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宣布个消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宣布个消息

2020-02-17 19:15:20 作者:曾少贤 来源: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今天宣布个消息

  公众号粉丝18万啦!

  前几天和一位同行聊天,他听说我的公众号粉丝量,连忙说不可能,一个有着近2万阅读量的公众号,粉丝至少得在30万左右,而我的公众号,竟然有着如此高的阅读量和如何强的粉丝粘性,他觉得很不可思议

  如果从哲学角度出发的话,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要知道,在刚开始做公众号的时候,我并不被其他人所看好,之前我加入过一个自媒体微信群,里面都是大佬,大佬之所以能称之为大佬,是因为他们的成长速度非常快,短短的时间内,就做成了大号,和他们相对比,我就显得特别菜了。

  要问我自卑吗?焦虑吗?痛苦吗?我可以特别肯定的告诉,答案都是肯定的。

  而我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现在回想起来,大概是因为以下的三个原因吧。

  第一,我会自卑,但却没有陷入深深的「自卑情结」之中。

  在成长的过程中,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自卑是非正常的,只要是个人,他都会自卑,正因为人会自卑,他才会想着去超越自卑,去克服身体或者理上的缺点

  我从小接受观点是,人啊,不能自卑,而是每天都应该自满满,这样,别人才喜欢上我。

  可是,没有自卑,自信就会显得毫意义,就如同没有悲伤,彻头彻尾的欢愉,也就失去可以参考坐标一样

  我在和自卑相处的过程中,特别感谢遇到心理学阿德勒,正是因为通过他,我才知道了自卑和自卑情结,原来不一样的,自卑可以让人产生超越,而自卑情结,则是固执相信自己无法改变当下的现状,是自我的「习得性无助」。

  有这样的认知,现在无论是在写文章,还是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遇到比我优秀的人,我都会坦然去接受我内心深处的自卑,而不会因为自卑,继而否定自己 ,认为自己是毫无价值的。

  自卑,也可以是个好东西

  第二,读正确的书,不做盲目努力,也不感动自己。

  人特别会因为一些盲目的努力,从而让自己陷入到一种自我感动之中,之所以会这样子本质上来说,是犯了「主次颠倒」的错误

  举个栗子

  很多人一听到写作,对于巩固自己已经学习到的知识,特别有帮助,还能建立自己的个人IP,于是就开始动手写了,每天逼迫自己写几百个字,可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文章还是没有什么阅读量。

  而之所以会这样子,就是因为他在做盲目的努力,而不会跳出自己,对自己所谓的努力,进行审视反思

  要知道,这种跳出自己的能力,是区分人与其他动物关键所在,其他动物可不会在吃饭的时候,吃着吃着,就跳出来问自己:我应该住嘴了,吃太胖会被杀掉的!!!

  所以,当你为一件事情,付出很多努力,结果还是差强人意的时候,一定要跳出来对自己,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加以审视。

  而审视,不是让你在半夜里翻来覆去干焦虑,你完全可以有更好的审视方式,一种是读好书,另外一种是付费向比你强的人进行咨询。

  这里,我想向大家推荐几本,可以大幅度提高写作能力的书籍,这些书籍,可以说是完全改变了我认知世界,同时,也改变了我的写作方式。

  《早晨从中午开始》解决的是「why」这样的问题,读完这本书,你大概就是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要写作,以及会明白,想要完成卓越的作品,自己就必要200%的努力。

  其他的几本书,比如说《风格感觉》、《语言学的邀请》和《金字塔原理》,我认为,解决的是「how」的问题,也就是说,看完这几本书,你写出来的文章,会更加具有可读性,而不会仅仅是干巴巴的文字,读了和没有读,并无区别。

  最后 ,你必须去读《穷查理宝典》这本书,而我之所以会如此强烈的推荐,是因为这本书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思维模型,这个思维模型就是「栅栏思维」。

  所谓的栅栏思维,就是作者认为,想要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就必须掌握几个重要学科,它们是心理学、哲学、文学、物理学、社会学、语言学等等等等,只有如此,才能形成完整的栅栏,而不能仅仅只掌握一门学科。

  所以,你会发现,想要写好文章,或者说,想要在职场中混出个人模人样来,就必须逼迫自己去学习更多的学科知识。

  像我认识的那些写文章厉害的人,比如说张哥等人,绝不仅仅只懂得一个学科,只掌握一个学科的思维方式,他们往往是全能型的。

  当粉丝向他们提了一个问题,或者社会有了什么热点事件,他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给读者带去不同的视角和发现,而正是因为如此,读者才会喜欢看他们的文章,他们文章的阅读量,才能不断提高。

  栅栏思维,是个好东西啊!

  最后,因为我真诚,不玩各种套路。

  之前有人发私信和我说,很不喜欢我每次都在留言那里,号召大家点在看,我打开他的头像一看,果然从来都没有打赏过,怪不得有这么多的要求。

  我耗尽不少心思写的文章,当然希望得到读者的肯定,当然喜欢读者能点在看,能转发到朋友圈,能够在我发广告的时候,支持和理解我,在我这里购买。

  而假如我什么都不想要,摆出一副只要大家好,自己则完全无所谓的样子,那我自己都不在乎自己了,都不想为自己好了,那我为大家好,大家还会相信吗?

  所以啊,我很早就在文章中,和大家说清楚了,而且我相信,只有我过得好,不断变得更加优秀,才能带领大家一起,变得更好,变得更加优秀。

  看到这里,恳请大家打赏个鸡腿,然后顺手点点在看啦,感恩大家的支持!

  这是曾少最近写的干货:

  有必要呼吁一下

  我差点删了这篇文章

  推荐大家去看最新一集的《奇葩说》

  给现在那些低学历的年轻人一点建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宣布个消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