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汉疫情第28天:姑娘给老板发信息说不要工资,老板的回复出人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武汉疫情第28天:姑娘给老板发信息说不要工资,老板的回复出人意

2020-02-17 17:00:39 作者:晚情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阅读:载入中…

武汉疫情第28天:姑娘给老板发信息说不要工资,老板的回复出人意

  

  武汉疫情第28天:姑娘老板信息说不要工资,老板的回复出人意料

  文 | 晚情

  一大清早,一位读者气势汹汹地找我:

  晚情姐,我快被害惨了。

  我一愣,想不明我怎么才能什么都不做,就把人给害惨了,连忙问她,我到底把她怎么了?

  她说她们公司受疫情影响,到现在还没有复工,形势比较严峻,于是,她就给老板发了个息,说公司现在比较困难,在休息日子,她不要工资了,希望和老板一起渡过这次困难。

  结果,老板就真的没有给她发工资了。

  我立刻明白怎么一回事了。

  前几天,我在一篇文章里讲过一位学员故事

  时她看见疫情一直持续,公司入不敷出,老板很是艰难,就主动发信息给老板,说这段时间不要给她发工资了,她希望能为老板分担一点,一起渡过这次危机

  老板听了后,非常感动,不但没有少付她工资,还更加赏识她,给她升了职,可谓皆大欢喜

  这位读者看完文章后,就如法炮制了,但是结局却和她希望的不太一样

  我故意装作不懂:

  你不是希望和老板共渡危机吗,老板也接受了你的好意,你这是求仁得仁啊!

  读者生气地说:

  我只是一个普通员工,我要生活,要过日子,不给我发工资,我喝西北风吗?我不有钱人。

  我说那既然你这么需要这份工资,为什么还要叫你老板不要发工资给你呢?你就别提这一茬呀!

  她语塞了,说反正就是被你害的。

  我也不再客气

  有一点你可能搞错了,不是我害了你,而是你想以小博大,空手套白狼的态害了你。

  你希望的是你提出不要工资了,老板不但照样发工资给你,还从此对你另眼相看,你借着这次机会,可以腾云直上。

  这样,你好人也做了,什么损失都没有,还在老板那里留下了好印象无本万利

  结果,事情和你期望的有点距离,所以你觉得自己吃亏了。

  你根本不是真心想和老板共渡难关,否则你说不要给你发工资了,老板也接受了你的好意,这不是成全了你的心意吗?

  如果你真心希望和老板共渡难关,你不会因为他接受了你的好意而勃然大怒

  但有这个结果,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初心就是玩心眼,结果栽了而已。

  而我文章中的那位姑娘,她的初心是真心实意想出一份力,哪怕她领导也接受了她的好意,她也不会愤愤不平,因为这本来就是她的心意啊!

  后来领导拒绝了她的好意,她还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公司做了很多事

  正因为如此,领导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她的格局人品,才会对她委以重任

  人与人相处,贵在真诚,用真诚去对待别人,你收获的就是真诚,和别人玩心眼,最后只能吃个哑巴亏。

  小时候我们条件不太好,但我父母面子,每次有什么红白喜事,我妈哪怕借钱,也要送份厚礼,绝不愿意被人看轻了去。

  我很不认同这种做法。

  认为我们家只有这种条件,送礼差不多就行,但是我妈不是,每次都带着厚礼出门,还美其名曰人家又不会真收,反正就是走个过场而已,而且,名声还好听。

  确实,这些年我们这里礼很重,但是收的人家越来越少了,我妈这一招屡试不爽,她觉得又有面子,又实惠,用得是不亦乐乎。

  可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有一次,一位亲戚到我家来邀请,我妈赶紧准备了厚厚的红包,让人家带回去。

  对方立刻推辞说人到了就行,礼就不用送了。

  大家都知道,中国人都讲究客套,一定会一个非要送,一个非不收,你来我往好几个回合才算数。

  我妈又塞了过去,对方又扔了回来,我在旁边看着,替她们心累,觉得差不多就行了,但我妈估计是玩上瘾了,义正辞严地要别人收下,不收就是看不起她。

  然后,对方就真的如她所愿收下了,再三道谢后就走了。

  亲戚一走,我妈就傻眼了,怎么真收了呢?

  她反应过来,就开始生气,一直念念叨叨地说:

  现在居然还有收礼的人家?如果是我,我肯定打死都不会收,她们这家人就是太贪财,以后要小心她们。等等。

  我在旁边说风凉话:

  你不是说不收就是看不起你吗?为了看得起你,人家只好勉为其难地收了啊。

  如果你不是诚心送给人家的,就不要演得这么情深意重;如果你真心是送给人家的,那人家收了,你该高兴。

  你就想着虚晃一招,面子里子都有了,什么损失都没有,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为了惩罚我说真话,我妈给我吃了一星期的青菜豆腐,说钱都送完了,只能吃这些。

  因为经常写分析人性的文章,很多读者问我,晚情姐,你这么精通人性,姐夫是不是根本玩不过你啊?

  其实我在现实生活中,不管和我先生,还是和我的闺蜜朋友们相处,从来不会玩心眼。

  精通人性是用来保护自己,不是用来算计别人的。

  事实上,我一直都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根本没有捷径可走,只能用真心换真心,千万不要耍心眼。

  如果你耍成功了,不是因为人家蠢,而是因为她相信你,这世上最珍贵的就是信任,你不好好珍惜,还要去耍心眼吗?

  如果遇到远远你比高明的人,你还没开始耍心眼,人家早就把你看穿了,随便四两拨千斤就可以借力打力让你有苦说不出。

  很多人为了得到老板的器重,大咖的提携,总想着用一些旁门左道的手段,快速达到自己的目的。

  我想真诚地劝一句:

  请相信,一个人之所以能够成为你寻求资源的目标,不管他的见识还是阅历,肯定在你之上。

  什么以小博大,空手套白狼的事情,他们早就见多了,又怎么可能看不出这种小把戏呢?

  一个人是真心,还是假意,散发出来的气场都不一样,不要把别人当成傻子。

  这世上,真正的捷径只有四个字,那就是真诚待人。

  - END -

  错过上一篇热文,可点击☟☟☟

  佟丽娅再次被曝离婚:陈思诚,你这个“疯子”

  晚情PS:昨天先生拿了一个东西出来,问我会用吗?我说这是什么啊,他说剃头发的,现在理发店都没有开门,只能让你动手了。我怪叫一声:我哪会剃头啊?又没学过,我理完后,估计你都没脸出门了,他说没关系,非常时期,大家都理解的。我淡定地说:我怕我给你剃头,不小心把你的头盖骨给掀了。于是,这家伙只好作罢,唉,我觉得再关闭几天,我可能要变成十佳全能的天才了,被逼成才啊!

  再PS:明天就是我的年度分享了,这是我开年第一件大事,真诚邀请大家来参加哦。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专属微信号:39291660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