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佟丽娅被“打回原形”,离开陈思诚的她,口碑又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佟丽娅被“打回原形”,离开陈思诚的她,口碑又崩了?

2020-02-29 13:31:47 作者:橙叔 来源:遇见橙叔 阅读:载入中…

佟丽娅被“打回原形”,离开陈思诚的她,口碑又崩了?

  1

  佟丽娅被骂上热搜了。

  不是因为感情私事,而是因为她在热播剧《完美关系》里面饰演的角色

  《完美关系》是一部由佟丽娅担任主演,更有陈数、高露等演技加盟都市职场剧”

  佟丽娅饰演的江达琳是一名海归富二代,临危受命接任父亲公司

  粉丝本以为终于能看到佟丽娅演一会职场精英,谁知道,哪怕挂着“都市职场剧”的名头,江达琳这个角色本身还是没能脱离国产剧的“傻人设

  一部电视剧如果人物性格不够饱满设定崩塌,剧情不合理,作为观众对此反感情理之中

  粉丝“恨铁不成钢”也正常

  但是因为角色人设而对演员进行人身攻击的话,未免太过了。

  2月24日,佟丽娅为了给白衣天使们加油打气,专门跟韩磊录了公益歌曲天使阳光》,并发微博声援。

  在这条意义非凡的微博下,却都是恶意满满,对佟丽娅充满敌意言论

  骂她“演技尴尬”,追捧剧里其他演员来贬低佟丽娅。

  还有人说,这部剧一定是佟丽娅在人生低谷时拍的。

  她的人生低谷,自然就是2017年陈思诚夜会美女被拍一事。

  甚至有人说,离开陈思诚的资源帮助,她瞬间被“打回原形”,只能出演这种不讨喜的角色。

  因为角色被喷,这已经不是佟丽娅的第一次经历了。

  2

  2019年6月,佟丽娅就因为“角色人设”被粉丝骂上热搜。

  时她接了新剧《三十而已》,在里面饰演女二号顾佳。

  顾佳这个角色,便是问题本身。

  按照剧里的设定,她是有能力气魄事业女强人,能够一手平民老公打造成事业成功的“许总”。

  可就是这么一个事业上的“女强人”,却甘愿把自己变成全职太太,并在婚姻遭遇第三者插足后,选择大方原谅苦苦挽留想要离开的老公。

  就连“顾佳”这个名字,都是满满的槽点

  更关键是,剧里面饰演佟丽娅老公的演员刘威,已经六十多岁,曾经饰演过杨幂的父亲......

  粉丝因为角色直接脱粉回踩,对佟丽娅破口大骂“绿帽子带上瘾了”,“不演被绿的女人就没戏拍吗?”

  这出闹剧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佟丽娅宣布退演《三十而已》,由演员童瑶顶上。

  角色不讨喜这件事说到底,也应该是编剧背锅。

  有时候演员其实很被动,尤其是“三十岁以后”的女演员,角色的走向,往往不是她们能够控制的。

  即便她们不演,依旧有大把演员抢着想要这个角色。

  去年7月28日,在某场电影盛典的闭幕式上,海清就为“中年女演员”发声,说出她们的苦处

  她说:我们是一群非常热衷表演的女演员,但是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被动的。”

  而这些“被动的”,只能被市场选择的女演员,其中也包括了“演技派”姚晨马伊琍

  当然有人会说,女演员哪里有那么苦,去年姚晨不就凭借“苏明玉”这个角色再次翻红吗?

  可是仔细想想,在这么多国产剧里面,像苏明玉一样精明能干的职场女性角色能有几个?

  更多的,还是像江达琳一样的“傻白甜”。

  3

  这次《完美关系》的编剧,除了塑造一个遭人恨的“傻白甜”江达琳外,还塑造了一个令人钦佩的“女强人”斯黛拉。

  斯黛拉这个角色,由陈数饰演,陈数也凭借精湛的演技,几次将这个角色和这部剧送上热搜。

  有不少观众,正是因为斯黛拉这个角色才在追这部剧。

  斯黛拉这个角色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爽”

  她是江达琳公司的高管,业务能力强,气场十足,跟“职场菜鸟”对比起来,一个是女王,另一个就像刚入宫的宫女。

  陈数因为这个角色,向观众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魅力。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对比,观众才会厌恶江达琳这个角色,对佟丽娅抱有那么大的恶意。

  斯黛拉这个职场女强人,也躲不过伴侣的背叛。

  在剧里,她跟丈夫是女强男弱的关系。

  事业上,斯黛拉是崔英俊的“财神”,他的业务有百分之九十都是来自于斯黛拉的关系。

  两人的经济收入是天壤之别,可就算这样,斯黛拉也没嫌弃过自己的丈夫。

  反而是崔英俊出轨了,拿着斯黛拉的包送给情人,拿着斯黛拉的钱给小三租房子。

  出轨被斯黛拉抓包后,他更倒打一耙,指责是斯黛拉太强势才导致他出轨。

  同样是女强人,“顾佳”这个角色的做法是感化渣男,让他回家,可斯黛拉的做法是最直接有效的反击。

  她按兵不动,收集男方出轨证据,接着托人整理婚前婚后夫妻财产,势必让渣男净身出户。

  最后更直接冲进渣男租给小三的房子里,跟小三摊牌。

  直接果断、干净利落,这才是女强人面对出轨时该有的气魄。

  尤其是斯黛拉为了收集男方出轨证据,直接砸了自家车窗玻璃那一幕,更让人忍不住为这个女人的魄力所折服。

  有这么多“大快人心”的角色,足矣证明编剧不是写不出令人喜欢的角色。

  真的求求这些国产剧编剧,不要再塑造那些“傻白甜”女主了。

  当年喜欢“傻白甜”的观众,早就已经长大了。

  4

  这次江达琳这个角色引起众怒,问题就出在“打回原形”四个字上面。

  众人眼里,佟丽娅的“原形”,不外乎就是那个美而不自知,卑微爱着丈夫的女人。

  “夜会门”已经过去几年,她没有离婚,也没有回应。

  角色的不完美,被观众代入到佟丽娅本人身上。

  可是佟丽娅这几年,过得真的没有这些人想的那么不堪。

  也许她塑造的角色人设上面存在缺陷,但是佟丽娅本人这几年的经历,可谓是逆风翻盘。

  还记得过年前我写过佟丽娅成为“春晚主持人”的文章吗?

  当时消息传出时,网上一片哗然,网友并不看好佟丽娅,毕竟她是演员,而不是专业主持人。

  但是春节联欢晚会上,以主持人亮相的佟丽娅,惊艳了所有观众。

  自信大方,侃侃而谈,没有因为自己是主持新人和网友的质疑而怯场。

  春晚镜头里的她,很像一个人,就是《完美关系》里备受观众喜欢的斯黛拉。

  你看,就算离开陈思诚,她依旧能在春晚这种大型晚会上,以主持人的身份惊艳全场。

  也许江达琳这个角色并不讨喜,但是因为一个角色来否定佟丽娅的人生,大可不必。

  就像她在《星空演讲》上所说:“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

  曾经的佟丽娅,是会说出“只要老公回家就好”的“顾佳”。

  而现在的佟丽娅,是那个不惧伤害,面对所有未知都能游刃有余的“斯黛拉”。

  通过最近佟丽娅身上的争议,也希望国内所有影视编剧能够明白,喜欢“傻白甜”的年代早已过去。

  现在,只有忠于自我,敢于争取的女人,才能绽放自己的无穷魅力,才能获得观众喜欢。

  这一届观众,真的没那么好糊弄。

  

  -猜你想看-

  中国,不需要道歉!!!

  “黄晓明,你装够了没?”

  男星卖口罩被抓、诈骗56亿,喜欢这种人才是娱乐时代最大的悲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