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腐女11:睡都睡了,还怕什么闲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腐女11:睡都睡了,还怕什么闲话?

2020-02-18 13:00:09 作者:甜小甜 来源:苏打水很甜 阅读:载入中…

​腐女11:睡都睡了,还怕什么闲话?

  第一集:“老公介意我婚前堕过胎么?”

  第二集:“老公执意请闺蜜吃饭”

  第三集:“闺蜜老公送来个极品男人

  第四集:“我和凤凰男的约会,被富二代鄙视

  第五集:“女人没有备胎,是要吃亏的”

  第六集:“我妈看上的男人”

  第集:爸爸的“私生子”,成了我的相亲对象

  第八集:“孩子都有了,你还去相亲?”

  第九集:“你愿意和我狼狈为奸吗?”“我愿意”

  第十集:腐女10:梅总,连我奶奶都撩

  01.

  孟娜用力地挤出一个不算笑的笑容来,“能别吵了吗,我饿了。”

  奶奶看向她,孟娜习惯性地缩了缩脖子

  “吃饭吧,我也饿了。”

  奶奶突然发话,孟娜暗暗松了一口气

  一家人沉默着上桌,尴尬地吃着这顿团圆饭,谁也没有开口。

  “吃完饭我去孟娜那里住。”奶奶突然开口。

  孟娜一下子被米饭卡住了,眼泪都流了下来。

  “您不在这里住?”

  “住在这里讨人嫌吗?”奶奶用眼神扫了一下孙红。

  孟娜扶额,你怎么就知道我喜欢你呢?

  “你不愿意?”

  “没有没有,您要是愿意去就去吧。”孟娜违心地说。

  奶奶的话让她食欲大减,囫囵吃了几口后,她躲进了卧室

  手机里有两条未读消息,竟然是梅俊峰发过来的。

  “情况如何?”

  “有没有打起来?”

  孟娜好像读出了幸灾乐祸味道

  “倒是没打起来,不过有一个比打起来更让人闹心事情。我奶奶竟然要去我那里住,我真担心她要是住进去,用不了几天我会被灭口。”

  梅俊峰呵呵直笑。

  “好笑吗?”孟娜横过他之后也笑了,她的人生真的充满了戏剧性

  02.

  孟娜把奶奶带回了自己的小公寓老人一进屋就开始挑毛病

  什么房间的像狗窝一样,什么屋子里也不知道风味道大的不得了,什么没有一样正经家具,什么屋里也不知道摆点绿植观赏看着没有风水……

  孟娜在里冷哼,你这个老太太怎么这么难伺候,既然看不上我这里干嘛要来,诚心给我添堵吗不是。

  再者说了,以前你住农村房子条件比这还要差,怎么没见你挑三拣四,怎么越老越膨胀了呢?

  “奶奶,您要是住不惯这里我给你订酒店吧?”

  奶奶抛出两记飞刀,孟娜缩了缩脖子。

  “花那个冤枉钱干什么,你要是有钱直接给我。”

  “还不是你嫌东嫌西。”孟娜小声嘀咕。

  孟娜给老人倒了水,又洗了两个水果,然后彼此开启了静音模式

  孟娜低头鼓捣手机,老人帮她打扫房间。这个画面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孟娜低头写作业,奶奶做针线活。

  突兀的门铃声吓了孟娜一跳,她指了指门,老人点了点头。

  孟娜边走心里边合计,这个时候会是谁呢?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孟娜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梅俊峰竟然笑容满面地站在自己的眼前。

  她还来不及开口问他唱的哪一出,梅俊峰一个箭步把她搂进怀里,“亲爱的,有没有想我?”

  他绝对是吃错药了!孟娜能想到的只能是这个理由。

  她挣扎着想要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可是梅俊峰越抱越紧,还趴在她的耳边说了一句:配合!

  她似乎有点儿懂了,梅俊峰是来给自己解围的。

  03.

  “当然想了,别闹,奶奶也在这呢!”孟娜娇滴滴地回答。

  梅俊峰当即一愣,“奶奶也在?”他轻轻地松开孟娜。

  老人果然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对于他们的搂搂抱抱根本也不在意,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小梅来了!”

  奶奶这么一叫,孟娜差点儿笑出声,梅俊峰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梅俊峰很自然地换了拖鞋,脱了外套,让孟娜惊奇地是梅俊峰竟然能准确无误地找到自己的一次性拖鞋和衣架。更让她大开眼界的是他还知道家里的水杯在哪里,他还自己给自己倒了水喝。

  看到她惊讶的模样,梅俊峰假装无意地凑了过去,那姿势特别像情人之间的咬耳朵。他小声地告诉孟娜:“是唐婉告诉我的。”

  孟娜恍然大悟!他是想给奶奶制造一个两个人同居的假象。

  不就是演戏吗,她也会!

  孟娜从果盘里拿出一块苹果,一脸温柔地塞到梅俊峰的嘴里,“亲的,吃苹果。”看着她不停地向自己眨眼睛,梅俊峰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她果然不是当演员的料,浮夸又做作。

  04.

  “你是想饿死我这个老年人吗?”奶奶看着越来越暗的天色,不满地说。

  “奶奶,我请你吃饭吧!”梅俊峰礼貌地开口。

  “我不去,外面的东西不卫生。你做给我吃。”奶奶指着孟娜。

  “我做?”孟娜惊讶地喊出了声。

  奶奶点了点头。

  孟娜不情不愿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让她做饭?还不如让她直接把厨房给拆了?

  “我帮你吧!”梅俊峰也起身,两个人一起进了厨房。

  “你不会做饭吧?”梅俊峰用手指捅了捅孟娜。

  “谁规定女的就一定会做饭?我会煮方便面。”孟娜不服气地呛他。

  “我头一次看到一个人把好吃懒做当优点的。”

  “你光说我,你会吗?你可别来扯我的后腿。”

  “会不会,试试不就知道了。”梅俊峰卷起袖管,打开冰箱门,冰箱里除了几瓶矿泉水和酸奶外什么都没有。

  孟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平时都不开伙,准备那些做什么,等着它们烂掉吗?”

  “你这样,以后的老公可要受累了。”梅俊峰笑着说。

  “这个你就不用替我担心,反正我也不会嫁给你。再说了,不就是学做饭吗,对老娘来说是分分钟的事情!”孟娜拍着胸脯打了包票。

  梅俊峰鄙夷地瞧了瞧她,“我看还是算了吧,对于别人来说是亡羊补牢,对于你来说简直就是女娲补天。”

  孟娜不服气还想来辩,梅俊峰一句话轻飘飘地让她泄了气,“孟娜小姐,有打我的力气还是去超市买菜吧,怎么也不能让你奶奶画饼充饥?”

  05.

  “我去买菜。”孟娜拢了拢头发。

  “我陪你!”

  孟娜想要拒绝,可是想到他们此刻是“相亲相爱的小情侣”,就点了点头。

  奶奶不知何时站在厨房门口,把即将出门的孟娜吓了一跳。

  “慌慌张张地像什么样子?”奶奶严肃地训斥她。

  “那个,家里没有食物,我们出去买点儿。”孟娜解释说。

  “你去吧,让小梅留下来陪我说话。”奶奶吩咐道。

  孟娜狐疑地看着这个老太太,她不会杀人灭口吧,看到自己不得人心孙女竟然有人要,所以她怒气冲天,想要大开杀戒?

  看着她一副痴傻的模样,梅俊峰轻轻推了推她,孟娜从自己的臆想中跳脱出来。

  “马上去,马上去。”

  出门的时候她深深地看了梅俊峰一眼,用口型告诉他珍重。

  梅俊峰给了她一个安慰的眼神。

  奶奶看着两个人你侬我侬的模样,忍不住翘了翘嘴角。

  06.

  孟娜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梅俊峰一脸正色地走到老人跟前,毕恭毕敬地问,奶奶,您应该有话对我说吧?

  老人笑了,很慈祥的那种微笑。

  “娜娜,一定跟你提过我吧?”

  梅俊峰坦诚地摇了摇头。

  “也难怪,毕竟你们认识的时间不长。”

  梅俊峰诧异地看着她。

  “不用吃惊,是孟娜的爸爸告诉我的。娜娜小时候跟我生活在一起,那时候我对她不好,很严厉很差。所以孟娜一直讨厌我。”奶奶苦笑了一下。

  梅俊峰看着老人的神情,觉得事情远没有孟娜说的那么简单。

  “孟娜出生的时候难产,孙红为了生下她九死一生,然后伤了子宫,再也生不出孩子了。”

  梅俊峰很震惊,心里掀起一阵波澜。

  “她出生那天还发生了一件事情,我的男人她的爷爷过世了,在去医院看孟娜的路上发生了车祸,我赶过去时人已经咽气了,手里还紧紧攥着给孟娜买的长命锁。”老人突然哽咽,颤抖着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她也不过是个孤单的老人,梅俊峰看她的眼神发生了变化。

  “每次我看到娜娜,就会想到他死去的惨状,于是我把所有的错都推给了一个孩子,我故意冷落她,故意讨厌她,我们就这样相爱相杀生活了很多年。孟娜回到爸妈身边后,从来不肯给我打电话,节假日也总是以自己的课业重为由不回去见我……我知道她是在怪我。其实,不止她怪我,就连我自己也讨厌自己。”

  “奶奶,这些事情孟娜知道吗?”

  老人摇了摇头,“告诉她只会让她心里有负担,这个孩子心事重,反正她已经恨了我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

  梅俊峰突然对这个老人肃然起敬。

  “你可不要以为我喜欢她,这个丫头特别讨厌,性格特别轴,做什么事情认死理。如果她认定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改变。小梅,如果你是真的喜欢她,千万不要辜负她。”

  “奶奶,你放心,我是真心喜欢孟娜的,也愿意跟她共渡一生”说这句话时,梅俊峰眼睛里闪烁着坚毅的光芒。

  或许在别人眼里孟娜是个挺普通的姑娘,可是在他的心里却是珍宝。跟她在一起梅俊峰很放松,是打心里感到高兴。哪怕两个人默默发呆也不会觉得无聊。

  “记住你说的话,如果你敢对她不好,我老婆子是不会放过你的。”

  “放心吧,永远不会有这个时候。”

  07.

  孟娜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吭哧吭哧地往家走,她特别后悔为什么不买一个电梯房,早知道说什么也要让带着梅俊峰这个劳工。

  说心里话还真的很难想象像梅俊峰这种大少爷给自己当劳工的画面,摆臭脸是肯定的了,估计还会狠狠地挖苦自己一顿。不对!梅俊峰好像对自己还算不错,一定是被自己的颜值折服,对,就是这样。

  孟娜靠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为自己加油,总算爬上了五楼。

  拿出钥匙的那一刻,她竟然有些发抖,里面不会是很血腥的画面吧?梅俊峰你被奶奶揍得鼻青脸肿?奶奶大口大口喝着他的血?

  孟娜用力地抖了抖身体,打开房门。

  屋里的画面让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奶奶和梅俊峰坐在沙发上,电视机打开了,里面播放的是咿咿呀呀的京剧,两个人津津有味地看着,不时地探讨两句。两个人的脸上是满足的笑容……

  听到动静,两个人同时转头。梅俊峰起身帮她整理东西,看着这么多东西,他责备道:“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我下楼去接你。”

  “怕打扰你们。”

  “就你聪明!”

  “我奶奶没难为你吧?”孟娜压低了声音。

  “没有,我们聊得很愉快,奶奶很喜欢我,已经把我当成了未来的孙女婿。她还和我说了很多你小时候的糗事。”

  孟娜脸一红,啐了一口。

  “真的,你奶奶还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完了!又被撩了,孟娜的脸红的像个苹果。

  她把菜推到梅俊峰的手上,“你做饭,我去洗脸。”孟娜落荒而逃。

  她害羞的模样很讨喜,梅俊峰的笑容增大。

  08.

  孟娜洗漱干净后走进厨房,发现梅俊峰正在切菜,手起刀落,一根胡萝卜在他的手上像是被施了魔法,瞬间变成了大小均匀的胡萝卜丝。

  那姿势帅呆了!

  “没看出来呀,你还会切菜?”孟娜忍不住夸赞。

  “你没看出来的事情多着呢,我告诉你,我可是个宝藏男人。选我做男朋友,你赚大发了。”梅俊峰没有抬头,把一条鱼果断地收拾得干干净净。

  “骄傲使人落后。”

  “你会洗菜吗?帮我把青菜洗了!”

  “好好好,梅大厨。”

  厨房里两个人有说有笑,孟娜向他吐槽学生的家长有多奇葩,梅俊峰向她讲述在国外的一些见闻。

  老人站在客厅向里张望,竟生出了岁月静好的错觉。

  一直围在锅旁,梅俊峰的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有几滴甚至流在了他的眼睛里,很不舒服。他用力眨了下眼睛。

  “你出汗了,快去擦一下吧。”孟娜提醒。

  “等一下,这里离不开人。”梅俊峰在炸鱼,他担心鱼会糊掉。

  孟娜没有多想,转身去客厅拿了纸巾,翘起脚尖帮他擦汗。

  没想到她会这么做,梅俊峰猛然间转身,正好对上她的眼睛。两个人的距离近的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呼吸,看清彼此睫毛的长度。

  心漏了一拍,孟娜猛地抽回手去,把纸扔在他的手上,“自己擦。”

  梅俊峰一只手接过纸巾,一只手捂住心脏。

  “害羞了?”

  “没有。”孟娜故意恶狠狠地说。

  “就是嘛,奶奶没准以为我们研究同床共枕了,你还怕什么?”

  ——第十一集完——

  ~~下集故事明天继续,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