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了好色,其他爱情都是交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除了好色,其他爱情都是交易

2020-02-25 12:45:50 作者:包士山 来源: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除了好色,其他爱情都是交易

  什么样的男人最惹人答案然是高富帅。然而,偏偏有些女人,相对于男人的财富才华,她们更爱男人的颜值

  这样的女人,会活得轻松吗?

  01

  小卉出生在一个普通庭,长相普通、学历普通、才艺平平。尽管如此,她却有着一颗不甘平凡

  从上小学起,小卉就特别喜欢追星,那些高颜值的小鲜肉,在小卉眼里宛若男神。她幻想有朝一日,能找一个帅得掉渣的男友

  进入大学后,小卉一眼就盯上了班上那个又高又帅的男孩高扬。

  起初,班上很多女生都被高扬帅气脸蛋吸引,可随着接触深入大家悲哀发现,高扬除了一张脸蛋,真的一无是处学习上经常挂科不说,性格也张扬跋扈,待人高傲冷漠

  时间一长,很多女生对他不感冒了,可不管现实多么残酷,小卉依旧暗恋着高扬。为了引起高扬的注意,她有事没事去跑高扬寝室,不仅三天两头送吃送喝的,还会在寒冬腊月给他洗衣服、洗床单

  高扬并没有被这一切打动,仍旧频频更换女朋友,只会在失恋时找小卉喝酒倾诉,或手头拮据时找她借钱去跟别的女生约会。

  高扬的举动,让很多男同学看不下去了,私下劝他说:“小卉这种女孩才适合过日子要是错过了,将来会后悔的。”

  也许是说的人多了,也许是高扬屡屡被别的女生甩了,在毕业前夕,不甘寂寞的高扬,终于答应做小卉的男朋友

  小卉喜极而泣如获至宝天天粘着高扬,舍不得离开半步。

  转眼大学毕业,为了节省开支,高扬和小卉住到了一起,两人加入到求职大军中。

  可两人毕业学校一般,找工作屡屡碰壁。受挫几次后,高扬气馁干脆窝在家里打游戏,小卉则好不容易一家私企找了个客服的工作。

  从此,小卉起早贪黑地上班下班、洗衣做饭,伺候高扬,而高扬却天天在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晨昏颠倒的日子

  面对毫无上进心的高扬,小卉却没有半分埋怨,她最高兴的事就是牵着高大帅气的男友逛街,在满街女生羡慕眼神中,骄傲前行

  这种虚荣心满足感,让小卉陶醉,即便累成狗也乐意。然而,即便这样卑微,高扬的母亲依然嫌弃其貌不扬家境贫寒坚决反对两人继续交往

  高扬经过几次争辩后,妥协了,断然向小卉提出分手

  小卉瞬间崩溃了。那段时间,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一个多月没出门,人也瘦成枯槁。三个月后,她辞去工作,远赴他乡。

  在新的城市,小卉找了份销售的工作,5年来,干得风生水起,不仅把自己包装精致得体,还买了房子车子,俨然一副都市白领。只是,她仍旧孑然一身

  不是没有男人追她,只是那些男人的颜值都比不上高扬,而小卉的眼里只容得下高颜值的男人。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她依旧在挑挑拣拣……

  02

  小卉28岁那年,认识了比她小7岁的于峰。当时,他大学尚未毕业,来小卉所在的单位实习。小卉看到他第一眼,就被震撼住了,他比高扬还要帅呀!

  作为领导,小卉忍不住主动去关心于峰,工作和生活上都给了他无微不至的照顾。

  初出茅庐的于峰,从来没有跟小卉这种成熟女人交往过,很快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随后,小卉利用自己的人脉,将他推荐到一家效益颇好的国企工作。

  半年后,小卉和于峰决定结婚了。

  当小卉的家人得知于峰的年龄后,都劝她放弃,说这种婚姻不牢靠。

  于峰的父母见儿子找了一个比他大那么多的媳妇,觉得脸上无光,压根不同意。可两人都不为所动,仍旧顶着压力拿了结婚证。

  结婚时,于峰没有一分钱存款,房子、车子,包括婚礼酒席的钱,全是小卉出的。知情人都说小卉傻:这哪是找老公,简直养了一个小脸。

  小卉根本不在乎,就是愿意挽着于峰的胳膊出去逛街时,听别人赞叹一句:“你老公长得真帅。”

  为了这一句话,小卉觉得累死也值得。

  然而,婚后的日子并没有小卉想象的那么浪漫。由于父母都不在身边,两人什么都得靠自己,而于峰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事事都依赖小卉。

  特别是有了孩子后,小卉每天忙成陀螺,除了工作,还得兼顾家庭、孩子,而于峰简直就是甩手掌柜,除了吃饭睡觉,什么事都不做。

  为了让于峰在事业上有所发展,小卉几乎放弃了自己好不容易打拼出来的江山,转到了相对轻松的后勤部门,以便有时间兼顾家庭。

  转眼,孩子已经上小学了,小卉年逾40岁,多年的操劳,让她本就不漂亮的脸,显得更加沧桑。而于峰却一步步成熟起来,不断升职加薪,颜值更成了他的加分项,无论走到哪里,他永远是大家注目的焦点。

  以前,于峰的高颜值是小卉的骄傲,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成了她的担忧。特别是有几次,当她发现于峰身上有莫名的香水味时,心里就更慌了。

  当于峰的绯闻终于传到小卉耳朵里时,她再次崩溃了。她不管孩子,不上班,成天躺在床上不吃不喝,默默流泪,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一个星期后,独自带着孩子的于峰妥协了,他告诉小卉,自己能有今天的一切,都是她赐予的,所以他不会始乱终弃。

  只是,面对年轻漂亮的女孩,他有时候会忍不住,所以希望小卉能包容他,给他一定的自由。而他,一定会给小卉一个光鲜、稳定的婚姻。

  面对如此老公,小卉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

  03

  爱情是性的艺术表现形式,仅源于颜值和身材。因为,这才是激情引发的第一性选择。而那种源于才华、品德、财富或家世等的爱,都是权衡利弊的第二性选择。

  所以,小卉喜欢高颜值男人,跟很多男性只喜欢漂亮女人一样,并没有错。不过,人们习惯于把只爱颜值当成最浅薄的爱情,这就见仁见智了。

  在我看来,除了好色,其他爱情都是交易。然而,色却最容易被交易。换句话说,好色是需要实力的。

  那种双方一见钟情的爱情,往往双方颜值都不错。假如一俊一丑呢?那基本上就是单相思了。长相不佳的人,如果想跟高颜值之人谈恋爱,不是不行,但其本身必须具备其他高附加值,从而诱惑对方进行“第二性选择”。

  不幸的是,小卉又穷又丑,妄图靠跪舔来搞定帅哥,实践证明,只要对方双商正常,内心无伤,那她就很难成功。所以,她跪舔高扬以失败告终。

  其实,丑女或大妈搞定小鲜肉的常规套路,跟老男人搞定年轻美女是一样的:你只有掌握了一定的资源,才可以让对方甘愿跟你在一起。

  这种时候,你还要求什么对方不含杂质的“真情”,这不是愚蠢就是矫情。不管双方承认与否,这种爱情必然是“利益和美色的交换”。

  事实上,当小卉忙于事业并有一定成就后,不仅能搞定比高扬更帅、更年轻的男生,而且给了对方跟父母及一切反对势力抗争的勇气和动力。

  小卉天真之处就在于,她明明是靠资源和实力才将于峰收服的,可她却宁愿相信这是纯粹的爱情,所以,她做出了愚蠢之举:全力扶持老公上马,自己退居幕后。在她看来,老公始终是个男人,该拥有自己的事业。

  想法没错,但她判断错了形势,也低估了人性。当于峰事业有成后,不可能不猎色。否则,他不努力也是睡丑大姐,努力成功后还是睡丑大姐,那他何必努力呢?懒觉不好睡吗,游戏不好玩吗,干嘛要拼命呢?

  何况,天下渣女和心机女难道都是吃素的吗?怎么可能放过一个又帅又成功的男人?

  当然,于峰是个有一定良知的男人,知道自己的今天得益于妻子小卉的付出,所以他目前只想尝尝美女的滋味,还没有想过要抛弃小卉。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他的感恩之心会越来越淡,而色欲一旦打开,就会上瘾。

  说不定有这么一天,于峰会遇上一个高手,将他的脑袋洗得干干净净,让他毫不愧疚地离开小卉。到那时,小卉又该怎么办呢?

  我不是说小卉不应该找年轻的帅哥,因为即便她找长相不佳的男人,同样会面临出轨的问题。更何况,她总算享受了多年男色,也改善了孩子的颜值基因。

  小卉们真正要汲取的教训就两条:第一,跪舔用处不大,惟有用实力碾压;第二,要想关系长久,授人渔不如授人鱼,至少不能授对方全渔。

  当然,赤果果的交换关系总是让人厌弃,这就好比性一定要穿上爱情的外衣。做到以上两点,依然可以用温情脉脉的方式,让人相信这就是感天动地的爱情。

  事实上,很多好色老男人就是这么干的。

  切记:人性是可以巧妙疏导的,但不能强行挑战,否则输的那个人就会是你自己。

  ——END——

  PS往期导读:《典型“幸福太太”为何郁闷自杀?》、《男富豪爱我20年!我该为他离婚吗》、《男人痴情的真相》。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和世相,不爱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据说,他是全球人渣最想打的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即可关注包士山

  点“在看”,你会越变越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