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敢看医生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敢看医生的朋友圈……”

2020-02-18 06:31:05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我不敢看医生的朋友圈……”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01

  伟大背后,皆是苦难

  2020年开的异常艰难,为了战胜这场困难数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奋战在一线

  16岁的琪方已经快十天没见到妈妈回家了,只能通过微信视频问候一下,往往发过去的一句问候,都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收到妈妈回复

  妈妈和外公都是奋战在一线的医生, 为了帮妈妈做点什么,她给患者们写了一封的鼓励

  哥们,挺住,我把我的外公还有妈妈都借给了!

  面对镜头小姑娘骄傲,在我的世界里面,我的妈妈和我的外公是很行的。他们能顶起我这个家,那同样就可以顶起患者的这片天。

  看得人忍不住泪目,大难前,谁不想守着自己人,安心呆在家里,可是身为医生的责任感,让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

  大年三十,女军医彭渝驰援武汉,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谎称自己在医院值班。

  她老公知道看到别人发的出征照片,才知道她已奔赴一线。

  随即打来电话,和她大吵了一架,责怪她“怎么不说一声”“连去看你一眼的机会都没有,你就走了”。

  彭渝心情复杂,连轴转了几天后,她才看到,冷静下来的老公,给她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你是我妻,也是战友使命在先,盼早日凯旋。”

  字里行间情深意长,因为爱你,更能懂你,这是我眼里最美的爱情

  大悲见大爱,我从不怀疑我们能战胜这场困难的能力,但是想到这些舍小家为大爱的医护人员们,还是忍不住为他们流泪。

  我们这个时代,从来不缺伟大的人,但又有多少知道伟大背后,其实都是苦难。

  惟愿阴霾早日散去,这些英雄们早日凯旋。

  02

  昨晚刷抖音时候,看到这样一个视频,里面是一个医生,音乐一换以后骤然出现一身强健肌肉

  身材很让人心动,但是文案配的让人心疼:

  你问我为什么一个医生还要这么健身锻炼,当然是为了在医闹时保护自己。

  曾几何时医生被伤就像个笑话,但是真的有人坏到能对他们下狠手。

  2019年12月24日早6时许,在北京民航医院,一名患者家属持刀刺向该医院的女医生杨文。

  医院的监控录像,我实在不忍看第二遍,凶手残忍狠毒,让我对人性之恶感到恐慌

  据参与抢救的医生说,杨文医生被“砍断了食管、气管、颈内静脉、颈总动脉”,凶手的行凶手法,就是想要割下杨文医生的头颅

  杨文医生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救死扶伤急诊科医生,就这样倒在了患者家属的刀下!

  而凶手行凶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已经95岁的母亲在这家医院治疗

  作为家属,凶手不接受医生的建议拒绝签字做检查,医生反复劝说无果,只要求给自己的母亲输液。

  这种情况下病人的情况无法好转,他就把所有的过错都怪罪到了杨医生身上。

  27日下午,民航医院举办杨文医生的追思会,600余人参加,在一个半小时的追思会上,不断有人掩面哭着走出来。

  有些人的病,学医是救不了的。

  2020年1月20日,北京朝阳医院陶勇医生被凶手砍伤,一只昏迷,作为一名眼科医生,手意味着什么,我想就连孩子都懂。

  更可惜的是,被伤的陶勇医生,不仅医术非常优秀,而且心地善良,时常为家庭苦难的患者免费做手术。

  可是就这样一个年纪轻轻的非常优秀的医生,可能以后再也上不了手术台,可能再也不能为无数人带来光明。

  伤人者?你居心何在?你良心何在?

  国家培养一个这样优秀的人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时间,你们怎么忍心这么狠狠一刀,隔断别人的人生?

  人性扭曲的时代,谁还愿意在做英雄?

  03

  这个问题,我不忍细看,更不敢细思。

  这两天,好多事情有了翻转,中华民族经历了多少苦难,还是依然屹立,我相信这个难关,我们也能同样战胜。

  我更担心的是另一个问题,为众人抱薪者失去尊严,才是最让人心寒的一件事。

  前有勤勤恳恳为师几十年,却被学生一刀毙命,后有救死扶伤者,死于非命,这才是我们应该深思和反省的地方。

  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