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动作片的技巧经验交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动作片的技巧经验交流。

2020-03-03 17:15:11 作者:裴壮壮pay 来源:裴壮壮 阅读:载入中…

看动作片的技巧经验交流。

  前几天写了摸以后,不少网友纷纷提醒,我终于干了我这个博主该干的事情实际上看到大家这么义愤填膺我也很奇怪,难道平常就没干博主该干的事情吗,话说博主到底该干些什么事情,作为一个初衷只是想写点小绿文挣点生活费的博主,活生生们搞出了上班的感觉,唉,连谈恋爱这种过程里都要考虑下备个教案什么的。

  说起看动作片,我不知道我家网速不好还是什么的,完全体会不到你们说的流畅感,经常缓冲都要等好久,趁着缓冲的时候自己榨了一杯果汁差不多回来就缓冲好了。

  我最先看的是采访动作片,这类动作片的开头比较冗长,各种动作演员广告植入太多,看来这也是个竞争激烈行业

  女演员和男演员的对话差不多就有十多分钟,偶尔有几条字幕天知道我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看到第三十多分钟的时候我看了下剩余进度条,还有2个多小时,唉,真的是大制作,但我没办法看完了,毕竟是带着学术眼光

  所以第一部采访式动作片我总结了以下几点(欢迎家用术语交流分享

  1. 采访式动作片的演员一般不怎么出名,所以颜值偏低,而且对话的内容没什么营养翻来覆去就是那些套问对方兴趣爱好有没有对象之类的桥段

  2. 采访式动作片的演员因为是新手上路,甚至多数是兼职想跑个龙套,所以一般演技上就比较贴近真实(就是没有演技或者演技很拙劣)。

  3. 道具组没钱,场景什么的也很廉价,所以说影视行业不好混啊。

  4. 剧情没有新意,采访式动作片我感觉就像是一部设定好了步骤的vlog,从大出手到开始混战,毫无场面可言,画面也经常是迷之角度

  然后就是剧情式动作片。

  不得不说剧情编纂是他们的强项,我大致看了一下不同的剧情,从长辈亲戚,从对象到朋友,从弟弟妹妹,从路人黑帮,剧情的多样性真的是五花八门

  总结一下来说就是:

  1. 剧情动作片的代入感要强得多,因为剧情类别千奇百怪,总有一款会满足观众口味喜欢温馨的,一般就是家庭剧情,喜欢激烈的,一般就是公司或者搜查官剧情,总之来说就是浓缩了大量的可能性

  2. 制作经费提高,剧情动作片的演员标准明显就不一样了,有著名男女演员,也有不著名但形象不错的演员,充分明了这其实是个看脸的行业,而且随着微整技术的提高,大家的颜值也有了进一步提升空间,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与时俱进产业

  3. 剧情动作片也可以考验一个男朋友的耐,对于女网友来说,想要知道你的对象是不是一个有耐心恒心的人,就可以考虑从剧情片入手,随着剧情的深入还能顺带增进彼此的感情

  接下来是演员与粉丝互动的纪录片。

  我觉得这也是竞争激烈的点,一般来说演员顶多签个名和大家挥挥手什么的就好了,可演员和粉丝的对手戏还真的是另辟蹊径,也充分说明了僧多粥少,你不努力就会被别人挤下去,光靠颜值和技术不够,你还要努力。

  我这里百度了一下不少出名的演员,一年的出演次数从几十次到上百次不等,算上一些没办法出演的时间,真的可以说是全年无休敬业到位了。

  这也跟她们签的合约有关系,一般来说女演员和男演员的合约年限不同,而且工作量也不同,甚至有不少女演员还要线上线下相结合,白天拍戏晚上居酒屋加班,真的不容易。

  因此总结:

  1. 充满了正能量,欣赏剧情的同时还能让大家体会到社会的坚信和行业不易。

  2. 进一步提高了自己从客观角度去分析事情的能力,以及没有行业经验的粉丝的身体、心理素质剖析。

  3. 侧面了解到了该地区人民的生活状态,从室内的装潢风格和面积大小,直接反应了多数受众群体的经济能力,从而更好的进行行业定价。

  4. 为加深旅游往来提高了更多的噱头。

  由于时间紧促和眼皮薄,我看的最后一类动作片是大场面的混合动作片,这种动作片的参演人数很多,不过大家看起来还是比较讲卫生。

  这种类型的观赏性一般,适合看惯了大场面大制作的影迷,当然如果有精神分裂的人看起来好像也还是不错。

  不过稍微分类的话,一种是公司组织是男女演员一起参演的大型纪录片,一种是剧情+采访的混合形式。

  实在不好看,我都要忍不住快进。

  也只能总结两点:

  1. 脸皮这个东西是可以锻炼的。

  2. 丑陋与美丽的结合,大大增添了艺术的可观赏性。

  一般来说男人看动作片的需求很明确,多数的观影时间也不长,有点一目十秒的味道,而女人看动作片的出发点就千奇百怪了,有批判眼光的,有好奇的,还有我这种为题材研究的,当然也有学习心态的。

  不过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充满了问号的行业,值得商榷和探讨的地方还有很多,欢迎大家交流进步。

  唉,也不知道这样正儿八经的学术文章大家会不会看的有点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