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掉一个人的最好办法,是让他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掉一个人的最好办法,是让他努力”

2020-02-26 17:45:28 作者:贺公子 来源:贺公子 阅读:载入中…

“毁掉一个人的最好办法,是让他努力”

  2020.02.26

  Music

  裂缝中的阳光林俊杰

  

  在这个激进的现代生活中努力成了很多人的常态

  如果不努力,好像就会被淘汰,但努力真的能解决一切问题吗?

  任何一种没有价值的努力都是无用功

  如果一个人天天加班到深夜,依然没有办法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答案,那他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走错了方向

  电影银河补习班》中有句台词

  人生就像射箭,想就像箭靶子,连箭靶子都找不到在哪,每天拉弓有什么用。”

  我们学校时候,有些人,平时看起来不那么努力,整天玩玩闹闹,可考试成绩发布的时候,总是容易拿到高分

  而有些人,认真学习,甚至熄灯后,偷偷拿着手电筒被子里学习,到头来成绩却一般。

  拒绝瞎努力,认清自己才能自己的每一份付出得到收获

  李佳琦,无疑是现在最火的主播之一,有着“口红一哥”的称号

  在淘宝直播有着650万粉丝,2个月抖音涨粉1400万,每天晚上有超过200万人通过手机屏幕看他的直播。

  很难理解,为什么一个男生涂口红比女生还要好看

  李佳琦能得到现在的成就,除了直播拼命,肯定与他自身的努力有关

  首先,李佳琦是导购出身,所以对产品的理解程度,和货品讲解能力,都是专业的,会让人产生信赖感。

  李佳琦入驻各平台时间很早,会发布短视频保持更新吸引了很多粉丝,为直播卖货打下了基础

  有规划的一步步做大,要比那些盲目踏入这个行业的人有绝对优势

  努力是需要方向的,如果李佳琦还是站在柜台面向客人推销可能就不会有今天的功成名就

  曾经遇到过一个同事,是个很努力的人。

  每天,到达办公室最早的是他,有时会帮大家打扫下卫生,偶尔还会主动加班。

  大都觉得他很努力,在公司工作了快五年了,可他除了工龄增加薪资职位很少增长

  虽然他很努力,但是努力都在跑腿打杂,端茶倒水这种小事情上。

  工作是重复的,没有明确的提升目标,自身的能力也没有提高过,一切都是瞎努力。

  想要在人群竞争中胜出,就要不断的提高自己。

  

  必须要让自己处于“学习区”,而不是“舒适区”,你真的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向努力,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假装自己很努力。

  有些人,周末跑到图书馆学习,早上8点就到,晚上9点才回家,其实一整天都在玩手机,学习的时间没准只有一两个小时

  有些人,想要在家里学习,打开电脑,看教学视频没几分钟,就跳到微博上去了,可能最后直接睡着了。

  自己产生了一种我很努力的错觉,就会对自己的状态判断产生错误,从而影响人生的选择行动

  随随便便的努力,都是无意义的浪费时间。

  每周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然后制定一个相应的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去实行,你会发现自己很有成就感。

  就在你实现小目标的过程中,自身也会越来越优秀。

  成功的道路上充满艰辛,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喜欢我的文章,识别下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