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李佳琦和薇娅在一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如李佳琦和薇娅在一起了?

2020-05-28 22:18:52 作者:简族 来源:简族 阅读:载入中…

假如李佳琦和薇娅在一起了?

  本文作者 / 小吒

  美话说在前面:

  以下内容都是我想象出来的,我知道李佳单身,薇娅已婚,各位官,收好你们的意大利刀。

  01.

  首先,请允许幻想一下他们俩宣布恋情方式

  一.官宣式

  看看冯绍峰赵丽颖公开方式,可谓是简单粗暴法的教科书案例,没有多余废话

  一合照配上俩简单的大字:官宣。

  主角换成李佳琦和薇娅,凭他们的颜值,那也是很能打的,合照一发,进娱乐圈完全不过分。

  转发不过百万,都对不起各位在他们直播间砸过的钱。

  二.鹿晗

  在事业巅峰期公布恋情的鹿晗,虽然脱粉无数,但因为这事,也改变了不少那些原本对他无感的人的看法

  想象一下,李佳琦发了一条微博,配字:大家好,给大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薇娅不知道晚的销量会不会直线下降?

  

  三.卓伟式

  

  

  “5月27日晚,某L姓男子被拍到送某神秘女子回家。二人吃完火锅有说有笑,走出店门迅速上了路边一辆豪车行业巨头之间居然擦出了火花我们周一见。”

  这话题度,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能占据各大八卦媒体榜首。吃瓜路人纷纷在直播评论区留言:真的吗?我不

  

  02.

  其次,允许我幻想一下他们在一起后会发生什么呢?

  场景一:清仓大甩卖

  李佳琦个站当晚宣布倒闭,虽然粉丝量只有3万。

  事业粉可能是第一批崩溃的大军,“什么?我辛辛苦苦蹲守你的直播间,拉朋友来买你的东西,不是为了看你们恋情的!”

  两人的共同粉丝露出了老母亲的微笑,立马化身CP粉到处磕,回过神来又陷入了纠结:靠,那今晚的小棕瓶到底去谁的直播间买?

  最开心莫过于我这种路人了,两个直播界的顶流公布恋情,不搞个超级大促说得过去吗?

  拿出买欧莱雅的气势疯狂下单海蓝之谜。(没有捧一踩一的意思

  场景二:既是恋人,也是竞争对手

  薇娅在直播间倒计时:“3,2,……”

  “1”的音还没发出来,突然,隔壁传来了李佳琦撕心裂肺喊声:OMG!所有女生!买

  薇娅觉得自己突然了怎么数数。

  本来应该是最亲密关系,在他们身上却完全没有体现出来。

  因为他们还有一层关系:竞争对手。

  每到618年中大促或者双11这样的购物狂欢节情侣之间的危机感就来了。

  “让我看看你的手机,是不是又在瞒着我跟别人偷偷谈价格了!”

  “你是不是挖了我的墙角,这个品牌方前几天还在联系我,今天就找到你了?”

  ……

  当然,也有感情好的时候,比如直播结束后,看着卡里到账的佣金,别人恋爱送花送口红,他们恋爱送房送火箭

  场景三:联手直播,销售额破亿

  薇娅和李佳琦又上热搜了!

  晚上两个人的直播间里,出现了同一个选品,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有观众发现:价格居然相差了20元。

  明眼人都意识到,这是品牌方想借用恋情热度炒作一波啊。

  后来,李佳琦表示愿意承担这20元的亏损,以个人名义返还给买家。

  既然如此,干脆反炒一波。当晚,李佳琦和薇娅发了一条微博,表示明天将会合体直播。预告一出,吃瓜群众都激动起来,毕竟这是二人首次同框带货。

  话题被各大营销号疯狂转发,登顶热搜榜首,后面还带着一个“爆”字。

  还有一类人却崩溃了,就是其他主播,本来就在为少得可怜的观看人数发愁,这下彻底没人了……

  好了,以上就是我对这段恋情的幻想,还要重申一下:这些内容纯属个人脑洞,各位粉丝不要骂我。

  03.

  这几年,直播带货的模式突然火了起来,不管是明星还是网红,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但真正做出成绩的并不多,李佳琦和薇娅算是顶流了。

  连马云在谈到他们的时候,都评价了一句:能做到顶级的都是艺术家。

  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两年前,他们的直播环境还是这样的:

  当年经过他们身边的路人,也想不到两年后,这两个隔间里的年轻人,后来居然成为了直播界的顶流。

  月薪3K柜哥的蜕变

  2016年以前,李佳琦还是拿着3K月薪的美宝莲柜哥,在这里,他跟同事相处得很融洽,常常会给大家带奶茶、零食,下班了和同事聚餐是常有的事,大家就像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一样。

  他最爱的事,就是跑到其他柜台,看看别家上架了什么新品,回去兴致勃勃地把好用的东西分享给同事们。

  渐渐地,南昌大商场的柜台职员中,没几个不认识李佳琦的。因为长相出色,再加上专业素养高,他收获了不少粉丝顾客,她们都很相信李佳琦的眼光。

  他享受这种被认可的感觉,所以当SK2的高管想挖走他时,被拒绝了,哪怕开出的薪资远比3K高得多。

  在年轻的李佳琦眼里,自由比赚钱重要得多。

  2016年,李佳琦被拉进一个彩妆师的群里,被告知要做直播试水。刚开始的时候,他只是随便做做,没有把直播当成自己的事业。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佳琦的直播被后台小二人工推荐到首页,直播间突然涌入了几千个陌生的观众,大家觉得这个主播似乎还不错,很多路人都点了关注。

  也正是因为这场直播,李佳琦渐渐地有了粉丝基数,美ONE的老板发现这个年轻人的天赋,找到了李佳琦,问他愿不愿意当主播。

  “只要好好做,一年买车买房不是问题。”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去大城市发展,然而这次,他动了。

  

  于是,李佳琦赶上了短视频行业这趟车,不对,是高铁。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有错。他在万千主播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如今年收入过亿的“口红一哥”。

  直播给他带来了名和利,但他却没有休息的时间。最火的时候,李佳琦一个星期直播6场,每天晚上12点下播,团队复盘,吃夜宵,通常到凌晨4点才能入睡。

  第二天早上起来又要继续选品,准备晚上的直播。

  在一次直播里,他一个晚上试了189支口红。直播结束后,嘴巴就像打了麻药一样,除了辣,没有任何知觉。

  三千的工资带给他安逸,千万的收入却让他只剩收益。

  “我觉得把现在所有玩的时间消耗掉也是可以的,我40岁再去玩,也一样是玩吧,说不定那时候有更好的酒吧、更好喝的酒呢。”他就这样安慰自己。

  冒险亏几百万,也不当安稳老板娘

  2012年,这一年李佳琦还在读大二,在西安开服装店的薇娅,嗅到了电商行业的商机。

  尽管当时她已经是7家女装店的店主,店铺请人打理,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在别人眼中,已经是人生赢家了。

  经过慎重考虑,两个人还是决定关掉所有线下门店,来到广州十三行,做起了批发,组建了30多人的电商团队。

  

  由于经验不足,第一年就亏损了200万。2014年的双十一,更是赔掉了广州的两套房填补亏损。

  这样的惨烈对比让薇娅很受打击,毕竟过去的几年里,她在女装实体店混得风生水起。虽然会自我怀疑,但她没有放弃,开始给自己的店铺引流。

  或许是机遇,到了2015年的双十一,薇娅创下了1000万的销售额。

  放着七家店老板娘不当,去尝试一个自己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行业,并且亏掉千万也不放弃,这就是薇娅成功的原因。

  过了几个月,淘宝小二给她打电话,邀请她当主播。在这之前,直播在薇娅眼里还是个不正经的行业,她从没想过直播会和自己有关。

  正是这通电话,才有了后来“直播一姐”的头衔。

  损失了一个1000万,却得到了几十个1000万。

  4个月后,薇娅创造了1个亿的成交额,到了2018年,薇娅全年直播交易量达到27亿元;2019年,带货额达到300亿。

  薇娅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5个小时,一天直播6小时以上,因为经常直播导致声音沙哑,还记得去年年底,薇娅在办公室一边复盘一边吸氧的图,被疯狂转发,大家都说:光鲜的背后,有几个人不是在负重前行。

  04.

  陪你成功后,我做幕后

  他们的成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机遇,也离不开背后那些支持他们的人。

  和李佳琦这个IP一起出现的,还有付鹏。

  16年,在李佳琦还是柜哥的时候,只有“fupeng”一直在和他互动。

  这个fupeng,就是陪着李佳琦白手起家的小助理了。

  月初,#李佳琦小助理转幕后做合伙人#这个话题上了热搜。一路看着他们走来的网友们虽然不舍,但也表示希望两个人都能越来越好。

  能在顶流旁边当助理,业务能力肯定是没得嘲了,当李佳琦还是柜哥时,小助理已经成为了雅诗兰黛的店长。

  他每天都要到公司选品,和品牌方洽谈,严密计算产品价格,记住卖点,做好分类,必要时在直播中给李佳琦提示。

  

  除了具备美妆专业素养,小助理还扮演着救场人员的角色,随时应对直播间的各种翻车。

  比如有一次卖睡衣,XL码售空,李佳琦下意识说了一句“看我们直播的胖女生好多哦”,小助理立刻反应过来,假装生气地说:“什么啊,女生都喜欢穿宽大的睡衣,不是胖啦”,巧妙化解了尴尬。

  总有人说,是李佳琦的存在,成就了小助理这个角色。但我却觉得,没有小助理,也不会有今天的李佳琦。

  他在李佳琦旁边,一点儿也不逊色。

  薇娅狂赚20亿,背后的男人是他

  和李佳琦一样,薇娅也有这样的配角,站在幕后17年的老公——董海峰。薇娅的每一次转型,都离不开他的支持。

  北漂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在读大学,董海峰用伴舞赚来的6000块作为启动资金,在北京动物园旁边租了一家6平米的服装小店。

  3个月后,这家不起眼的小店,竟然赚了10万元,这就是他们事业刚刚起步时的真实写照。

  2008年,20岁的薇娅和环球唱片签约,董海峰是她的经纪人。她不想被娱乐圈的条条框框限制,在董海峰的支持下,重新回到西安做服装生意。

  在两个人的努力下,有了前面说到的7家线下实体店。不光如此,二人在房地产最火的那几年,买了好几套房子作为投资。

  转型做电商后,前三年一直在亏损,两人经常因为这事吵架,但是谁也没有放弃。

  直到现在,薇娅成为了直播顶流,仍然是董海峰做商品把关,对接商家,把幕后工作完成得井井有条。

  

  一起经历大风大浪,也算是一种不浪漫的浪漫了。我们都羡慕主角的光环,但也不要忘了配角的努力。

  还有很多主播,他们的名气不如李佳琦、薇娅,不如小助理、董海峰,但他们也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着。

  半夜睡不着的时候打开淘宝直播,我都能看见很多女孩化着精致的妆容,对着镜头神采奕奕地介绍产品,完全看不出疲态。

  直播间进来的每一个新的观众,都能被点名。

  “欢迎XXX宝宝,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吗?”

  我看了下左上角,观看人数只有2位数,但丝毫不影响她们的热忱。

  抖音、小红书这样的软件越来越火,很多普通人抓住了机会,赶上了这趟车,但现实是残忍的。

  今天,可能有2万粉丝支持她,但两个月后,就已经被淡忘了,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糊了。大家连她的样子都记不住了。

  每天都有新的面孔替代旧的面孔,总有人会被遗忘的,比如凤姐、犀利哥,现在谁还会想到他们呢?

  有人提到李佳琦和薇娅,会嗤之以鼻:不就是卖货的吗,有什么好怀念的?

  可能几年后,李佳琦和薇娅也会被这个时代淘汰,淡出我们的视线,出现了陈佳琦、王佳琦,取代他们的位置。

  也可能偶尔会有人怀念,某年的双十一,在两个主播的直播间,来回切换抢货的刺激场面。

  每一个在自己行业发光发热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 The End -

  转发到朋友圈是最高级的支持

  公众号:简族

  在简族,你会了解更多

  精致的、优雅的、有趣的生活方式

  而选择怎么过,决定权在于你

  

  长按上图关注

  最适合大学生和都市白领阅读的生活方式自媒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