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亮被曝与前妻同进出:中年人的婚姻,多少是离婚不离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亮被曝与前妻同进出:中年人的婚姻,多少是离婚不离家

2020-02-25 21:31:52 作者:快乐的虫子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张亮被曝与前妻同进出:中年人的婚姻,多少是离婚不离家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快乐虫子

  2月17日,有媒体拍到张亮前妻寇静、女儿外出,之后开车回别墅,一整晚都没有再出来。

  而据张亮2019年11月的离婚宣言,两人早在2017年就已经离婚,并且在粉丝安抚称是“庭内部安排”。

  张亮和前妻一同在别墅内居住行为,许多人觉得可能是两个人离婚不离家。

  不要说公众人物,私下里平凡夫妻,离婚不离家的事情,也不少见

  局中人的三大无奈

  年前,几个相识多年的好朋友难得聚了聚。姐妹们见面,也都聊对方情感八卦。说到阿F,她和前夫离婚了,依然住在一块。

  大家虽然都操她和她的前夫,可是也都知道她的重重顾虑

  阿F的第一个顾虑是:“要么见不到爸爸,要么见不到妈妈,受苦的还不是孩子?”

  她千辛万苦说服自己,甚至说服自己做好孤独终老的准备,这个婚也非离不可。可是,一想到她的一双儿女,就心疼不行——别人的娃娃都有爸爸妈妈,自己的孩子要么跟爸爸,见不到妈妈;要么跟妈妈,见不到爸爸,两个孩子都还不到10岁,她不忍心,更不敢让孩子面对“后妈”、“后爸”这样的可能性

  更何况前夫对孩子也是万分疼惜,即使他经常和她吵得差点动手。如果执意因为自己要离婚,破坏了孩子完整的家,她不忍心。

  阿F的第二个顾虑是:“和前夫就这么一套房子,离婚了也没办法啊。”

  阿F和前夫靠两个人的努力买了一套房。按照离婚协议,前夫需要把阿F还房贷部分折算成人民币赔偿给阿F。阿F从此也需要搬出去住,可是阿F不想,拖家带口的每个月房租将近四五千。恰巧前夫也没打算立即赔偿。两个人离婚了也就还在一套房子里住。

  阿F的第三个顾虑,其实来自前夫的请求:“他觉得双方老人受不了离婚的消息亲戚朋友那里面子上也过不去,打算先这么瞒下去,为了孩子好,也先不告诉他们。”

  阿F的前夫是个传统男人向往双双白头父辈婚姻,阿F觉得不好拂他的面子,也就答应他离婚不离家。

  阿F说得我们一时也无言以对

  “孩子、房子、面子”这三点成了很多人离婚不离家的理由很现实。共同养育儿女,有共同的居所给予方丈夫/妻子社会角色,这些婚姻功能,在爱情消失之后,依然深深影响着许多已经离婚的人。

  身份认同心理危机

  选择了离婚不离家,具体来说有很多种现实因素考量。但大多数情况下,都存在对自己角色定位清晰的情况。

  一位网友对离婚后同住屋檐下的感受很扎心:“我只是把他孩子的爸爸,可是他还当我是妻子。

  离婚和分手不同地方在于,父亲母亲的角色并没有消失。同时,很肯定的一点是,妻子和丈夫的角色消失了。

  妻子和丈夫的身份消失了,如果依然同住一个屋檐下,谁能保证“断舍离”做到位呢?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物理距离会影响心理距离。离婚不离家,对于双方任何一方新感情的开展,都是不利的。

  朋友小蜜,和丈夫结婚10年后,因为感情不和离婚,分房睡,但并没有搬家。一个月后,小蜜一出卧室门,发现客厅里坐着一位陌生的同龄女子,两个人面面相觑。

  一会儿,前夫和这个陌生女人拥抱了下,挽手出了门。

  一时间,小蜜心里五味杂陈。心有不甘,难道前夫变心这么快?才一个月就另结新欢,完全不顾及他还是孩子的爸爸?也对新女友的信息有了很多好奇和猜测……

  小蜜差点就想当面质问他俩:我到底算什么?然后向这个女人示威,把她从家里赶出去。

  想到两人已经离婚,自己根本没有资格,话到嘴边咽了下去。

  正如心理学家所言,离婚不离家的核心问题在于:“既有自由又有依赖,既有权利又无责任,各取所需,进退自由,互为备胎,相互防备又无法信任,这绝非正常的两性亲密关系,最终会生祸端。

  边界模糊的婚姻示范

  阿F遇到的困境,很多读者都一样遇到过,一波留言看下来,选择离婚不离家的原因中,房子、面子倒都居于其次,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心疼孩子。怕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一份完整的

  那么从孩子的角度看,他们到底期待什么样的家庭氛围呢?这位网友的分享或许可以参考: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我知道虽然有时会遭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心里也会难过。

  但父母教育得当,大的方向不会出错,我性格也很开朗,对我爸妈都很好,不恨他们任何一人。

  反观我妹妹,我姑姑和我姑父早些年吵架,关系一直不好,但一直没分开,可我妹妹性格就是感觉很阴郁很闷,就算他们不在妹妹面前吵,她还是能感觉的到。”

  家对于一个孩子应该是最温暖的港湾。离婚之后不分居,之前婚姻中的恩怨情仇,及其引发的愤怒、失望、报复等情绪,并不会随着一纸离婚证书立马消失。如果让这些情绪仍然在一套房间里“浸泡”,家庭氛围难以想象。

  从另一方面来说,教育孩子身教胜于言传,感情上也不例外。如果让孩子看到,爸爸带着另外一个阿姨出门,而妈妈又和爸爸同住在一套房间里,感情教育中重要的“边界清晰”的一课就容易缺失。孩子长大后如何才能不掉入“暧昧”的陷阱?这时候可以身教一下。

  感情中,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分离?

  离婚后,离不离家,都是一个人现实中的自主选择,没有好坏之分。就离婚不离家来说,如果你有时候觉得自己在家里处境尴尬,不妨思考一下这几个问题:

  你是否能和前夫做到以朋友的身份,和平共处?

  有时候,人往往高估自己的心理承受力,忽视离婚不离家中的心理矛盾。你是否可以和前夫放弃前仇旧恨,在客厅里不再争吵掐架呢?

  离婚后,两个人会不会藕断丝连?如果是暧昧的关系,很容易伤害一个成年人的自我身份认同。自我身份认同模糊,往往会带来一个人对自我价值的怀疑,挫伤自尊自信。

  如果并不暧昧,彼此不再对对方抱有幻想,那么在接触到对方新伴侣的时候,自己心理上能不能接受

  你打算瞒外人和孩子瞒多久?

  说实话,小孩子是最有灵性的,很敏感,你和前夫之间感情好不好,他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瞒着小孩子离婚的事情,说不定会消磨小孩子对父母的信任。

  如果也瞒着双方父母和外人,那么你们这样假装夫妻,心理上会不会觉得疲惫?

  你未来的情感规划是什么样的?

  即使在50岁离婚,我依然觉得50岁对于一个女人而言,仍然是生命可以迸发出无限生机的年龄,更不用说在年纪轻轻的30多岁。现在医疗条件发达了,人均寿命提升到8、90岁都不成问题,余下的半生你打算怎么过呢?

  和前夫、孩子一直这么住下去吗?你会不会渴望后半生也拥有一份真挚的感情?

  无论离婚的原因是什么,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段亲密关系的丧失。离婚的人,都应该好好照顾自己的情绪。

  因为真正的分离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伴随痛苦的事情。而离婚不离家这种选择,涉及到自己的心理承受力、身份认同和价值感,更影响着一个女人对未来感情生活的希望和信心,值得每一个人思考。

  作者简介:快乐的虫子,心理学本科,爱好写作。相信爱的力量。

  离婚后会选择离婚不离家吗?

  可以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想法~

  或许你还想看: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扫码联系情感分析师

  咨询情感问题↓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恋爱挽回|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