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婚礼两次被取消,婆婆逼着怀孕的我退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婚礼两次被取消,婆婆逼着怀孕的我退婚

2020-02-21 20:46:48 作者:置顶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倾诉:婚礼两次被取消,婆婆逼着怀孕的我退婚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文:紫语汐

  1

  我和陈晓婚礼定在正月初三

  腊月二十五我和陈晓一大早就去农贸市场采购结婚所需物品,除了婚房装饰品还有喜糖烟酒饮料等。

  出门前婆婆特意交代过喜糖散称,礼盒拿回自己包装,比直接买礼盒便宜很多,能省不少钱。

  我和陈晓抱怨婚事情本来就多,这么大的工作量时间都是成本,我可没时间做哪些闲事

  陈晓安慰我说婆婆会让隔壁邻居帮忙的,这些事不用我操

  我们把采购的东西搬回家后婆婆嘀咕了句:“买这么多得花不少钱呢。”

  我有点生气地回了句:“妈,我买的都是便宜货,没想的那么贵。”

  陈晓为避免争吵过来支开了我们,让婆婆找两个邻居来帮忙包装喜糖,叫我去装扮婚房。

  农村女人扎堆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八卦,她们的大嗓门就是个天然传声筒。

  “晓晓妈,你给他们两口子合过八字没?”隔壁的李婶问道。

  “年轻人不时兴这些,那臭小子教育我说八字再合性格不合结了婚也会离,人家国外没八字不也照样结婚。”婆婆悻悻地说道

  “老祖宗留下的东西都被这帮年轻人给本了,你可不能由着他们来,村上荣叔家的小儿子前两天离婚了,找张瞎子算了一下夫妻俩八字相克本就不能结婚。”李婶压低声音神秘地说道。

  “是吗?儿大不由娘了,他们的事我就少操点心了。”婆婆拉长了声音疑问道。

  “我看新闻武汉那边又发生非典'一样传染病了,也不知道情况,能不能过个踏实年。”李婶见婆婆没啥兴趣转移话题

  “我们离武汉远着呢,你就别瞎操心了,我就盼着这次别再给我出差池了,早点安心孙子。”婆婆轻叹了口气说道。

  2

  我和陈晓早在2017年的五月就已订婚,订婚时婆家给了18.8万的聘礼,我爸答应结婚时会再加6万随嫁妆还回来,这笔钱他先替我保管着。

  我和陈晓家是相邻的两市,我是独生女,陈晓还有一个比他小五岁的弟弟陈俊,我爸怕我嫁过去在婆家受委屈坚决要求陈晓买房,婚房落实了再结婚。

  陈晓家的条件不是很好,订婚后父母基本没啥积蓄了,只有他自己攒下来的10来万,只够在郊区买个单身公寓首付,我把陈晓的难处和我爸说了。

  我愿意和陈晓先租房过几年条件好了再买房,没想到我爸说婚房的首付他来出,但是房子必须写我一人名

  我在高铁站旁看中了一个小楼盘,定了一套两居室价格户型地段都非常合适,以后孩子上学的学区不错,我父母和公婆过来都非常方便

  房子半年后就可以交付使用,预留了装修款后我就付了首付签了合同,我和陈晓把婚期定在了18年的国庆档,因为档期比较抢手,我们早早地预付了3万元定金定好了婚庆酒店

  房子买好后,我和陈晓回到他老家,我买房的事情几乎人尽皆知,村里人都夸陈晓厉害娶了个自己买婚房的老婆。

  我听了很生气,消息肯定是婆婆传出去的,我竟然成了她出门炫耀的资本了。

  我把气都撒到陈晓头上,他嬉皮笑脸地说反正以后住新房,这里很少来,犯不着和村里人一般见识,嘴巴长人家脸上随便别人怎么说吧。

  我只好作罢不再纠结。

  房子交付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开发商却一直拖着不交房,我和其他业主们一起投诉到信访部,忙乎个把月最后得知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破产了,房子成了烂尾楼。

  眼看婚期临近了,婚房却出了状况,我和陈晓商量先把房子的事处理妥当再结婚,好在我们没为婚礼做多少准备,只口头通知了几个要好的朋友,请柬还没发。

  目前只是定了酒店,损失不是很大,负面影响还在我们的接受范围,最后决定缴纳违约金退了婚宴。

  3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婆婆当初有多嘚瑟地炫耀我买了房,如今就有多狼狈。

  村上的好事者早已把房子烂尾的事添油加醋地传得人尽皆知。

  原本想借婚礼风光一把的婆婆此时因婚礼取消丢尽了脸面,阴阳怪气地责怪我选的房子不好,原本我是最受伤的,她还撒了把盐在我伤口上。

  因为婚礼取消,婆家下的聘礼还在我爸手上,婆婆让陈晓来问我什么时候把钱还回去。

  钱不在我这,只能问我爸的意思,他听了我的转转述立马打电话给了婆婆。

  “亲家母,娃们婚礼还没办,他俩也没领证,婚礼只是延期,答应的嫁妆我一分也不会少,你这个时候要拿回钱是打算退婚吗?”我爸很生气地质问婆婆

  婆婆自知理亏便不再提聘礼的事了,但她总有意无意地向陈晓挑我的刺,说我化妆品那么贵买来没用完又买新的,衣服买太多,不会过日子。

  我还没过门呢就整这么多幺蛾子出来,更加坚定了以后分开住的想法。

  房子的事有了新进展,政府出面接管了项目,原本就剩最后收尾工作,19年初整个小区都能交付使用。

  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陈晓再次把婚礼提上了日程,那段时间公司引进了一个新项目,我的工作特别忙,三天两头加班,没有多余的精力来考虑结婚的事。

  我担心在这个时候结婚影响领导对自己的提拔,陈晓同意了婚期再推迟一年。

  只是计划得再完美精密都赶不上变化来得快,10月份我的例假迟迟不来,一测,两条杠,我怀孕了。

  陈晓是公职人员,不允许未婚先孕,婚礼必须提前办,我把怀孕的消息告诉了父母,和他们商量三个月后胎儿稳定了趁肚子看不出来先把婚礼办了再装修婚房,我先在娘家养胎做月子。

  婆婆知道我怀孕后特别开心,最后一致商定正月初三举行婚礼,时间比较紧我们又没有任何准备,加上工作又忙,我权衡再三辞掉了工作,先安心在陈晓家休息一起筹备婚礼。

  4

  我和陈晓再次去定酒店,婆婆知道后极力要求婚宴在家里办,正月里亲朋好友都在家,可以好好热闹一下,酒店办又贵又浪费。

  我知道婆婆还在为上次酒店赔偿金的事耿耿于怀,虽然在农村里办我的亲人朋友都不方便,婆婆说的也在理,我就只能妥协了,只是这样一来我们要多出很多工作量。

  我们匆匆忙忙地拍了婚纱照,因为我不喜欢金饰陈晓把钱给我买了婚纱和钻戒。

  婆婆知道我的婚纱是花钱买的时候把陈晓痛骂了一通:

  “婚纱就穿那么一次花个几百块钱租一件就得了,非得花钱买个没用的东西供着,我和你爸都是靠力气赚点钱,这么多年不是我省吃俭用能把你两兄弟供到大学吗?钱都这么拿来败掉,你弟弟以后拿什么来结婚?”

  陈晓沉默着没有解释,我本想去理论一番却被他拉住了,他红着眼圈说让我不要让他为难。

  我只能把苦水往肚里咽。

  12月底,我们把请柬都派发出去了,1月初武汉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但专家说可防可控,而且我们和武汉远隔千里认为不会受影响也根本不必惊慌,一切照常进行。

  陈晓这边都安排妥当后,我提前了四五天回老家,父母都早已安排妥当,我只需要乖乖等出嫁就行。

  5

  我回家后武汉疫情变得严重起来,到处都开始隔离,各村镇在路口设卡限制外来人员进出,春节拜年走亲访友一律取消,很多朋友纷纷说不来参加婚礼了。

  我很心慌,很怕因为隔离最后参加婚礼的人寥寥无几,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初一早上陈晓打电话来说婚礼要取消了。

  他们村上的书记来家里劝说疫情形式严峻,上面有指示,必须停止一切聚集活动,村上的婚嫁寿宴全都取消了。

  很快,当天下午,我们村的主任也找到我爸妈让把婚礼延期,我整个人都懵了,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嚎啕大哭。

  感觉自己成了一个大笑话,我给陈晓打电话哭诉,他也很无奈,情绪低落地说:“燕子,要不我们就直接领个证吧,婚礼不办了。”

  我也不想再折腾了,反正已经订过婚,想着等疫情过去双方父母吃个饭把证领了就这样结婚算了,只要我和陈晓感情好,少一些形式也没关系。

  这次为筹备婚礼花了不少钱,现在一分钱收不回来,而且我辞了工作又没收入,要还房贷还要装修,手上的钱一下子变得特别紧张。

  筹备了两次婚礼都没结成,特别是婚纱买来都没机会穿,钱亏了,面子也没了,婆婆把所有都怪到我身上,说我是他们家的扫把星。

  6

  好几天了陈晓都没有主动联系我,我给他发信息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隔离期在家他又没事可做,突然的冷淡让我怀疑。

  我忍不住打电话问陈晓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怎么都不联系我了。

  “燕子,我想了好几天有件事不知道怎么和你开口,我说了你不要生气。”陈晓吞吞吐吐地说道。

  我心里一紧,预感婆婆又给陈晓出了难题,果不其然。

  原来,婚礼取消后,年前筹备了二十多桌的菜很多放不住要烂掉,婆婆免费送给邻居们,李婶又不知给她灌了啥迷魂汤,拿着我的八字去找瞎子算命了。

  “我妈去给咱俩算了命,说我们不能结婚,八字相克的,这两次婚没结成是因为违背了天命所以走不到一起,如果硬要结婚,我们家会被你克得很穷,最后还是要离婚。”

  陈晓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这几天我妈天天在我面前哭哭啼啼,让我把聘礼要回来,把婚退了,不答应就把我扫地出门别回家了,你让我冷静几天,先想想办法,别来逼我了。”

  “陈晓,你可别忘了,我肚子里还有你的孩子呢,你可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书都读哪去了?你妈要钱,我还给你们就是了。”我哭得不能自已。

  我爸连忙赶来问我怎么回事,我哭哭啼啼地把事情告诉了他。

  “这一家子人都给我滚犊子,欺负到我女儿头上了,燕子,别怕,老爸在,一定给你做主。”爸爸气得脸色铁青急得来回踱步。

  妈妈赶紧让我平复情绪不要再哭,避免过度伤心动了胎气,

  7

  我越想越难过,肚子里的胎儿都三个多月了,陈晓这个时候掉链子,他究竟是被算命给动摇了还是因为钱的事开不了口呢,可无论哪个原因他的态度都让我寒心。

  第二天我爸借口出去买东西想自己去陈晓家理论理论,给我争口气,不过路上戒备森严没出城区就被赶了回来。

  我爸肚子里憋着一口气没处撒,当面谈不了那就打电话,没想到婆婆的一番话气得他想立马拉我去医院流掉孩子。

  “燕子爸,这都是老天爷的安排,我们老陈家在订婚时已经拿出了满满的诚意,是你家燕子命硬,我们家庙小,容不下她这尊大佛。”

  婆婆略带哭腔地继续诉苦道:

  “我这张老脸在村里都丢尽了,哪家不在我背后嚼舌根,婚宴准备了两次把我们的养老钱都亏进去了,亏的钱我也不用你赔了,聘礼还给我就行,我们陈晓命苦,但不能害了陈俊呀!”

  “燕子肚子里你们陈家的血脉就不要了吗?”我爸继续气急败坏地责问道:“你不要认为燕子怀了孕就可以随便欺负,钱,我是一分不会给的。”

  随后婆婆开始鬼哭狼嚎式地谩骂,我爸气得摔了电话。

  “这样的亲家嫁过去也不会幸福,燕子,走,去医院,孩子不要了,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多的是。”气愤的老爸说完拉着我就要往外走。

  “这个时候去医院你不要命了,孩子是你说不要就不要的吗?一把年纪了还在胡闹。”妈妈拦住我爸把他数落了一顿。

  此时,我感觉自己就是个累赘,特别想一了百了,两家大人闹得这么不愉快,陈晓一条信息都没有,我不知道如何面对眼前的残局,这婚还能结吗?

  —— 全文完 ——

  晚情PS:昨天,心灵手巧的邻居给我们送来了自己做的油条当早饭,我扒在门框上和她聊了近半小时,先生取笑我说你什么时候这么能聊了,以前你最多五分钟啊!我说:我已经25天没出门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人,我容易吗我?

  昨天的故事很精彩,错过了请点这里↓↓↓

  《倾诉:疫情还没结束,我的“租赁女友”想逃回武汉》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