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摘抄

2020-02-16 23:3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摘抄

  《AP微积分辅导手册》是一本由吴文忠著作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其他图书,本书定价:CNY 59.80,页数:29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AP微积分辅导手册》精选点评

  ●简明易懂 挺薄的 简要概要

  ●没办法,被迫学的这一科的,但还是学得不错

  ●这个真的很实用 真的很好用呀 学到很多呀 推荐这个

  ●看完,AP微积分必然满分比较适合中国学生,至少我感觉是的

  ●书的内容写的很详细,让我们容易了解了,可以购买一下

  ●这本书写的真的不错啊!很容易就看懂了很多的案例,讲的很详细

  ●慕名而来,感觉还行吧,看完还能推荐给同学

  ●可以看看,挺不错的

  ●AP微积分国内的先行者确实有优势,,,,,,,

  ●很知名的ap微积分辅导教材,身边很多人在用

  《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一):微积分基础教程:吴文忠微积分

  许多自诩“专业”的人,对“手册”一词颇有微词,感觉这样的书名显得业务,中国大学教程,微积分已是文科或财会经管专业的高等数学了,所以很多“自诩专业”的人士眼里,不含数学分析、没有“原理字眼,仿佛不入流

  相反,国外,越是普遍性的书,越是从最低名字起,导论、基础、手册等等,感觉更是接地气,中国恰恰相反,书名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大致读过几个版本的微积分:北大的《高等数学》,《Calculus - Early Transcendentals 5e》、《Calculus and Its Application》、《微积分学教程》和这本《AP微积分辅导手册》,各有千秋

  我觉得国内的《高等数学》用词简洁,几乎看不到一句废话严谨非常!这是优点,也是缺点

  优点是因为简洁严谨,更适合教材,缺点太简洁严谨,变成严肃,例题超级典型化,又少又精,消化起来很费力!国内的教育环境初学者碰到这种书籍,多半要胆战心惊的,包括我,哈哈……

  相比较而言,吴文忠的微积分辅导手册刚好相反,初学入门更容易令读者接受

  《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二):读吴文忠的AP微积分感想

  在AP微积分的最初学习中,我觉得理解微积分的“基本思想”--极限,是很重要的,这在吴文忠的AP微积分手册,这本小蓝书的前面就有讲解,我觉得这也是直接通往微分积分世界的“九阴真经”。

  以往对微积分思想的体现

  其实微积分思想也会经常体现在我们小学初中的数学学过程中,比如在我们小学学习计算面积时,老师们教过我们把把圆像西瓜切成多个小的齿状,然后拼成一个长方形,用长方形公式计算。

  正确理解极限的意义

  正确的理解极限的意义以及求极限的方法是微积分的入门,也是掌握微积分思想最重要的一步。理解极限以后,求导数(Derivative) 也会迎刃而解非是将求极限的方法带入到了计算方程的斜率当中。同理积分(Integral),可以理解为求导的逆运算。级数一样,虽然和微分积分看上去略有不同,但是也是利用极限思想来探索级数的收敛以及发散。

  总结知识点规律和解题思路

  微积分知识点很多,难点也不少,而且每个人认为的难点也各有不同。AP微积分小蓝书(@吴文忠)中说道:“在微分这一章节里面,大部分人都会在微分应用这里稍微卡一点。”

  因为各种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可能比较抽象,比如“瞬时变化率”(Instantaneous rate of change)以及其牵扯到的“相关变率”(Related Rate)和“最优化”(Optimization)问题确实会让人一开始有些摸不出来头脑。

  但是在题目中,你会发现还是有规律和解题思路可循的,只要找到各个变量和常量间的关系,用基本的求导就能解决大多数问题。其难度的增加无非是变量和常量的增加从而对理解造成的迷惑性,以及各常量和变量构成函数的不同。从积分开始计算就变的越发复杂,所以需要大尤为的细以及认真。

  能够熟练的在短时间内判断出求级数极限状态的判别式,从而判断其是否是收敛或者发散。是另一部分的难点,这些在AP微积分小蓝书中都讲得挺明确的,值得推荐!

  《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三):自学微积分的好教材该是怎么样的

  刚开始,我是想要自学微积分的,费了老大劲,只能先从吐槽开始。

  我先是从高中人教数学看微积分的,实在是不能恭维,讲得简略得有点过分,一笔带过,让我总是晕头转向,求导法则是直接列出来的,这是要让你背啊,数学就是背出来的吗?再到后面积分,也就讲下第二定理,好像微积分就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连续函数”的概念都没出现过,典型的高考大背景下的产物,我觉得想真正学好微积分,填鸭式的是不行的。

  在网络上了解了一遍之后,我用了这本吴文忠的微积分手册。

首先,学微积分要有代数、三角学基础。

  代数基础,当然是越深入越好啦,但这里有一个刚好适合的问题。这个书内容书内容得体,例子生动,主要是通俗,总结得也挺到位,刚好够用。绝对值,对数,指数的东西,清楚明白,挑着看。

  虽然并不是必要的基础,但是如果你懂平面解析几何的话,会很方便。

  有了这些,再来看微积分手册,障碍应该不大了。

  这书,我个人觉得比较入门级教材,许多生动的概念类比,能够容易理解一些,又不失严谨。

  相比较而言,有些国外的教材翻译过来总是有些小差错,像什么式子有符号错误等,甚至还不止一处,这在微积分就很不能接受。

其次,有个“教材耽误论”的调调

  比如大名鼎鼎的同济版教材,很多步骤和推导它是省略的,很多人无法吸收,然后就觉得微积分的学习被耽误了。在刚开始学习微积分的时候,我也有这个疑问,后来想想,还是自己没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材的原因。

  同济版的微积分是一本伟大的教材,需要的数学思维高一些,需要付出更大的勤奋,再看完吴文忠微积分后,我再去同济版微积分,就会发现,这本教材难怪能成为一本经典之作。

三、托马斯和吴文忠

  另一本当初选的微积分教材,托马斯微积分,我个人也觉得是一本伟大的微积分教材。书内有很多习题,让我感到害怕是因为它的大部头,对于哪些可以在三楼砸死人的大部头,我是不大想喜欢,太重了。

  语法和逻辑顺序也是一个问题。

  一开始学习微积分,来一本原版翻译过来的,读到一些章节,总是感觉怪怪的,具体怎么怪,自己又说不出来,另外,虽然自己的英文水平,自我感觉还是特别良好的,但是买了一本托马斯回来之后,最后还是选择回这本吴文忠,毕竟刚开始学嘛。

学习动机问题

  我觉得学习动机和兴趣会有影响,因为自己准备往经济学方向的,这个是驱动自己学习微积分的动机,希望上面摸着石头过河的见解是有用的。

  《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四):小蓝书为美加名校申请添加重要砝码

  Offer终于下来了,申请就是一条漫漫长路,总算是画上个句号,能停下来叹口气。

  是的,最终拿到的大学还不错,具体是?保密哩,有学弟说要我谈经验,权且谈一点。

  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这些个排名前20的世界名校,是很多同学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很多爸爸妈妈也希望把孩子送进这些世界名校。

  竞争很大,前20虽然很美,但是竞争很大,难度可想而知,在整个申请的过程,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总是不够用的,这里举个calculus的例子,在决定挑战calculus之后,拖了2个多月才开始看书。

  我是属于自学参加考试那一类的,可以选择的教材还是不少的,对我来说,甚至可以说有点多,精力真的有限呐,教材是爸爸和我一起商量后选的,现在看过去,化学工业出版社的这本AP微积分辅导手册没有选择错,这本书很多地方叫作小蓝书,小蓝书确实是为美加名校申请加分的。

  一轮申请下来,基本上能感觉出名校青睐于什么样的学生。比如说,学术水平。

  学术水平,包含了各科的GPA,托福成绩和上面提到AP课程成绩,这一项我感觉最为重要,成绩越高,名校的把握也就越大。

  再比如说,个人能力。

  这些重点院校,除了看重学术成绩,譬如实习实践活动经历、领导能力等,也都是申请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有时,在学术水平未完全达到标准时,突出的个人能力也可以成为录取的关键。不过,感觉比较少。

  再比如说,合理定位。

  我觉得这个定位也是最头疼的,当时,想到这个是未来好几年要待的地,既想要这,又觉得那个也不错,既担心这个可能会有点问题,又担心那个是不是也出纰漏,最后两个都没了,所以说,纠结的时间也还蛮长的。

  谈谈中介。

  中介其实是个工具而已,他们写PS、CV、寄邮件什么的还是很靠谱的,不会说给你少弄什么东西。中介能帮着省很多时间,我感觉还是挺有用的。但话说过来,中介也存在不靠谱的,而且还不少,中介最重要的是要慎重选择。

  思路比较发散,感谢不断付出努力的曾经的自己,希望上面的对你有用吧。

  《AP微积分辅导手册》读后感(五):吴文忠微积分,陪伴我的这一学期

  时间,匆匆,太匆匆,如同列轨上奔驰的列车,匆匆驶过,不留一点痕迹,我们的寒假转瞬即到。

  恍惚之间,我们就要放假了。依稀还记得,开学时,老师开始讲的第一课,进入学校不久的第一次考试,嘿嘿~~不得不承认,我有一部分时间是被荒废了的。这一学期,还有微积分值得留下些什么,吴文忠微积分这本书上满满的笔记见证了。

  微积分是大学的必修课,具有重要的位置。微积分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能一蹴而就的,考试前突击一下的,我感觉是不能的,所以,一开始,我就认真的选择了一本辅导教材,这是我和吴文忠微积分结缘的缘起。

  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这个道理我虽然是知道的,态度也是端正的,但真正做起来,也是不简单的。

首先,预习有必要

  举个例子,比如说,讲微分方程时,要准备其它考试,所以没有来得及预习,Wrongsky行列式不理解,之后一节课像是在坐飞机— —雾中云里,不清不楚,假设预习一下的话,听课效果大不一样,后来知道它和高中数学的向量有些类似。

其次是,参考书很重要

  在使用吴文忠微积分时,每一个题都仔细研究一下之后,发现收获真的很大,几个点值得说说:“英文思维主导”,这是我选择这本书的一个原因,用母语有优势,但是因为专业的关系,我觉得必须逐步过渡到英文思维下的微积分,发现了这本教材。

  总结手中的教材题型,吸取其中的方法和题型,我认为也很值得付出。

  如果有时间,尽量多的推导演练其中的公式,这里指的公式有书上列出来的,也有平时做题中常用到的一些公式,比如求 1/(sinx+cosx)的极限,这是经常用到的,如果自己推导并记下来的话,这样即加快了解题速度又对数学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理解微积分

  与其说是一门学科,我更愿意把微积分看做是一种方法和思想。可能很多人初学微积分时跟我一样,对那些变态又繁琐的计算恨之入骨,其实更重要的是,计算中体会微分求和的思想。吴文忠微积分我觉得作为入门级教材挺好的,很多地方能把微积分当成一种思想在和读者交流。

  在写这本书的时候,作者因为有8年一线的教学经验,所以也非常充足的了解读者的需要,我想,这可能也是为什么这本书也够这么贴合我的原因吧。

  微积分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人类智慧的伟大结晶,恩格斯说:“在一切理论成就中,未必再有什么像17世纪下半叶微积分的发现那样被看作人类精神的最高胜利了。”当代数学分析权威柯朗(R.Courant)指出:“微积分乃是一种震撼心灵的智力奋斗的结晶。”,虽然这一学期有些时间是荒废了,但也留下点什么了,应该无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