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婆婆和我爸重组家庭,知道真相后我打了婆婆一巴掌,我的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婆婆和我爸重组家庭,知道真相后我打了婆婆一巴掌,我的婚

2021-12-28 16:49:27 作者:星标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倾诉:婆婆和我爸重组家庭,知道真相后我打了婆婆一巴掌,我的婚

  1

  听我爸说起想要再婚时,我并没感觉意外。虽然我妈去世还不到一年。男人么,往往至死是少年,不管多大年纪,对婚姻一事都有追求。何况我爸并不很老,不过五十出头儿的年纪。

  可是听到他的再婚对象时,我和赵泽都有点吃惊。那个人竟然是我婆婆

  公公去世很多年了,婆婆再婚也根本不是事儿,只是,她要和我爸结为夫妻,这让我一时之间有点难以消化。

  赵泽比我接受能力强,他只是愣怔片刻,然后和我对视了一眼,随后就说:“你们自己做决定就好,我们做儿女的,不干涉父母的选择。”

  既然他都这样说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于是我也点头说:“没错。”

  然而,小叔子赵宇却对此有意见。男孩正是有点儿叛逆和霸道的年纪。不喜欢继父,更不愿意接受哥哥的岳父做自己的继父。

  我和赵泽轮番开导了他一翻,但是并不奏效。

  赵宇说:“我不需要继父,我有我哥就足够了。”看了我一眼又说,“还有嫂子。”

  不得不说,这小孩儿和他哥感情是真心不错。爱屋及乌,加上我又是他班主任,因此他对我这个嫂子也十分喜爱,并且很听我的话。

  我摸摸他的头,“可是妈需要一个伴儿。咱们作为儿女得体谅父母,知道么?”

  赵宇小朋友想了一下,“就算是这样,她为什么不能找别人呢?还有你爸,怎么就不能找别人呢?”

  是呀,他们怎么就非要找对方呢?

  我叹口气,“或许他们觉得彼此适合自己。”

  赵宇说:“嫂子,你愿意你的婆婆做你的继母么?我是不愿意你爸成为我继父,想想就觉得别扭。”

  老实说,我也不愿意。可是我不能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我谈不上多孝顺,但至少算得上通情达理。所以我即使不支持父母的决定,也不会强烈反对。

  我说:“其实亲上加亲也没什么不好。习惯就好了。”

  赵宇还是有些接受不了,所以最终也没点头。

  不过他也没能影响事情的最终结果。我爸和我婆婆,到底还是领证了。

  赵宇以前和我爸关系不错。叔叔叫得挺亲的。然而如今我爸成为了他继父,他不仅没有改口叫爸爸,连叔叔也不叫了。

  其实我感觉这事儿对他确实有点不公平,我和赵泽一切照旧,仍然叫我爸和婆婆为“爸”“妈”,只有他,身份似乎有点尴尬。

  这让我有点心疼。

  以前赵宇就经常跟我们住在一起,为的也是我辅导他功课比较方便。如今他更加不愿意和婆婆以及我爸一起住了,于是就长住在了我们家里。留给我爸和婆婆过二人世界。

  赵泽这个长兄一直如父。因为他比赵宇大了整整17岁。当初婆婆老来得子,然而赵宇出生不久后,公公就去世了。这些年婆婆一直带着两个儿子生活。

  在养育赵宇方面,赵泽全权参与,甚至比婆婆付出更多,方方面面都如是。

  所以赵宇跟着我们生活,完全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妥。

  每到周末,我们三口再回父母家,全家人一起吃饭团聚。看上去倒也圆满和谐。虽然我爸和婆婆的恩爱让我有些不舒服。只要他们幸福快乐就好。

  2

  当初我和赵泽谈恋爱时,我妈听说了他们家的情况以后,本来是反对我们在一起的。因为赵泽家境一般,虽然他自身条件不错,但是还有个弟弟需要供养。这就跟有个儿子差不多呢。因此负担肯定不轻。

  但是我很爱赵泽,他高大帅气,又稳重斯文,而且工作收入都不错。

  在我的坚持下,我爸妈还是和赵泽见了面。我爸开始也是赞同我妈的说法的。可是见到赵泽以后,他似乎有点惊讶。看似赵泽超出他的预想一般。

  交谈下来之后,他对赵泽愈发有好感。于是他反过来支持我们俩了。

  我妈也不是强势霸道的女人,在我爸的劝说下,也同意了我们俩的婚事。

  我们结婚买房时,我爸妈还帮我们出了一部分钱。因为我们家条件也不错。

  我们三家住得都不远,来往起来很方便。我妈和我婆婆性格都比较随和,尤其是我婆婆,特别温柔贤惠,所以两个女人相处得十分融洽。就跟姐妹差不多。我妈身体不大好,我婆婆对她照顾有加。做什么好吃的都给我妈送去一份。还经常给我妈熬中药鸡汤喝。我妈每次买衣服鞋子之类的东西也都会带上我婆婆的。

  同样,我们的婆媳关系也很不错。

  对于自己的幼弟,赵泽比婆婆还要尽心,完全是家长的形象。赵宇也是,有什么事情都是直接向哥哥汇报的。

  家长会都是赵泽去开的。我和赵泽相识也是源于此。

  第一次见赵泽,我还在想,这位父亲真是年轻呢。后来才得知,赵泽是哥哥。

  说到底,赵宇小朋友,也算是我们俩的媒人了。

  我们婚后,赵宇大多数时间都跟我们在一起。

  因为赵宇,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二人世界。完全是三口之家的既视感。周末一般都是带他出去玩,或是送他去上特长班。

  由于赵泽对赵宇过于在乎,几乎赵宇的全部事情都由他负责,这似乎超过了正常的兄弟感情,因此我一度怀疑过,赵宇实际上是赵泽的儿子。

  其实我深爱赵泽,即便他真的是少年时期犯过错误,有个儿子,我也能接受。但前提是坦诚,而不是欺骗。

  而我又不能直接开口问,所以我带着赵泽和赵宇的头发去做了DNA。结果显示他们不是父子,但是有亲缘关系。也就是说,他们是兄弟无疑了。看来是我多心了。我也因此松了一口气。

  去年11月份,我妈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身亡。

  我妈心脏确实不大好,但是她突然发病,显然应该是受到了什么刺激。

  但是据我爸所说,她并未受到什么强烈刺激。

  当时我妈和朋友出去旅游了三天,我婆婆没有假期,没有同去。

  我妈回到家以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累的缘故,不久就感觉心脏难受,而且越来越严重,送到医院后已经不行了。

  对此,我爸也确实很受打击,他很伤心。

  他和我妈多年来感情一直很好。他十分宠爱我妈。当年我妈生我时难产,遭了很多罪,我爸就因为心疼我妈,所以坚决没要我妈生二胎。他说孩子有一个就行,儿子女儿无所谓。

  我妈对我爸也是没话说。两人一辈子几乎没吵过架,凡事都是有商有量进行。

  饶是如此恩爱的夫妻,我爸也不过在我妈去世不到一年就决定再婚了。而且他娶的人还是我婆婆。

  我并不怪他们,毕竟逝者已去,生者还要继续。

  3

  一天放学后,赵宇回婆婆家拿前一天落在家里的英语课本。

  他回去前我还对他说:“今晚就留在妈家住吧。别回来啦。”

  结果这臭小子白了我一眼说:“咋地,嫌我碍事呀?你们俩想过二人世界呗?”

  我照着他后背给了一巴掌,“没大没小,胡说八道!”

  “难道不是么?”这小子嬉皮笑脸。

  我正色说:“在家陪陪妈吧,不然她会以为你在怪她呢。毕竟她是你妈,而她和我爸已经组成了家庭,我们都要接受现实。”

  赵宇终于严肃了一点,点头说:“知道啦,于老师。”

  然后他就下车了。我一个人开车回了家。

  然而我没想到,赵宇不久就跑回来了。确实是跑回来的,他满头大汗,脸色发白,气喘吁吁。

  当时我正在做饭,见他这副状态,我十分吃惊。

  我们两家住得不远,即使走路,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这小子干嘛跑得如此急促呢?

  我奇怪地问他,“怎么啦这是?跟我爸还是你妈吵架啦?”

  赵宇靠在门上,一言不发地看着我。

  “到底怎么回事?”我伸手摸摸他的额头,看他是不是生病发烧了。然后触手一片冰凉潮湿。

  接着男孩眼中还有泪光闪现。

  这可真的把我吓到了。

  过了好一会儿,赵宇才用力咽了一口唾沫,声音沙哑地说:“嫂子,我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关于我的。”

  我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别急,慢慢说。”

  于是他开始慢慢叙说事情经过。

  他回到婆婆家以后,因为也不确定婆婆和我爸是否在家,所以他也没敲门,直接用钥匙开门。

  换了鞋以后,听到婆婆卧室里有声音,是她和我爸在说话。

  赵宇也没想先过去打招呼,打算直接进自己房间,先把东西放下。

  然而他不经意地听到,房间里的两个人,讨论的主题人物似乎是他。

  每个人都一样,听到别人在背后讨论自己,不管这别人是谁,都忍不住想要听听他们在讨论自己什么。赵宇小朋友也是。

  好奇心促使他放轻脚步,站在了房间门口。

  然后他听到我爸在说:“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听到咱儿子叫我爸爸呢。”声音里带着遗憾的意味。

  婆婆说:“别心急,慢慢来。”

  我爸说:“这咱俩结为了夫妻,他对我倒比过去疏远了。我看这件事任重道远啊。”

  “短时间内他心里转不过这个弯,过段时间肯定就好了。”

  话说到这里,赵宇似乎也觉得没什么问题。毕竟,我爸和他妈结婚了,那么他论理也确实算作我爸的儿子。

  然后就听我爸又说:“看着自己儿子对自己一脸冷漠,别说爸爸了,连称呼都没有了,真是有点挫败感啊。”

  自己儿子?赵宇顿时一愣。这话怎么听着不对劲呢?

  婆婆叹气,“唉,有什么办法呢?不管怎么说,如今咱们能够一家团圆,也是皆大欢喜了的局面了。”

  我爸:“说得对。”

  赵宇惊呆了。

  反应过来以后,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眼下的情景,所以轻手轻脚走出来,然后一路狂奔,回到了我们家。

  听了他的讲述,我也惊呆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我问:“你确实听清楚了吗?不是理解有误?”

  这小孩儿语文成绩较弱,尤其是阅读理解,每次考试几乎不得分。

  “不是的老师,”赵宇一着急,以为自己在课堂上,直接称我为老师了,“我不会理解错的。你爸说的就是自己儿子。他为什么要这么说?他和我妈结婚了不假,但我只是他继子,即便是他想要讨好我妈,也没必要这样说,你说对不对?”

  我没作声,陷入了思索。

  过了一会儿,赵宇小心翼翼问我,“嫂子,难道我真是你爸爸的儿子?这,怎么回事呀?”

  我摆摆手,“你哥快回来了,这事儿先别提了。我会搞清楚的。”

  4

  几天以后,我再次带着我爸的头发和赵宇的头发去做了DNA。

  想想真是荒唐,我和赵泽结婚不过两年多时间,我竟然第二次做亲子鉴定了。

  等待结果的时间里,我心神不宁,怕看到不想看到的结果。但是我又基本相信赵宇听来的话,以及他的判断。所以我无比煎熬痛苦。

  结果出来了。没有奇迹出现。

  我爸爸于建平,正是赵宇的生物学父亲。

  我拿着这一纸鉴定书,感觉自己似乎是误打误撞穿越进了某档狗血电视剧中。不然,现实中还有如此荒诞的事情发生吗?

  我的小叔子赵宇,我曾经怀疑他是赵泽的儿子,却原来,他是我爸爸的儿子。这说明什么?说明我爸爸当年背叛了我妈妈。而且出·轨对象恰巧是我现时的婆婆。他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来?

  如今他们还一家团圆了。这还有没有天理了?

  被愚弄和欺骗的愤怒瞬间将我包围,我简直透不过气来。

  没什么不能说的。傍晚时我回到婆婆家,直接把鉴定书甩到了他们脸上。

  面对他们一脸的惊讶,我只感觉恶心。

  我冷冷看着我爸,“我妈怎么死的?她为什么会心脏病突发?”

  我爸低头不语。

  我接着说:“因为她知道了真相,对不对?或者,她撞见了你们苟合?”

  我爸抬起头,“不是。”顿了一下又说,“不全是,我们俩,没有……”

  我疯了一样用力推搡撕扯他,“你怎么可以这样无耻?!你为什么不去死?!”

  我婆婆过来拉我,被我一巴掌甩在了她脸上。“你个不要脸的女人!你为什么勾引我爸,害死我妈?”

  吼完我摔门离去。不想再多看这对男女一眼。

  面对我手中的结果,赵泽也显得无比惊讶。他说:“会不会搞错了?”

  我咬牙切齿地说:“错了?他们俩已经承认了。”

  赵泽颓丧地坐到沙发上,双手抱头说:“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过了一会儿,他告诉我说,其实他也怀疑过赵宇的身世。赵宇出生时,其实他爸爸已经去世几个月了,并且在之前的几年内,他爸爸一直生病,后期已经卧床不起了,全靠他妈妈照料。所以他妈妈能怀上孩子的几率太低。但是作为儿子,他不能够去质疑自己的母亲。而且他也体谅母亲的不容易,并且为之感动。毕竟他妈妈之前要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爸爸,而且十分贴心毫无怨言。

  虽然他们家之前家境不错,但是奈何他爸爸生病花了不少钱,所以生活水平也因此而下降了一些。

  于是后期他在抚养弟弟方面也尽心尽力,为的就是分担他妈妈的经济和精神负担。

  关于赵宇的具体出生时期,他没有对我说实情,为的也是怕引起我的猜疑。以便我对他妈妈有不好的想法。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他弟弟的亲生父亲,竟然会是他未来的岳父。这简直不要太讽刺。难怪了,难怪我爸爸见到他以后,就开始同意我们的婚事了。我爸爸显然是见过他,或者是他的照片,并且对他印象深刻。

  赵泽看着我,“悦悦,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也就别追究前情了。一家人就这样过吧。”

  不追究?你们一家倒是圆满了,可是我妈把命搭上了!

  我爸跟我坦白了。说他和我婆婆曾经是恋人,后来重逢了,在赵泽他爸爸生病的那个时期。婆婆也有些空虚寂寞,于是两人旧情复燃了。各自背叛了家庭。

  不过也就几次而已,后来我爸爸觉得对不起我妈,也就和我婆婆断了来往。

  没想到就在赵泽爸爸去世后,我婆婆发现自己怀孕了。她体质比较特殊,如果流产会有一定危险,所以她决定生下孩子。

  于是赵宇出生了。

  后来我爸爸也知道了赵宇的存在。他对婆婆和赵宇十分有愧,所以私下里也给过婆婆一些钱,当作赵宇的抚养费。但是两人再没有那种关系了。

  后来我和赵泽恋爱了,并且我对他一往情深。

  我爸在见到赵泽以后,简直说不清是什么心情。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同意了我们的婚事。或者也是因为清楚反对无效的缘故,索性不如顺水推舟成全我们。最主要的是,赵泽确实很优秀。

  我妈确实是因为撞破了他们的事情而发病的。

  那一天,我妈的朋友因为身体不适,她们旅游就提前一天回来了。朋友老公开车去车站接的她们,然后直接把我妈送回了家,所以我妈也就没惊动我爸。

  恰好我婆婆在我妈家。我婆婆面食做得很好,尤其包饺子和包子最拿手。我妈微信上和她说很想吃她包的酸菜馅饺子,让她在自己回来之前包一点先冻着。等她回来自己煮着吃。

  所以我婆婆是应要求去包饺子的。

  她和我爸两人说到赵宇,他们共同的儿子,都忍不住心酸落泪,我爸见她哭得伤心,就抱住她,温声安慰她。我婆婆伤心之下,也顺势靠在了他怀里。

  结果这场景就被我妈突然回归给撞见了。惊讶气愤之下,本来就身体脆弱的她,心脏病发作倒地。然后,就走了。

  听了事情经过,我冷冷地说:“哦,我妈被你们俩气死了,于是你们得偿所愿,顺理成章结为夫妻了。真是圆满的结果啊。”

  我爸低下头,“对不起悦悦。”

  你对不起的是我妈。

  他又说,“事情已经这样了。你妈不在了,我和你婆婆,确实是最合适不过了。”

  “你们还可以更无耻一点吗?”

  我爸无语。

  这种无能为力的痛苦和愤怒简直要把折磨疯了。

  他是我爸,我还能拿他怎样呢?

  我咬牙说:“从今以后,我没有你这个父亲!你只给赵宇当父亲去吧!”

  我提出和赵泽离婚。

  他十分惊讶,“悦悦,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惩罚我?”

  我说:“我不是惩罚你,我只是不想再看见你妈。别跟我说,我可以不和她来往,我们各过各的日子。她是你妈,只要我们是夫妻,我和她能没有交集吗?我无法忍受继续做她的儿媳妇,我也绝不会承认她这个继母。因为,我连父亲都没有了。”

  赵泽苦苦挽留。我不为所动。还好,因为工作的缘故,我们还没要孩子,没有牵绊,分起来也容易许多。

  从此以后,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吧。谁让他没有一个好母亲,我没有一个好父亲呢?

  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除此之外,你们觉得我还能做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