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起了这个念头,你的人生已开始走下坡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起了这个念头,你的人生已开始走下坡路

2020-02-20 12:01:28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当你起了这个念头,你的人生已开始走下坡路

  讲三个女人故事——

  A的父母是做生意的,这些年来积累了不少财产,A是个妥妥的“富二代”。高中时候,父母将她送去英国留学,还特地找了个菲佣照顾她的生活

  大学毕业后,A说什么都要回国,理由是,吃不惯菲佣做的饭,想念老家朋友。回国后,她不想受管束,说要自己创业,想开个饰品店,父母支持了她100万,结果店还没开起来,100万已经花光了。此后她什么都不想干,日常在游戏,间或和朋友夜店口头禅是“好烦喔!”然,她里有底气——父母的钱,她几辈子也花不完。

  B在儿子6岁的时候,和丈夫离了婚,从此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儿子身上,有人给她介绍对象,都被婉拒。她对人生规划是:从此和儿子相依为命工作稳定清闲方便她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儿子读大学,她就提前退休,在大学附近找个房子,她去打点工,继续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儿子大学毕业之后,看他落脚在哪个城市,就将房子卖了,去儿子工作的城市去买个房子,继续打零工,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儿子结婚了,她就彻底退休,带孙子安享晚年……

  C婚后就辞职了,工作单调辛苦,而且单位人际关系复杂,她早就厌烦了。为什么婚后才辞,因为她嫁了个有钱人,而且丈夫支持她辞职——不高兴去就不去,也不指着那点收入,你开心就好。

  家里有保姆,她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保姆做的早午餐,约上闺蜜开始一天的节目:逛街、美容、聊天……只是每天晚上,她要收拾齐整,等老公回家,去应酬,或在家共进晚餐……老公说了,我对你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我在家的时候,你必须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待在家里。

  这三个女人的故事,如果有一个共同的核心字,那这个字一定是“靠”,靠父母,靠儿子,靠丈夫,我想她们的人生,一定不让你陌生,甚至,你还有些羡慕——人生多艰,能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是多么幸福啊。

  请恕我直言,如果你也起了“靠”的念头你的人生已经开始在走下坡路了。

  当你要依靠另外一个人走完这一生,要想好这样的人生,会带来的副作用——

  不自信个人的自来自成功体验,和他人的肯定尊重。什么事情都不做,何来成功的体验?从未经济独立,又怎么可能得到他人的肯定和尊重呢?

  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生而为人最高级别快乐,是自我成长。而一个依靠别人的人生,谈何成长?

  潜能终其一生都在沉睡。靠着一个人,衣食忧、不担风雨,看起来很不错。但一个人的能量需要境况际遇激发的——贫穷会激发你的努力困难会激发你的智慧痛苦会激发你的共情能力坎坷会激发你的坚强……一个经历丰富的人,才是一个有魅力的人;

  不能自我负责。这样的人会把人生任何的不顺利,归咎于他人,最终沦为怨妇。依靠父母的,感情不顺利,她会觉得是父母对不起她,为什么没有富可敌国——如果那样,那个男人就不会离开我;依靠儿子的,有一天儿子结婚了,和她不再那么亲密,她会觉得失落又伤心,责怪儿子没良心;依靠丈夫的,有一天丈夫出轨了,她觉得天都塌了,谴责丈夫道德败坏……

  最最重要的是,一个依靠的人生,一定是一个被动的人生,因为你此后的人生,能不能善终,全凭运气,而不是把握在自己手中。

  而一个全凭运气的人生,多么可怕。

  依靠自己,会辛苦,会痛苦,但活着,不就是体验吗?体验这世事无常,体验兴尽悲来,体验山重水复,体验柳暗花明……

  到老的时候,想着这一生经历的风景,你会感叹:这一趟,没白来;而那些依靠别人度过一生的人,也许会告诉她们的子女:靠自己,比什么都强。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