈流了好多血,再流就要死了。”

  小姑娘一边哭一边拉扯王琦往卧室走,王琦脑子里一片空白下都不知道自己应该作何反应。

  被拉到卧室门口的王琦,被眼前触目惊心的一幕吓住了,连忙哆嗦着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来拨打120。

  徐苗明显是被大出血和疼痛折腾筋疲力尽,顾不得问这深更半夜出现在自己里的男人是谁,还气若游丝嘱托这个男人照顾自己女儿悦悦。

  王琦只好留下来陪悦悦一起等救护车。悦悦告诉他,自己爸爸在另外一个城市,偶尔会来看他们,但是不准她们母女主联系他。

  房子的入户门也是悦悦情急之下打开的,可怜了这个小姑娘,既想找人救妈妈,又要回床边安抚妈妈,生怕自己离开会让妈妈死。

  悦悦的表述不清楚也不连贯,但王琦终究是从眼前的景象里琢磨出了这母女生活状况

  估摸着就是被某个男人藏着的女人和孩子吧。

  王琦这才回过神来扫视房内,房子面积不大,但是装修高档又显温馨。最后他的眼光停留在卧室里面的衣帽间。

  里面的衣服鞋子和各种款式的包,以及首饰盒,分门别类地摆满了整个衣帽间,王琦咽下一口口水想要是拿走放在最上面的那几款包和首饰盒,自己的窘境就要解决一半了。

  他低头看一眼正挨在自己身边的小女孩,正好她也抬头看他。水汪汪的眼睛里有疲惫也有惊恐,悦悦突然开口道:“叔叔,救护车还要多久来啊?”

  这样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里,更显凄凉

  02

  王琦没有那么高尚决定留下来陪徐苗母女一起等救护车之前,他的内心激烈挣扎。自己只是债务缠身,而眼下的这个女人,却是生死攸关

  所幸救护车很快就到了,王琦没有过多犹豫时间,便跟着救护人员一起上了救护车。

  徐苗送进急救室后,王琦搂着悦悦坐在外面的走廊等候。悦悦很快就在王琦怀里睡着了。

  王琦看着这个陌生小女孩躺在自己怀里安静睡着的样子,心里不由得感叹:要不是今晚自己闯进去,这对母女的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自己憋足了坏心却干了件救人的好事,他不由得苦笑一声,天一亮自己又要为满脑子的债务焦头烂额了。

  不知过了多久,手术室的灯灭了。医生走出来,王琦忙起身向前去询问情况。悦悦也被这突然的姿势变换给惊醒了,跳到地上站起来焦急地看着医生。

  “你这丈夫怎么当的?不要孩子就要做好措施,别让你妻子怀孕。怀上了不想要就找个稳妥方法解决,就这样在家里吃个堕胎药哪行?堕胎药不是每个人的体质都适合!”医生还没等王琦开口,便恼怒地数落起他来。

  王琦还在脑子里理这前因后果来不及作答,医生便只当他是心虚不敢言语了,又继续教训他:“你妻子因流产导致失血过多,现在人很虚弱,我们刚给她输了血,又做了子宫检查,现在没什么问题了。我们马上给她转到普通病房,你去给她办理住院手续吧!”

  所幸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可以刷信用卡,否则王琦要硬着头皮去找里面虚弱的徐苗要钱办住院。也就是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王琦翻开了徐苗随身带的包,找到身份证才知道女人的名字。

  03

  折腾一晚上,王琦趴在病床边沉睡过去。

  醒来以后才发现,徐苗也醒了,脸色苍地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悦悦。

  “你醒了?要不要我帮你联系你的家人?”王琦有些不知所措。

  虽然昨晚的状况让他不能狠心离开,但是他又觉得眼下这状况不好面对,万一徐苗问他为什么会深更半夜出现,他该怎么回答呢?

  徐苗却好像没有想起这回事,她转过头来看着王琦问:“你今天要上班吗?”

  王琦有些错愕:“不要,我刚辞了工作。”一说完,王琦又有些恼怒自己的憨实,干嘛要告诉她实情呢?

  “那麻烦你照顾我两天可以吗?我加你微信,先转一万给你做酬劳。”徐苗的声音虽微弱,可吐字却又似铿锵有力。

  王琦不知道该如何拒绝,他有些羞愧自己在这个漂亮女人面前,没有慷慨掏钱的魄力。只好掏出手机来,把徐苗转来的钱收下。

  王琦在追钱筱婷的时候,照顾女人那一套熟悉到精通,没想到现在又派上用场了。

  他赶紧去买来了洗漱用品,又去医院食堂买来了病号餐。他心里的计算器一直在敲打,昨晚的住院预交费,再加上今天买东西的费用他都仔细算好。

  不知道为什么,他曾想做一个偷盗的混蛋,眼下却不想占这个落难的有钱女人一分钱便宜。

  悦悦见妈妈恢复过来,知道妈妈不会死了,显得特别兴奋。压抑又沉闷的病房里,因为悦悦的欢笑声,多出了很多生动和灵气。正好化解了王琦被误解为徐苗丈夫的尴尬。

  病人和护士都以为他俩是夫妻,可两人的相处交谈却又完全不是夫妻的样子,王琦觉得特别难受,只能把主意力都放在逗悦悦上。

  04

  出院的前一天,徐苗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恢复了很多,王琦也在两人的相处中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徐苗自小家境不好,父亲又酗酒,喝醉了便不分青红皂白地打人,母亲受不了长期的家暴偷偷跑了。

  父亲更受打击,喝酒家暴也变本加厉,只是对象由母亲变成了自己。

  徐苗不仅要自己料理生活,还要提心吊胆避开父亲的打骂。好不容易捱到读完初中,她便跟着村里人出门打工了。

  因为身无所长又没有学历,徐苗被同伴带进了一家KTV,这是市里的顶级娱乐场所。来往玩乐消费的顾客,都是非富即贵。

  徐苗马上就被那种赚钱方式迷住了,点到名后就去包厢内,有时候只是简单的帮忙点歌倒酒,就能拿两百的出台费。有时候顾客低俗一点会要求陪酒,但是酒喝得越多提成就越高。

  从小就缺乏安全感的徐苗,人民币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自己的家庭支离破碎,这些年来被乡里邻里嚼过不少舌根,现在的工作不过给别人增添一些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但自己获得了丰厚的报酬,有什么不值得的呢?

  许道源就是徐苗在这个场合搭上的男人。声色场合待久了,徐苗多少看穿了那些经常来寻欢作乐的男人,她对他们都热情,也对他们都保持距离。出了KTV,任何邀约她都不赴。

  许道源却是和他们不一样的男人,他唱歌就唱歌,喝酒就喝酒,不调戏姑娘也不为难姑娘。来的次数多了,徐苗就打听到了,他来此地是出差,市里有他单位的重要客户。客户在接待他时,多半会把他带到这儿来。

  熟了以后,许道源对徐苗的关心和照顾也越来越多。单纯又缺爱的徐苗,很快便被许道源攻克了。

  05

  几乎没有犹豫,徐苗就同意了做许道源婚外的女人,这些年她吃够了苦头,她太渴望有一个来自男人的庇护。

  许道源大了徐苗将近二十岁,但是除了婚姻,他确实给了徐苗一个女人想要的一切。徐苗只知道他事业做得不错,在公司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其他一概不问。

  在一起一年后,徐苗给他生下一个女儿,许道源虽然高兴,但是言语之间他更想要个儿子,他自己妻子给他生下一个女儿后便不肯再生了。

  徐苗起先也没在意,反正生活费他照给,过来出差也照样会来看她们。可是后来悦悦渐渐长大,许道源便提出让她再生一个。

  徐苗这才有些自己的想法了:悦悦作为私生女,毕竟是不光彩的,虽然自己全心全意照顾她,但是到底给不了她一个正常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快乐,难道她还要生一个让他再来承受这一切吗?

  许道源知道她的想法,自然不高兴,在他看来,他花钱圈养的女人,不是应该事事都听他的吗?给他生个儿子不也是应该的吗?

  这一来一回,徐苗更不高兴了,自己没名分不说,现在完全让许道源当成了一个生养工具!

  两人别扭了一段时间,也冷淡了一段时间。结果前些天徐苗发现自己怀孕了。她一再恼怒自己的不小心,但是要面对的问题终究还是来了。

  考虑了两天,她决定偷偷流掉这个孩子,因为自己完全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再去迎接一个父爱缺失的孩子。

  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流产必须有家属签字作陪,徐苗知道许道源不会同意,便没有告诉他。

  自己身边又没有其他亲人,刚好自己昔日的小姐妹告诉她,她还在孕初期,自己在家药物流产就行了,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不会有风险。然后还带她在一个熟识的诊所买了药。

  谁知道自己一个无心之举,差点酿成了大祸。

  06

  徐苗把王琦当成自己的救命恩人,对他也不见外,事无巨细都没有隐瞒。

  本就见识了徐苗被流产折腾的凄惨样,又听说了她的悲惨身世,王琦不由得怜悯起徐苗来,这样的怜悯,也激起了王琦的保护欲。

  徐苗出院后不久,便联系了王琦,她说自己已经和许道源提出了分手,等待许道源答复。

  王琦的内心被触动了,徐苗一介弱质女流,都能鼓起勇气和自己不光彩的过去告别,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堕落呢?

  他重新找了一份快递员的工作,这份工作只要干得多就赚得多,而他需要钱还,不过不是那么着急了。

  王琦回了一次老家,跪在母亲面前,把这两年自己生活中的经历前前后后说了出来,一次又一次扇自己耳光恳求母亲的帮助。

  母亲首先感到震惊,在她满以为自己儿子已经有工作,不需要自己操心的时候,儿子却给她捅出这么大个篓子,还差点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想想她都觉得心有余悸。

  随后她便痛哭起来。捶胸顿足自己没有把儿子教育好,以前只认为给了他好的经济条件就行,没想到儿子走了这么多歪路。

  最后母亲拿出房产证,这也是她唯一能拿得出手的资产了。母子两人一起去银行抵押贷款,一次性把各平台的贷款和信用卡都给还上了。王琦甚至当着母亲的面把那些信用卡给注销了。

  所以现在王琦必须努力攒钱,争取在贷款合同到期时能一次还清,否则母亲住的房子都会被收走。

  虽然有苦有累,有时一天的工作时间超过十二个小时,但是王琦心里坦然,他总算不用活得提心吊胆了,母亲虽然被迫去了超市打零工,但是他感觉自己更能抬头挺胸。

  07

  徐苗和许道源分手了,许道源把房子作为补偿送给了她,但是断了母女俩的生活费。可是徐苗的语气里,似乎也全是轻松解脱。她说她终于又可以自力更生了。

  重获新生的那一天,徐苗约上王琦去家里吃饭,做上了一大桌好菜。

  徐苗先举杯:“谢谢你,救了我一命。”

  王琦有些心虚,不好意思地回避:“碰巧碰巧。”

  “我不管你为什么会在那个点出现在我家里,但是我感谢你救了我,要不是你,恐怕我女儿以后就无依无靠了。”徐苗微笑着看向自己女儿,满脸柔情。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王琦讪讪地说。

  “我以为找上一个有钱的男人,生活里一切都有了,但是我发现我太幼稚了。我走在鬼门关的时候,他的电话都是关机的。我不想再这样过下去了,离开他,哪怕会让女儿成为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但至少,我们可以活在阳光下。”徐苗没有注意到王琦的紧张,一个人似是自言自语地说。

  “是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只要生命还在,自己还在阳光下走,就一切都有可能。”王琦听完她这番话,也若有所悟地感慨。

  “王叔叔,你是好人,你做我爸爸好不好?”旁边的小姑娘突然开口了。

  两个大人相视一笑,一股莫名的情愫在两人心里生长起来。

  徐苗的一颦一笑,早就在王琦心中刻下了烙印。只是苦于自己一身债务,王琦不敢轻举妄动。

  徐苗虽然具体不知道王琦经历过什么,但也能从他窘迫的经济状况里看出点什么,总是悄无声息地给他买衣服及各种日用品。

  徐苗变卖了自己一柜子的名牌衣服和包包,趁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自己找了一份轻松简单的店员工作,虽然工资少,但是她长时间没有接触过社会了,需要这样一份工作过渡一下。

  既不耀眼也不浮夸,但是两人的生活都热气腾腾。

  等到徐苗能养活自己和女儿了,她要想王琦表白:愿不愿意给悦悦当爸爸?

  等到自己还清了一身债务,王琦也要向徐苗表白:他愿意当悦悦爸爸。

  ——完——

  转载授权,商务合作,情感讲述,请联系微信号hanx。

  往期精彩

  结婚5年,性生活成了“海澜之家”

  疫情见人心,金钱见人性(很现实)

  生下赌王长孙后,奚梦瑶现身被嘲。

  木小清

  爱家长里短,

  也爱八卦娱乐。

  写书评影评,也写人生百味。

  有男欢女爱,也有日常烟火。

  欢迎你来到这里,

  品尝文字盛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