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曹操的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曹操的印象

2020-02-11 00:14:36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曹操的印象

  一说到曹操们会有什么印象呢?是足智多谋?老奸巨滑?草菅人命阴险毒辣报复强?“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还是什么?而我对于曹操的印象就不一样了!我对他的印象是内有乾坤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请看一下分解

  首先,他的家世背景十分的不堪父亲曹嵩虽说是个大官,但后来被人说破,史书上也有记载,他的官位是买过来的。而曹嵩的养父曹腾也是个大官,不过曹腾却是个太监,因此曹操一出生就背上了个“宦官之后”的恶臭之名,但是他却从来不卑不亢,不把这种身份看太重要,还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后来也证明了这句话。“在别人望着你的谈论你时,他们永远都在遥望着你的背影!”能做到这样的男人,怎么没有内里乾坤?

  接下来,就到了他年少时候了。“太祖机警,有权数,而任侠放荡,不治行业,故世人未之奇也;惟梁国桥玄,南阳何顒异焉。玄谓太祖曰:‘天下将,非命世之才,不能济也,能安之者,其在君乎!’”意思就是,在他年少二十岁的时候,十分聪明,但是却很放浪形骸无拘无束,世上的人都说他只是个脑子好,自傲的人,但他的内里却暗藏乾坤!梁国桥玄和南阳何顒却看出来他的“乾坤”了,想让他去拯救世界,最后他也没让这两个人失望,拯救了这个世界!

  最后一点,就是他抗拒董卓和谋反的行为了!“冀州刺史王芬,南阳许攸,沛国周旌等连接豪杰,谋废灵帝,立合肥侯,以告太祖,太祖拒之。王芬等遂败。”一群人拉拢几个豪杰,想再拉拢着曹操,一起去把灵帝废了,不是曹操不去,然后他们几个就输了。“卓表太祖为骁骑校尉,欲与之计事。太祖乃变易姓名,间行东归。”而在时,董卓又想让曹操当自己的官,但是他都不想呀,因为他不想和董卓那样的人同流合污,董卓是一个五大三粗的的人,“顺他者生,逆他者亡!”,这句话在他的身上可谓是体现淋漓尽致。而曹操居然更改姓名,私自回了乡里。曹操有这份勇气也是十分值得敬佩的。虽说一路上有人见到了曹操,被认出了他,还是选择没有向董卓汇报,也说明了时人民对董卓这个人也是有意见的。“太祖至陈留,散家财,合义兵,将以诛卓。”曹操也顺利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陈留,他实在看不下去董卓的暴行了,就用自己的财来买兵马,想要把董卓给推翻。有这样的胆子并且敢做出这样的行为,在当时能有几个人呢?那么,他的内里没有乾坤吗?

  曹操在年少的时候内有乾坤,十分正义。并且我们也要相,自己也是个内有乾坤的人,相信自己潜力限,并且要相信自己的前途无限。让我们抱着这份希望,继续努力下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曹操的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