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捐的口罩,我们坚决不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本捐的口罩,我们坚决不戴!”

2020-02-23 17:15:08 作者:进击的小哒 来源:小哒 阅读:载入中…

“日本捐的口罩,我们坚决不戴!”

  比起疫情,最恐怖的其实是人心

  在日本的街头,面对记者采访,一位14岁的女孩说出了这句话,非常让人震惊

  这次疫情来袭,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影响来自四面八方人们地区都对我们捐赠了物质,包括曾经我们的敌对国日本。

  网友爆料,这次日本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对中国采取了非常有力帮助

  在日本的街头,我们随处可以看到“日本加油”的字样,曾经车水马龙城市,到处都散发着互帮互助,中日友好气息

  可对于日本的帮助,很多中国人却极为反感

  “日本人捐赠的口罩,我们坚决不戴!”

  “日本人就会作秀,讨厌日本的第366天。”

  “好好检查一下口罩,说不定口罩上沾满了只针对中国人的病毒。”

  像这样的呼声,在网络源源不断,这让小哒感到非常不解,疫情前,武汉正是缺少物资时刻,为什么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我们还要针对来帮助我们的人和国家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在抖音上看到了一则短视频,视频中一个14岁的女孩站在街头,为武汉疫情募捐物资,她向每个来捐赠的人表达谢意,并且鞠躬90度。

  女孩身后的横幅上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这个视频火了,而这个女孩的真实身份也被曝光,她是一名初二学生,她的母亲曾在中国留学,向她熏陶了中国博大精深文化,因此女孩对中国一直有着很特殊的感情

  女孩说:

  “我其实也没做什么特别了不起事情,如果能通过我的努力来换取大家笑容我就满足了,中国人都很热情,很温暖,我很喜欢中国。”

  其实,在日本民间,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为武汉的这次疫情感惋惜痛,通过各种方式在驰援武汉。

  一位日本的大叔表示

  “目前武汉的医疗物资紧缺,也造就了无法救治更多病人,所以我建议,日本应该向中国捐赠更多的口罩,如果日本也不够的话,我们就加大生产力度。”

  在日本东京,地标建筑晴空塔亮起了红色灯光,为远处的中国武汉加油。

  这是来自一个邻国温情善意

  说实话,看到日本这段时间做法,小哒有些许感动

  而在我们国,却是另一个画风了。

  从上世纪中日战争以来,中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就开始变得水火不容日军曾在中国的暴行让人愤怒,南京大屠杀细菌战,这些触目惊心事件至今都历历在目

  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也应当去尊重历史。可同样,我们也要爱恨分明,分清楚黑白是非

  并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值得我们去仇视

  在这次疫情来袭后,日本人比我们更懂得“唇亡齿寒”这个道理

  其实从中日友好协定签订以来,日本一直都在给予中国很多资金帮助和技术支持,在70年代末期,我们的汽车和钢铁工业还处于传统的制造水平,日本当时为了帮助中国发展重工业,请了很多专家和技术人员支援中国。

  90年代开始,日本一直在为中国的孩子们捐赠数百万的疫苗,而且都是无偿援助,这些无偿援助,一直到2008年才停止。

  铭记历史,恩怨分明

  如今,我们再次遭遇疫情的袭击,日本民间和政府还是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和支持。

  而反观我们国内,有些人却趁着这次疫情抬高口罩价格,一个口罩卖到了十块的价格,真的挺让人心寒的。

  最后小哒想说的是,恩怨归恩怨,我们需要正确的认清历史,但对于日本在这次疫情给予我们的帮助,我们也理应去感谢他们。

  我们中华儿女向来恩怨分明,但是也不要淡过去,铭记历史,认清现状,这就足够了

  不论何时

  小仙女们也要把自己变得美美哒哟

  一定要保持滑嫩的肌肤哟

  还要保持好身材哟

  做仙女,一点都不能将就

  随时保持bl的小仙女

  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一定要加油哦~

  点击图片↓↓↓ 来喋喋杂货铺逛逛呀~

  <小哒往期精彩>

  “总裁,夫人又跑了!”他捏着鉴定报告道:“没事,她的龙凤胎还在我手上!”

  记得点右下方夸我“好看”喔,mu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